「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湖人@活塞

 戰績:湖人,56勝14敗;活塞,34勝36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15日,活塞以106:95客場勝出。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514、客場過關率0.588。活塞總和過關率0.428、主場過關率0.305。

 像活塞這樣主場過關率遠遜於客場的情況,並不是說在主場戰力與表現反而比較差,而是代表靠著燃燒小宇宙的殘留傳統所掙來的當前戰績,其實已超過陣容應有戰力,所以往往當不起主場球隊在盤口上被加的分數。

 三連勝中的湖人,近7戰裡只敗給了七六人;二連敗中的活塞,近6戰裡只贏了快艇──誠如我之前說過的:都什麼時候了,連灰熊都輸,可謂真敢輸──這也不是在說他們壞話,只不過好話這幾天以來已經說完了。湖人呢,就不必提了。活塞這邊,壞消息是Wallace仍然無法上場;好消息是Hamilton可望於本戰復出。「可望」的意思是:其實也不打包票;但可能性不低。

 少數比賽,算不出明確的基本盤戰力指標──本戰就是。但從那約略範圍來看,雖然對手是湖人,活塞反倒有極力爭勝、小贏個幾分的機會。嗯!雖然我也覺得這有些懸,但輸贏姑且不論,既然湖人讓了7.5分,以過關來講,活塞總是多些空間,因此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熱火@公牛

 戰績:熱火,38勝33敗;公牛,34勝38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熱火勝出──去年12月27日,90:77(熱火主場);今年2月13日,95:93(公牛主場);3月10日,130:127(熱火主場)。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78、客場過關率0.484。公牛總和過關率0.521、主場過關率0.558。

 公牛氣勢如虹,近6戰裡只敗給了湖人;且近7戰盤口上過了5關。本戰過不過關姑且不論,要是不能贏,本季例行賽就要被熱火橫掃了。而熱火這邊,今天在PK盤中,以88:90敗給溜馬,中止了2連勝。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熱火優於公牛0.5~1分。由於運動彩券盤口開公牛讓2.5分,原本如要硬撞,撞熱火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但為什麼強調「硬撞」呢?因為本戰籠罩著太多變數。

 首先看熱火:19日那天在客場在延長賽中以108:112惜敗塞爾蒂克,不但輸了球,而且使熱火陷入「屁股危機」中──新WO連線,在與暴龍交易中「賺」到的O’Neal,在該戰中右臀受傷,而23日出賽活塞,使得傷勢加重,因而缺戰了上一場灰熊之戰。而Wade同樣部位也受了傷,目前球團已不讓他參加具肢體對抗性的例行練球。

 力爭季後賽排名的關鍵時刻,身為主將,能不缺席,當然最好別缺席。然而有時候,勉強硬是得不到幸福。像今天O’Neal拿下13分、2籃板,對於他在熱火陣形中應起的頂替遠房堂哥的意義,不太大。Wade雖拿下21分,但出手24次,只命中5球;命中率2.08。無論是何等強隊對弱隊,主力砍將如此,都難免會陷入苦戰。昨天深夜,小小撞了溜馬,但並不是認為Wade表現會如此大受影響,只是單純認為以O’Neal的紀錄,應該多休息一下才是。沒想到……

 公牛這邊也沒好到哪兒去:Deng已確定仍然不能上場;而集球團高層寵愛於一身的Rose,在對巫師的比賽裡,灌籃時弄傷了手腕,因而缺席了上一戰對活塞的比賽。雖然經檢查無大礙,但目前腕部仍然有些腫脹,本戰上不上?還在未定之天。但萬般皆下品,惟有票房高;如果我是Paxson,肯定急電教練團,讓這位救世主多休息。

 但明天只有3場比賽,閒著也是閒著。雖不能用來拚輸贏,但看在公牛在打活塞時為大家掙了點銀子的份上,小撞他們玩玩吧!再說了,熱火在本季背靠背出戰的16場比賽裡,只過關了4場。

太陽@拓荒者

 戰績:太陽,40勝31敗;拓荒者,44勝27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都由主場球隊勝出──去年11月2日,107:96(太陽主場);11月23日,102:92(太陽主場);12月19日,124:119(拓荒者主場)。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26、客場過關率0.406。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14、主場過關率0.588。

 苦苦支撐的太陽,今天在主場以118:114拿下爵士,漂亮的拉出了6連勝。然而,來到拓荒者主場作戰,賽前來看,只能用凶多吉少來形容。這並不全然是因為太陽背靠背出賽──事實上,本季太陽在背靠背的16場比賽裡,還過關了9場;雖然因傷兵狀況,使得戰力緊張,今時不比往日,但看來只要給機會,那些替補還是起碼有頂一下的實力。然而拓荒者主場實在可怖──拓荒者本季迄今在主場出賽的35場比賽裡,實戰戰績為28勝7負。不過呢,上一戰,拓荒者就在主場,於延長賽中以108:114敗給七六人。

 今天輪值發光發熱的,是「Great」Hill。有什麼比燃燒小宇宙更悲壯?就是燃燒老宇宙。此利彼空,拓荒者讓這6.5分並不會太多;不過Outlaw的指頭和Roy的腳踝都有些問題……但什麼都別管啦!有什麼好說的呢?繼續撞太陽吧!

By LEO 2009.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