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金塊@黃蜂

 戰績:金塊,54勝28敗;黃蜂,49勝33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金塊,2勝0敗;黃蜂,0勝2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金塊vs.黃蜂2:2──去年11月28日,105:101(黃蜂客場勝);今年1月4日,105:100(金塊主場勝);1月29日,94:81(黃蜂主場勝);4月15日,101:88(金塊客場勝)。〔季後賽〕金塊vs.黃蜂2:0──4月20日,113:84(金塊主場勝);4月23日,108:93(金塊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54、客場過關率0.512。黃蜂總和過關率0.426、主場過關率0.475。

 黃蜂中鋒Chandler聽說又不太妥當了;本戰上不上?目前還不確定。總之,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黃蜂優於金塊1.5~2分;而盤口開黃蜂讓4.5分。撞金塊!

馬刺@小牛

 例行賽戰績:馬刺,54勝28敗;小牛,50勝32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馬刺,1勝2敗;小牛,2勝1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馬刺vs.小牛2:2──去年11月5日,98:81(小牛客場勝);12月10日,133:126(馬刺客場勝);今年2月25日,93:76(馬刺主場勝);3月5日,107:102(小牛主場勝)。〔季後賽〕馬刺vs.小牛1:2──4月19日,105:97(小牛客場勝);4月21日,105:84(馬刺主場勝);4月24日,88:67(小牛主場勝)。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493、客場過關率0.56。小牛總和過關率0.494、主場過關率0.476。

 像第三戰那樣讓Popovich在第三節開打不久就放棄的比賽,其實不該著墨太多。就像馬刺創下隊史季後賽得分最低紀錄、Duncan的4分、2籃板也是個人季後賽最差表現……除非有明顯的實戰上戰術或戰略問題,否則凡事如太離譜,就小小參考就好。

 是啊!上一回小牛讓手整個半場只得30分,發生在什麼時候呢?那是在2006年4月30日──同樣是季後賽首輪第三戰,小牛客場出戰灰熊。上半場還以38:46落後的小牛,下半場只讓灰熊得了30分;最後在延長賽中以94:89勝出。

 要說有意義,嗯……第二戰遠投近切,如入無人之境的Parker,本戰被逼得以外線跳籃做為主要進攻手段;結果14投5中,拿下12分。是因為Dampier要把他「put him on his back」的恫嚇生效了嗎?總之,Dampier已收回了他的「保證」;不知道聯盟擬議中的處罰是不是會因而取消?

 而相對於Parker的Dampier在該戰表現亮眼,不但搶下9個籃板,而且命中率百分之百喔!

 所謂「百分之百」,意思是1投1中,全場拿下2分。當然,攻擊端有多少表現,都是賺到的;不過他在小牛聯防中所應起的重大作用,以前也介紹過了,不再贅述。聚焦在Terry身上吧!話說該將Nowitzki與整體小牛進攻體系切割開來,是每個對手都知道的事。做不做得到,是另外一回事;如果做到了,這時候小牛就需要有別人能跳出來活化攻勢──像Terry那樣。

 恭喜Terry、賀喜Terry,榮膺NBA2008-09球季最佳第六人頭銜。他是繼1987-88球季的Roy Tarpley與2003-04球季的Antawn Jamison之後,第三位獲得這榮譽的小牛球員。

Terry本季出賽74場,其中63場從板凳出發。場均33.6分鐘、19.6分、2.4籃板、3.4助攻、1.3抄截。得分能力一向是評選最佳第六人時重要的參考依據。自1982-83球季設立該獎項以來,Terry的場均19.6分(聯盟第22名),僅次於1988-89球季太陽Eddie Johnson的21.5分,與1989-90球季公鹿Ricky Pierce的23分。因此Terry在121張選票中獲得111張第一選票;以576分(滿分605分)獲選,可謂實至名歸。J.R. Smith與似乎ESPN欽點過第一的Nate Robinson則落居第二、三名。

 本戰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小牛優於馬刺8分;而盤口開小牛讓4.5分……所謂一人有慶,兆民賴之;衝著那座最佳第六人獎盃,撞小牛!

老鷹@熱火

 例行賽戰績:老鷹,47勝35敗;熱火,43勝39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老鷹,1勝1敗;熱火,1勝1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老鷹vs.熱火3:1──去年1月22日,87:73(老鷹客場勝);今年1月27日,95:79(熱火主場勝);2月28日,91:83(老鷹客場勝);4月15日,81:79(老鷹主場勝)。〔季後賽〕老鷹vs.熱火1:1──4月20日,90:64(老鷹主場勝);4月23日,108:93(熱火客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53、客場過關率0.512。熱火總和過關率0.5、主場過關率0.5。

 熱火Cook的右肩與Chalmers的左腳踝仍未完全痊癒,但在這緊要關頭,看來上場拚命,問題不大。極為重要的Haslem既然已經拆線,那就像正常男性失戀一樣──留下傷痕,但不妨礙泡新妞。所以呢,可以稍稍回歸熱火傷兵一串像葡萄前的兩隊對戰評估了。

 第二戰熱火客場大反撲,與其說是砍將效應終於來到光明的那一面,不如說真的如之前所說的,多給了O’Neal機會。因此本戰精彩可期呀!那麼,由於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熱火優於老鷹0~0.5分;盤口開熱火讓4.5分,因此老鷹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湖人@爵士

 例行賽戰績:湖人,65勝17敗;爵士,48勝34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湖人,1勝0敗;爵士,0勝1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爵士vs.湖人1:2──1月3日,113:100(湖人主場勝);2月12日,113:109(爵士主場勝);4月15日,125:112(湖人主場勝)。〔季後賽〕爵士vs.湖人0:2──4月20日,113:100(湖人主場勝);4月22日,119:109(湖人主場勝);4月24日,88:86(爵士主場勝)。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517、客場過關率0.547。爵士總和過關率0.482、主場過關率0.547。

 Okur本戰能不能上?仍不確定。但想想,他從本月14日對快艇的比賽中拉傷右腿,到現在都還沒怎樣練到球;即使能上,能馬上進入狀況嗎?不無疑問哪!其實本系列打了3場,爵士已微調了2次戰略,但不管怎樣看,湖人實力都仍然超越一截。撇開爵士主場是否真的有鬼不談,Kobe的急躁,讓第三戰成為負面砍將效應的最典型教材,這才是爵士得以扳回一城的主因。但即使如此,要不是Gasol同步性能冷感,爵士也未必能有關鍵決勝的機會。簡單來說,湖人進攻效不彰,甚至不來自於爵士防守奏效。因此,爵士雖贏球,但看不出太多來自於實戰上反轉局勢的契機──咦?湖人繼續耍白痴算不算契機?呃!也算啦,但是……

 所以,雖然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湖人優於爵士0~0.5分;而盤口上讓了3.5分。嗯!繼續撞湖人!我就不信這個邪!就算湖人和Kobe還是要如此這般打下去……以前說過了,砍將效應並非沒有正面的時候。而且,Gasol不早就公開宣誓起碼要在鹽湖城拿下1勝嗎?那上場比賽湖人多少因你而掛點;本戰鬥牛士更要卯起來打啊!

By LEO 2009.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