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魔術@老鷹

 戰績:魔術,11勝4敗;老鷹,11勝3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魔術3勝1敗──2008年10月30日,106:102(老鷹客場勝);2009年1月8日,106:102(魔術客場勝);2009年1月10日,121:87(魔術主場勝);2009年4月5日,88:82(魔術客場勝)。

 ATS:魔術總和過關率0.600、客場過關率0.714。老鷹總和過關率0.785、主場過關率0.857。

 讓分盤:魔術+1.5;老鷹-1.5。

 Allen Iverson的經紀人表示:戰神將要退休了!這個嘛……嗯!也沒什麼感覺,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比賽仍要打下去。

 話說東區領先群,目前已形成亂集團;任何一天都可能排名易動。本戰老鷹若勝,將持續獨居東區龍頭老大寶座,輸了,則與騎士、塞爾蒂克並列第2。魔術若勝,也將尊榮獨享;若敗,則掉到第4名。

 魔術主力控衛Jameer Nelson,由於膝蓋半月軟骨受傷,目前接受電療中;至少還要缺戰一個月。但雖說今天魔術以98:99敗給熱火,Jason Williams終場前9秒的兩罰不中,很容易被當成關鍵,但他25分、8助攻、1失誤的亮麗表現,其實比Nelson優太多。但這恐怕不會是常數;有能、有力持續多久呢?

 魔術敗給熱火的關鍵,或許是因為原本與熱火籃板能力在伯仲之間,都排在聯盟後段班,但今天一口氣就輸了8個。尤其關鍵時刻,當熱火擺明第一波攻勢由整體成功率其實並不高的Dwyane Wade主導時,理應擋人、卡位、搶籃板的魔術籃下諸將,有如木偶。

 被Michael Beasley要死不死形同絕殺般補中Wade那個籃外空心,只能說衰,但場均7.9個籃板的熱火中鋒Jermaine O’Neal,本戰忍住背傷,弄到16個籃板,也太出奇神勇。不過,就算本戰不會那麼衰,碰上以場均43.71個籃板排在聯盟團隊籃板排行榜第6位的老鷹,在這環節的賽前評估上,起碼不能說魔術有占到便宜的高可能。再加上上球季平均每場要出手12.39次的Dwight Howard,本季只剩8.86次──不餵球給常陷入犯規麻煩的魔獸,似乎已成了魔術的習慣。那就……大家來比手氣吧!

 總之,魔術這一輸,終止了5連勝與盤口3連過關。但其實老鷹也有麻煩──先是21日以105:103險勝火箭,終止了盤口總和與主場6連過關,上一戰客場對黃蜂,首節剩6分59秒時,當家控衛Mike Bibby左腳踝扭傷,退場後便未再現身。該戰老鷹以88:96輸球。本戰Bibby 上場的機率,不算太高。

 就算互讓一隻當家控衛好了!實力相垺、各環節戰力都幾乎不相上下的對抗啊!連猜一下都覺得很困難吧?老話一句,不必如此!想撞的話,出來面對,會好也說不定。

 今天賽前,魔術教頭,著名的緊張大師Stan Van-Gundy,對近日球隊賽程已憂心忡忡許久。他認為:一整個球季,全聯盟1,200場比賽裡,像魔術這樣打完熱火,就要背靠背出戰休息了4天以上的老鷹的慘況,頂多只會出現2次。可不但都發生在魔術身上,還密集發生在兩個星期之內──本月11日,魔術客場以93:81擊敗山貓後;隔天主場就以93:102敗給休息了5天的騎士。

 這個嘛!魔術本季有19次背靠背賽程,其中沒哪次是連續主場。或許,早些習慣就好。那……無可無不可,本戰就撞個老鷹吧!

公牛@爵士

 戰績:公牛,6勝7敗;爵士,7勝7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公牛2勝0敗──2008年11月25日,101:100(公牛客場勝);2008年12月20日,106:98(公牛客場勝)。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307、客場過關率0.250。爵士總和過關率0.428、主場過關率0.428。

 讓分盤:公牛+6.5;爵士-6.5。

 1999年3月1日,爵士在馬刺主場,以101:87勝出。當時Jerry Sloan應該沒想到:接下來,十年生死兩茫茫,連續……大約20場吧?爵士到聖安東尼奧作客的比賽,全都掛點!

 因此,本月20日,當爵士隔年十年之後,以90:83,再度於客場擊敗馬刺,什麼歷史從此改寫、士氣為之一振……都是一定要的啦!當家控衛Deron Williams就喜孜孜表示:既能贏得該戰,球團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利用威震天下的能源方案球館主場優勢,在這波連續6場主場比賽裡,一舉拉抬不如人意的戰績。

 這當然不是秘密!畢竟,過去三個球季,全聯盟只有2隻球隊,取得單季至少30勝,且加起來百勝以上的主場佳績,就是爵士和小牛。而爵士更是惟一主場勝場數超過客場40場以上的球隊(49場)。

 真是不信都不成!怎樣表現這份心悅誠服呢?當然就是下注!然後,22日對活塞,讓了8.5分;結果打進延長賽,以100:97險勝。25日對雷霆,還是讓了8.5分……這回更爽快,直接以94:104,被倒打10分。

 就像秦香蓮眼中的陳世美──殷盼至深,失望就愈大。爵士目前7場主場比賽,盤口上只過了3關。要說起本季開季至今最讓人失望的球隊,捨爵士其誰?

 當然也不是沒有好消息!原以為極可能成為NBA第三位豬流感確診病例的Mehmet Okur,經證實並未中鏢,僅是普遍的腸病毒感染而已;缺席3場比賽後,上一戰已經上場。C.J. Miles左手拇指術後復元狀況良好;下星期應可歸隊參加練球。膝傷的射手Kyle Kover前天開始練球,但據說感覺是「痛到哭爸」!而暫不動手術的Ronnie Price倒真的據說左腳大拇指傷勢大為好轉;只不過追趕跑跳蹦時仍感不適……咦?為什麼這樣就能叫大為好轉呢?我也不曉得,大約是因不妨礙愛愛吧?

 公牛這邊……還記得我說過嗎?今年NBA很流行在重量訓練時,無緣無故受傷;公牛大前鋒Tyrus Thomas,就是代表性人物。他的手臂骨折,大約半個月內是好不了的。這對公牛內線競爭力影響極大啊!而當家控衛Derrick Rose也自承腳踝傷勢大約只好了90%……是不是牽拖之詞?不重要,現實就是:公牛目前13戰裡只過關了4場、客場8場裡只過關了2場;目前實戰3連敗中;盤口上3連不過關且近6戰只過了1關。

 總之,這已是公牛客場6連戰的第5場,基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就沒優先選擇他們的道理。所以呢,爵士雖是本季打一開始,就被我放棄得很徹底的球隊。不過呢,既然今天也沒多的比賽可選,兩害相權取其輕,就支持他們一下吧!

By LEO 2009.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