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黃蜂@勇士

 戰績:黃蜂,24勝20敗;勇士,13勝3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黃蜂1勝0敗──2009年12月17日,108:102(黃蜂主場勝)。

 ATS:黃蜂總和過關率0.477、客場過關率0.458。勇士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650。

 讓分盤:黃蜂-1.5;勇士+1.5。

 Monta Ellis在23日對籃網的比賽中扭傷右腳踝。大家都知道,他腳踝本來就有傷且動過手術……左腳踝。而勇士球團也早就說過,不能讓場均打42分鐘、拿下26.1分,猛冠全聯盟的球隊頭號明星Ellis太過疲累,因此本戰亮相機會不能算太大。

 理論上,不管誰缺了,自然有別人能補上。勇士首輪第7順位選上的Stephen Curry,就猛得不得了──23日對籃網,拿下個人生涯最高的32分,今天對國王又豪取27分。勇士靠著第四節36:26的攻勢,差點扳倒地主國王。

 但勇士終究掛了!看來不能沒Ellis哪!鐵人缺戰的這2場,勇士打弱隊太陽與國王(對,眼下太陽不是強隊),全都掛點。

 當然,勇士還是過了關!論過關能力,黃蜂給勇士提鞋並也不配。而本戰是黃蜂客場5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本就不宜看好。也別說勇士連日出賽如何如何……在本季之前背靠背出賽的第二場比賽裡,勇士10場過了7關。

 不過,在這形同PK的盤口上,過關往往要靠贏球。而黃蜂近況不差啊──近6戰只敗給了馬刺與金塊,且目前連過2盤中。

 前陣子介紹黃蜂時提過,他們已成功取得「懸崖條款」的保護。這會兒更了不得,近日進行了兩筆交易後,終於達成了球團本季最大的目標。

 話說黃蜂動作頻頻──以場均6.6分、缺戰7場待售的Bobby Brown,向快艇換來一個受保護的2014年次輪選秀權;又以Devin Brown,換來公牛中鋒Aaron Gray。

 實際上說……換來的,和一坨空氣差不多。但黃蜂原就志不在此;透過這兩筆交易,就當前帳面來看,黃蜂不但鐵定不必再交豪華稅,甚至還可得到約500萬美元的分紅。

 可喜可賀!撞個黃蜂,看能不能分點錢來花花吧!

灰熊@活塞

 戰績:灰熊,24勝19敗;活塞,15勝2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活塞1勝0敗──2008年10月29日,96:74(活塞客場勝)。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595、客場過關率0.523。活塞總和過關率0.452、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灰熊-1.5;尼克+2.5。

 在上一戰以93:97惜敗拓荒者之戰中,活塞Charile Villanueva對Rydy Fernandez惡性犯規,接著與為Fernandez強出頭的Jowan Howad激烈衝突。當場只各吞下1次技術犯規;會不會有禁賽或罰款等後續處分?目前還不清楚。

 而因胯下傷缺戰7場的Ben Gordon,與因踝傷缺戰12場的Will Bynum,前天都已參加正式練球。本戰是否上場?賽前才能決定。

 但因膝傷缺戰7場的Tayshawn Prince,於23日對溜馬的比賽裡,已帶著旺盛鬥志出場了──多旺盛呢?當終場前7分16秒,教頭John Kuester想換下主力棄戰時,Prince當場與Kuester槓上。

 就是要有這種即使大幅落後,也永不放棄的精神啦!但……更之前一戰以92:86擊敗塞爾蒂克、5戰裡拿下4勝的活塞,在Prince復出後對溜馬、拓荒者的兩場比賽,全都輸球兼輸錢。

 本來是應該好好給他奇怪一下的。但本季就流行這個;早習慣了。那……撞2連勝中,且近7戰贏了6場、近6戰過了5關的灰熊吧!

快艇@籃網

 戰績:快艇,20勝24敗;籃網,3勝4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快艇1勝0敗──2009年1月19日,106:95(快艇主場勝)。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511、客場過關率0.476。籃網總和過關率0.302、主場過關率0.315。

 讓分盤:快艇-4.5;籃網+4.5。

 快艇將因右膝前十字韌帶撕裂傷而整季報銷的Kareem Rush炒了魷魚;昨天又放棄了10天短約的JamesOn Curry,如前述,用一個受保護的2014年次輪選秀權,向黃蜂換來Bobby Brown。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快艇在21日對公牛的比賽中傷了Eric Gordon與Sebastian Telfair。Telfair大概至少要缺戰到三月;Gordon休息3場後,本戰在可上、可不上之間。

 但這個……還是不重要。話說籃網是NBA有史以來首隻明星賽前就來了三波雙位數連敗高潮的球隊。如果你不知道他們贏過誰……衰鬼是山貓與尼克;山貓還連衰兩場。有何脈絡可循嗎?並沒有!興許璞園去打他們一下,也剛好而已──籃網能否過關甚至贏球,只看他們,與咱們的好歹字運而已啦!

 不過,籃網的Devin Harris,在23日對勇士的比賽裡,右腕傷勢復發;雖然經檢查並無結構性傷害,但上一戰對爵士即未上場。但話又說回來,「復發」者,本來就有傷的意思。勉強得不到幸福;Harris近兩戰,加起來20投中5,命中率僅0.250。有沒有上來亂,其實是好、是壞,還真難說。

 總之,快艇雖也不怎麼樣,且本戰是他們客場8連戰的第4場比賽,本不宜輕易看好。但畢竟快艇還有一定的過關率在;且近5戰,除了碰上金塊和塞爾蒂克這些輸了也不奇怪的對手外,全都贏球(包括籃網在內);近6戰,盤口上更過了5關。而籃網非但差勁,目前更已連6戰未能過關。看那過關率……若真有抱著玩「愛國者遊戲」心理,從頭撞籃網撞到這當下的大陸苦難同胞,只怕早就跑路到烏魯木齊去了。

金塊@火箭

 戰績:金塊,30勝14敗;火箭,24勝2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金塊1勝0敗──2009年12月17日,111:101(金塊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476、客場過關率0.368。火箭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50。

 讓分盤:金塊+1.5;火箭-1.5。

 說起大陸同胞若想玩「愛國者遊戲」,玩籃網只是姑不衷,還是玩火箭才正宗啦!但2連敗中的火箭,近7戰只過了1關、近11戰只過了2關……恐怕也玩得很痛苦吧?

 但金塊這邊,已缺戰1場的主將Carmelo Anthony,賽前才能決定本戰是否亮相。「鳥人」Chris Andersen腳踝也有傷。是不是機會來了呢?

 話說上一戰打老鷹時,自承當大鯊魚老闆當得很爽的姚明,從上海回來了──回來為隊友加油了!但……加油的結果,想必大家都還印象深刻才是……

 撞金塊!

老鷹@馬刺

 戰績:老鷹,30勝14敗;馬刺,24勝2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金塊1勝0敗──2009年12月17日,111:101(馬刺主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76、客場過關率0.368。馬刺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50。

 讓分盤:老鷹+3.5;馬刺-3.5。

 昨天,一注五星,就掛在馬刺身上。當時對天立誓,不管下一戰對手是誰、盤口為何,就是要撞馬刺的對家。

 對!撞老鷹;就醬!

By LEO 2010.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