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巫師@七六人

 戰績:〔熱身賽〕巫師,3勝3敗(1敗中);七六人,5勝1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3度交手,七六人3勝0敗──2008年12月26日,109:103(七六人客場勝);2009年1月31日,104:94(七六人主場勝);2009年2月26日,106:98(七六人客場勝)。

 ATS:巫師總和過關率0.387、客場過關率0.384。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609、主場過關率0.682。

 發稿時,巫師以87:111落後熱身賽狀況其佳無比的老鷹,看來是救不回來了……直接添上一敗!而明天又馬上奔波至費城作客!傳說中,背靠背的球隊基本上處於下風……但勸你忘了這一點──咱們看賽程表就知道的事,莊家難道不曉得嗎?

 先來看看Gilbert Arenas隆重復出,且球隊加強防守後,巫師有什麼改變吧!Arenas生涯以0.427的命中率拿下22.8分,正是典型的明星「砍將」場均數據。據暑假有看他練過球的人說:Arenas給他們最深的印象,還在於「積極進攻籃框」。熱身賽打到現在,Arenas以0.545命中率,場均拿下15.6分;以「砍將效應」來說,十分正面。但本來想,巫師想加強防守,首先就要先過零號情報員這一關;但今天之前,熱身賽幹得不錯啊──將對手命中率由上季的0.482降至0.431。而自己的命中率則由0.450升至0.475;場均得分遂由上季的96.06分暴漲至103.8分。若熱身賽能算數的話,通常這數據表示──由於WNBA的神秘、NFL的紅人普通爛、MLB的國民爛到爆,或許巫師能與NHL的首府一樣,帶給華盛頓球迷較大的期待感。

 奇怪的是:對手得分也不因命中率下滑而降低多少──上季103.52分,熱身賽則為103.4分。可能原因有很多,但目前還做不得準;再看一陣子,若還是如此,再來談。

 不過,在10月15日對騎士的比賽中,熱身賽迄今得分15.4分的主將Antawn Jamison傷了肩膀,起碼球季正式開打前,不會再上場了。所以碰上剛在墨西哥以116:94海宰太陽,報了17日客場113:115惜敗一箭之仇的七六人,苦戰難免。

 七六人也有深受期待的球星──Elton Brand。但他老兄目前場均上場25.3分鐘,以0.434命中率拿下10.2分,勁頭比Arenas要弱上一截。身為球隊最高薪球員,雖然年薪14,858,471美元要比Arenas的16,192,080要低一些,但顯然表現不能這樣來換算。不然,若每個人都用聯盟最高薪的Tracy McGrady來當標準(23,239,561),日子就好過了。

 至少,有Andre Iguodala在,七六人的比賽就有看頭。上季場均18.8分、5.7籃板、4.4助攻、1.8抄截的Iguodala,高中時期即鋒芒畢露;籃球之外,甚至曾拿下州賽跳高亞軍。2004年,他成為亞歷桑那大學籃球隊隊史上首位籃板、助攻、抄截居全隊之冠的球員。迄今Pac-10聯盟史上只有2位球員曾在一季裡拿下3次以上的大三元紀錄,除了Iguodala外,另一位就是Jason Kidd。雖然薪水比Brand少了2,658,471美元,但Iguodala應該才是費城長期以來最想重得的「答案」。

 教頭Eddie Jordan認為當前首要目標為增加團隊合作;尤其Brand該學著更無私。但我倒覺得:你印象中的七六人球風是什麼?往往賴以尅敵制勝的,不正是令人捉摸不定的單打獨鬥嗎?球往往傳導到一半,就由某位球員突然出手畫上休止符的球風……令人激賞。這樣的「半導體」,對上近來強調外線輪轉補防體系的巫師,打起來想必妙趣橫生才是。嗯……撞七六人。

塞爾蒂克@尼克

 戰績:〔熱身賽〕塞爾蒂克,5勝1敗(5連勝中);尼克,3勝2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塞爾蒂克3勝1敗──2008年11月19日,101:110(塞爾蒂克主場勝);2008年12月32日,105:124(塞爾蒂克主場勝);2009年1月5日,88:100(尼克主場勝);2009年2月7日,110:100(塞爾蒂克客場勝)。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24、客場過關率0.536;尼克總和過關率0.580、主場過關率0.512。

 上一戰,讓了馬科比16.5分的尼克,以106:91,只贏了15分。承讓了啊!雖然我因某些因素,並沒撞到,但盛情可感,理應銘記在心。但這也代表:雖然尼克熱身賽戰績看似平穩,但除了馬科比遠從以色列來讓他贏之外,只能贏雖俄資介入,一時之間免於破產,但仍衰到爆的籃網。

 而另外一頭,除了首戰以90:96客場不敵火箭外,綠衫軍見佛殺佛,拿下熱身賽5連勝。上一戰客戰挑戰暴龍,雖一度苦戰,但終場仍以101:82暢勝。何況,公開嗆將打破公牛72勝障礙的Rasheed Wallace,原以為因踝傷將休養至例行賽開打,沒想到該戰又替補上陣,打了24分鐘。這個嘛……不管是熱身賽或正式賽,比賽永遠難測,但像這樣的組合,塞爾蒂克也永遠會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話說長夜漫漫,酒事已畢,回家後,打開電腦,赫然見到中國全運女足,天津與江蘇、陝西與四川、廣東與河北,竟然都靠踢PK來決勝。心中就有預感……不知會是怎樣奇妙的一天?

 東方既白,看到洋基Jorge Posada陽春砲,將比數追成4:4平手時,撞天使的我反倒很快樂。因為,天使要是真贏1分,只能入袋30%;而這一追平,擺明了就保送可全贏的大分。何況,也未必見得天使那30%不能到手。

 俄而,原以為頂多贏1球,甚至不無可能被逼和的富咸,竟然以2:0踢爆侯城。接著更妙了──不知發什麼神經,順手按下的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也無緣無故過了關。那……接下來,就算魔術、老鷹,與費城人道奇「大分」全掛掉,今天也會是快樂的一天。事實上,這就是種「天啟」──該見好就收了。所以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By LEO 2009.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