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欣逢清明……這由來就不必我多介紹啦!就像韋小寶左腳清明、右腳重陽那典故──慎終追遠之日也。頃翻祖譜,先人不乏前朝進士;若地下有知……

 祖靈:「咱以詩書禮傳家,今後就靠你輩了……賢孫,近來幹啥進德修業?」

 LEO:「請寬心成佛!不肖孫恪遵祖訓,近來不過讀些聖人之書,並踵武前賢而已。」

 祖靈:「Nice!唸幾句來聽聽!」

 LEO:「嗯!這個嘛……子曰:『不有博奕者乎?為之……』」

 祖靈:「……」

 ……不管哪家祖訓,大概都有戒賭這條吧?欣逢清明,再加上沒啥好盤口,各位朋友,與其冒著錢進NBA的風險,就算不掃墓,出門踏踏青,或參加諸如「春天吶喊」等有益身心的戶外活動,猶賢乎已呀!「清明上河圖」,不亦雅趣傳千年嗎?

籃網@公牛

 戰績:籃網,31勝44敗;公牛,36勝40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三度交手──去年12月14日,公牛以113:104主場勝出;復於12月30日以100:87追殺至籃網主場;今年2月26日,籃網終於以111:99主場扳回一城。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513、客場過關率0.567。公牛總和過關率0.52、主場過關率0.555。

 近來籃網在江湖上搏得「破網」美名;但終於在美國愚人節那天,於主場以111:98暢勝活塞。雖然該戰活塞多了位8投1中的AI來亂了17分20秒,但也不能因此抹煞籃網諸將的努力……反正,籃網就是終止了5連敗與盤口上連3場不過關。

 公牛也不太妙──4連勝後,接連在客場掛在暴龍與溜馬手上。還好由於暫居東區第9名的山貓今天以92:97,帶著我的錢敗給熱火,公牛才得以以2場勝差小小穩坐東區第8名寶座;事實上,目前也僅落後前頭活塞0.5場勝差而已(多輸了1場)。

 隨便撞一撞吧……既然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公牛優於籃網4.5~5分,而若照運動彩券盤口那樣,公牛讓5.5分,那就……那就隨便撞吧;相信大家都習慣了,這就是隨便撞哪邊都合理的情況呀!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近來一直強調「企圖心」這玩意兒。原因不必多說;就像你想的那樣。當類似本戰這樣基本盤與盤口相持不下時,企圖心強的一方,往往很殺。所以撞公牛的朋友應該多些。

 但我還是撞籃網好了。剛為什麼強調「運動彩券盤口」呢?因為實際盤口不會太早開──公牛傷兵情況太模糊了;練球時遍插茱萸少一坨人。Deng就不必提了。Hunter重感冒,我想應該可以上──就像鼠蹊部拉傷的Salmons說的那樣:這是勉強能上就該上的關鍵時刻。而Ankle的左踝、Rose的髖關節持續帶傷。Thomas則行蹤不明;球團迄未公布原因。

 太悲壯了!悲壯到令人只能祝福、打得好也鼓鼓掌,卻不忍心撞他們的地步。嗯!隨便你撞,而我撞籃網。

活塞@七六人

 戰績:活塞,36勝39敗;七六人,39勝35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去年12月6日,七六人以96:91客場勝出;今年3月30日,活塞以101:97主場復仇。

 ATS:活塞總和過關率0.426、客場過關率0.54。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472、主場過關率0.472。

 Young已確定起碼例行賽要徹底缺戰了。七六人折失這位場均15.2分的猛將,損失慘重。但「童子」們上一戰仍力取公鹿10分,小小為咱們攥下一筆小錢,情誼誠然深厚。而活塞在這緊要關頭,全員恢復健康……真全然是好事嗎?我並不確定。當然啦,大眾焦點都放在以替補身分上陣的AI身上。對騎士一戰,戰神8投5中,令人驚豔;但另兩場比賽,合計17投4中、0.235的命中率……如要說AI替補,少點上場時間,對球隊傷害就少一點,這可能是我太超過了,但起碼別太過度期待正面效益,這看法我是從來沒改變過的。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七六人優於活塞約2.5分;運動彩券盤口則開七六人讓3.5分……那又隨便你啦!

 比企圖心,暫居東區第7名的活塞,還領先第9名的山貓2.5場勝差;七六人則與熱火在第5名位子上相持不下。感覺上,本戰應該對七六人更重要才是。何況七六人在主場連克老鷹與公鹿,活塞則在這波客場3連戰的前2場敗給騎士與籃網……小撞一下七六人好了。



 話說世間偶見歷久彌堅的專家(我就是;請加入會員……),但絕少享盡福祿壽的賭徒;此之所以歷代名家都畫不出「清明下河圖」的主因──河裡早就塞滿跳河的人啦!

By LEO 2009.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