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湖人

 戰績:騎士,22勝8敗;湖人,23勝4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湖人2勝0敗──2009年1月20日,105:88(湖人主場勝);2009年2月9日,101:91(湖人客場勝)。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647。湖人總和過關率0.444、主場過關率0.500。

 Over/Under:騎士總和13-15-2、客場8-7-2。湖人總和12-14-1、主場8-9-1。

 讓分盤:騎士+5.5;湖人-5.5。

 大小分盤:194.5

 1998-99球季的聖誕節,因為封館,理論上,NBA球員都在家安享天倫。從那時開始到今天,剛好有過10次聖誕節大戰。其中,湖人從未缺席──即使該日只有一場比賽,亦然。

 前8場的共同特色──Shaquille O’Neal與Kobe Bryant都在場上……2007年那次,也差點而已。五陵胖子江湖老,原以為已成絕響,渠料O’Neal無緣無故與LeBron James搭上線,再演一齣誰也料不定還會不會再有的耶誕情緣。人生,是很講緣份的!你說是吧?

 把這10場比賽臚列於後……其實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當時聯盟版圖的變化。你發了啥思古幽情嗎?

 1999馬刺@湖人(-5.5)→93:99
 2000拓荒者@湖人(-5.5)→109:104
 2001七六人@湖人(-3.5)→82:88
 2002國王@湖人(-2.5)→105:99
 2003火箭@湖人(-7.5)→99:87
 2004熱火(-4.5)@湖人→104:102
 2005湖人@熱火(-6.5)→92:97
 2006湖人@熱火(-1.5)→85:101
 2007太陽(-1.5)@湖人→115:122
 2008塞爾蒂克@湖人(-1.5)→83:92

 其中,湖人實戰上贏了4場比賽,但過關了6場。大小分嘛,各半。

 曾聽過:聖誕節或啥的節日,雙方會暢打娛樂觀眾;但那是不知怎麼想出來的謠言。其實,就拿前3次聖誕節的9場比賽來說,有7場是小分。

 讓分方面呢?主場球隊與讓分方,9戰裡過了6場。

 言歸正傳!在客場5連戰最後2戰,湖人遇上惡劣天候,連飛機都差點掉下來,卻對籃網與活塞,過了近8戰裡僅有的2盤。但回到主場,111:108力克雷霆,實戰差點掛點、盤口徹底陣亡。而本戰是騎士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前3戰,先以95:102見負小牛,再擊敗太陽與國王且均過盤。

 湖人Bryant,雷霆戰第4節傷了膝蓋;但他說自己就像Bruce Willis,打不死滴!騎士Mo Williams,也在國王戰首節傷了膝蓋;但第二節就回到場上。總之……騎士與湖人,戰績的強人、盤口的弱者。讓分盤上誰有利?還要再想想……但也未必想得出來。用力想就想得出來的話,考試就不必作弊了。但我想湖人是相對合理的那一邊,且有起碼超過6成以上的朋友看好,應無疑義。

 先來個小分吧!騎士上一戰,雖然打進延長賽才得以贏球、過盤,但延長賽裡「完封」對手,讓國王1分未得耶!本戰不靠防守打爛仗,反倒與湖人拚快節奏進攻,以娛湖人主場嘉賓……可能性不太高吧?

金塊@拓荒者

 戰績:金塊,20勝9敗;拓荒者,19勝1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金塊1勝0敗──2009年10月30日,97:94(金塊客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517、客場過關率0.400。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33、主場過關率0.461。

 Over/Under:金塊總和13-16-0、客場6-9-0。拓荒者總和14-17-1、主場5-9-0。

 讓分盤:金塊+3.5;拓荒者-3.5。

 大小分盤:198.5

 在23日小牛戰裡折失Joel Przybilla、Brandon Roy的拓荒者,面不改色贏了該戰;接下來又淚流滿面的贏了馬刺。也就是說,拓荒者這波客場4連勝的最後3戰,擒服強敵熱火、小牛、馬刺,且均過盤。就像我長久以來所說的,啥主力掛點,重不重要?要看是不是陣形上的關鍵人物。總有個人會站在那位置上……只是名頭差點,必會差到哪兒去。拓荒者要不是球員七倒八掛,Jerryd Bayless怎出頭呢?

 而金塊在Chauncey Billups缺戰的3場比賽裡,先以92:88、96:102,客場敗給實力並不強勁的黃蜂與灰熊;雖然上一戰回到主場,以124:104大勝老鷹,也不能稍減我對他們客場大抽筋的疑慮。

 據說Billups極可能本戰歸隊,但即使如此,也是悠著點打成份高吧?少了Billups,金塊客場攻擊力能正常嗎?再說再研究。而Przybilla約莫本季是掛點了、Roy連手臂高舉都有困難。那共有8名球員躺在傷兵名單裡的拓荒者,不借重全聯盟第二低場均失分(92.35分,僅高於山貓)的防守功力來迎敵,反倒與金塊互轟嗎?難以想像。

 所以……撞個小分吧!至於讓分盤,我應該會撞個金塊。若拓荒者持續能克服傷兵因素,那是他們本事。我不是不信邪,而是長久而言,不能常信鬼神,否則不能行人道。

By LEO 2009.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