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昨夜想了想,除了必撞的騎士外,感覺有點危險的魔術和拓荒者也撞了下去!火箭嘛……真的已經連續3戰贏球輸錢──意思就是拓荒者輸球贏錢;真好呀!事實上,由於拓荒者與火箭這3場比賽結果都徘徊在基本盤戰力指標附近,除了讓分盤過關外,加上勝分差,「帶財度」其實還強於騎士啊!

 但有什麼好高興的呢?讓了七六人3.5分的魔術,嘟嘟好只贏3分。雖然說勝分差還是過了,但這分洞更是掉得完美無缺啊!

 人生啊!該怎麼形容呢?由於撞魔術,所以把Hedo Turkoglu抓出來嚴厲檢討。而他也爭氣,今天真的在最後0.1秒投進致勝三分球。但對玩讓分盤的朋友來說,乾脆別投進,延長賽才有拚讓分盤過關的機會啊!

 享受當英雄的滋味時,Turkoglu一定沒想到這世界,正有無數人悄悄怨恨、詛咒著他……

老鷹@熱火

 例行賽戰績:老鷹,47勝35敗;熱火,43勝39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老鷹,1勝2敗;熱火,2勝1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老鷹vs.熱火3:1──去年1月22日,87:73(老鷹客場勝);今年1月27日,95:79(熱火主場勝);2月28日,91:83(老鷹客場勝);4月15日,81:79(老鷹主場勝)。〔季後賽〕老鷹vs.熱火1:2──4月20日,90:64(老鷹主場勝);4月23日,108:93(熱火客場勝);4月26日,107:78(熱火主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523、客場過關率0.5。熱火總和過關率0.506、主場過關率0.512。

 老鷹的Marvin Williams由於在第二戰中手腕扭傷,第三戰未能出戰;本戰上場與否?仍不確定。

 那為什麼第三戰前沒提到這點呢?因為我根本沒發現!不是第二天練球時據說還好好的嗎?但Williams是老鷹殷殷期盼在季後賽大展神威的要角,本不該就此將他忘懷……或許是因為他從3月10日起就背傷缺戰,直到季後賽前才復出的緣故吧?時間會沖淡一切啊!

 第三戰的結果……果然可以回歸熱火傷兵一串像葡萄前的兩隊對戰評估了;但並沒有像我想像中那樣「精彩可期」。但話又說回來,這兩隊對戰,或許不必太考慮基本盤戰力指標或讓分多少;你看那對戰紀錄裡的分差──除了兩場比賽差2分、8分外,勝方最少都贏上14分。

 那是不是覺得誰會贏,就卯起來撞過去呢?還是算一算吧!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熱火優於老鷹6.5~7分,而盤口上讓了4.5分,因此熱火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金塊@黃蜂

 戰績:金塊,54勝28敗;黃蜂,49勝33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金塊,2勝1敗;黃蜂,1勝2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金塊vs.黃蜂2:2──去年11月28日,105:101(黃蜂客場勝);今年1月4日,105:100(金塊主場勝);1月29日,94:81(黃蜂主場勝);4月15日,101:88(金塊客場勝)。〔季後賽〕金塊vs.黃蜂2:1──4月20日,113:84(金塊主場勝);4月23日,108:93(金塊主場勝);4月26日,95:93(黃蜂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59、客場過關率0.523。黃蜂總和過關率0.421、主場過關率0.463。

 據說金塊又將季末下放到發展聯盟的Sonny Weems找了回來。Weems原本是公牛去年在第二輪第39順位挑上的球員;但馬上被換到金塊。金塊付出的代價,是今年一個第二輪選秀權。

 發展聯盟中,Weems是位悍將。他在為科羅拉多14人隊出賽的22場比賽裡,場均20.5分、4.5籃板、3助攻;3月29日那天,還有豪取36分、9籃板的好表現。不過在來來去去、零零星星的NBA12場出賽裡,Weems為金塊貢獻了場均……嗯!1.6分、0.3籃板、0.3助攻。不無可能是因為14人隊在發展聯盟封王,所以調他上來沾沾喜氣吧。

 本戰還是沒什麼好說的。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金塊優於黃蜂1~1.5分,而盤口開黃蜂讓2.5分。雖然仍沒多大挑戰空間,不過金塊第三戰雖輸球,但仍勉力為咱們贏錢;此等情義,堅逾金石……嗯!繼續撞金塊!

爵士@湖人

 例行賽戰績:爵士,48勝34敗;湖人,65勝17敗。季後賽首輪賽戰績:湖人,3勝1敗;爵士,1勝3敗。

 本季對戰紀錄:〔例行賽〕爵士vs.湖人1:2──1月3日,113:100(湖人主場勝);2月12日,113:109(爵士主場勝);4月15日,125:112(湖人主場勝)。〔季後賽〕爵士vs.湖人1:3──4月20日,113:100(湖人主場勝);4月22日,119:109(湖人主場勝);4月24日,88:86(爵士主場勝);4月26日,108:94(湖人客場勝)。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576、客場過關率0.418。湖人總和過關率0.523、主場過關率0.488。

 剛提到遺忘了老鷹的Marvin Williams,突然想起:咦?湖人的Jordan Farmar呢?啊!被DNP了!受傷了嗎?好像沒有……無傷無痛而被DNP,Farmar在菜鳥球季裡,從2007年2月27日對爵士,到3月31日對火箭,15場比賽裡,共嚐到8次這種滋味。愈混愈回去了嗎?還是Shannon Brown在這對戰陣形裡作用比他大?如果是後者,那禪師也未免太精算了。

 所以Phil Jackson也不是浪得虛名之輩。如果說每枚戒指都是靠球星掙來的……咦?誰不是呢?不管薪資對等的話,如果Jackson能先用Pau Gasol換來天下第二中鋒Erick Dampier,再用Lamar Odom換來易建聯,然後下放Kobe Bryant到發展聯盟,換孫悅來當擁有無限開火權的第一主將……這還能奪冠,簡直就直升宇宙名人堂了。再不,若更有高人,自信以LEO為主將也能奪冠,我也隨時候教。

 而禪師真信人也!說要將Andrew Bynum調到板凳,果然說到做到。看Bynum那一副倖倖然、被埋沒了似的樣兒,真是比Shaquille O’Neal還自負……嗯!如果本來臉就長那樣,這句話就收回兼說聲抱歉。

 原來Mehmet Okur真的復出了。那禪師的舉措,應該多少也是衝著Okur來的吧?這麼一調整,Gasol對上Okur、Odom則盯著Carlos Boozer。不過也是多慮了──正如之前評估,Okur就算真的上了,一時之間也恐難有多大貢獻。那二時之間呢?我不知道,也不在意。反正沒人懷疑湖人勝算較高──畢竟本季爵士在客戰出戰所有勝率5成以上的西區球隊時,僅於4月6時贏過黃蜂一場。問題是,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湖人優於爵士9.5~10分,但盤口上讓了12.5分……就算湖人贏,能過關嗎?啊!To ram or not to ram, that is a question。等晚上喝了點酒以後再來決定吧。

By LEO 2009.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