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馬刺

 戰績:太陽,37勝23敗;馬刺,32勝2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太陽1勝0敗──2009年12月16日,116:104(太陽主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680、客場過關率0.548。馬刺總和過關率0.472、主場過關率0.551。

 讓分盤:太陽+3.5;馬刺-3.5。

 馬刺上一戰對火箭,看好他們剛結束客場8連戰後,便以95:87漂亮擊敗雷霆;且Tony Parker應能漸入佳境,所以撞了一下。結果……以104:109掛點,固兵家常事,但Parker哪去了?據說是賽前吃壞了肚子……

 不興這般玩弄人的啊!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撞太陽。

 當然也並非全然意氣用氣。其實在與世仇太陽的對戰中,不管贏球因素是什麼,馬刺往往是笑到最後的一方。但撇開技術面(基本盤數據運算)外因素不談,太陽畢竟5連勝且均過關;撞上一撞,並非不合理。

金塊@湖人

 戰績:金塊,39勝19敗;湖人,44勝1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金塊2勝0敗──2009年11月14日,105:79(金塊主場勝);2010年2月6日,126:113(金塊客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490、客場過關率0.461。湖人總和過關率0.438、主場過關率0.451。

 讓分盤:金塊+6.5;湖人-6.5。

 金塊昨天以107:102擊敗活塞,笑納3連勝,但未能過關。而湖人以99:90擊敗七六人;更是已連續5戰輸錢。

 盤口上,兩隊都是放風箏型的球隊,只不過湖人更飄忽而已。金塊這邊,「野獸」Kenyon Martin膝傷發作,缺席了活塞之戰;本戰能不能上?還很難說。但也不必勉強,若像湖人這邊的野獸Ron Artest近來表現一樣,即使上了,表現起伏不定,也未定是件好事。那……既然本季前兩次對戰,都由金塊勝出且過關;無可無不可,基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金塊吧。

公鹿@老鷹

 戰績:公鹿,30勝28敗;老鷹,36勝21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老鷹3勝1敗──2008年11月27日,102:96(老鷹主場勝);2009年1月24日,117:87(老鷹主場勝);2009年2月1日,110:107(公鹿主場勝);2009年4月9日,113:105(老鷹客場勝)。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637、客場過關率0.645。老鷹總和過關率0.596、主場過關率0.620。

 讓分盤:公鹿+6.5;老鷹-6.5。

 公鹿今天雖以94:71大勝,但因熱火本就正走衰中,且本戰公鹿既逢背靠背,又是客場3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感覺上,還是撞個老鷹,似較合理。

 然而……話說老鷹和金塊一樣,都在大Z回鍋騎士過程中,積極扮演攔胡角色。不過呢,在還沒得手之前,當下狀況卻有點不妙──上一戰歷經加時苦戰,以103:111,主場敗給小牛。就醬終止了2連勝還不打緊;近5戰,盤口上只過了1關。

 想起公鹿不但6連勝中,而且這6場比賽盤口上均過關。既有受讓的6.5分在手,那還是小鹿亂撞吧!

巫師@籃網

 戰績:巫師,20勝36敗;籃網,6勝52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巫師2勝0敗──2009年11月1日,123:104(巫師主場勝);2010年1月30日,81:79(巫師客場勝)。

 ATS:巫師總和過關率0.425、客場過關率0.458。籃網總和過關率0.385、主場過關率0.357。

 讓分盤:巫師+1.5;籃網-1.5。

 籃網今天以104:96,客場痛擊塞爾蒂克。會覺得意外嗎?不會。首先,如果你撞的是塞爾蒂克那隻大爛隊,想必心中對綠衫軍有著敬或愛;輸贏早該看破。而且以前說過:同屬NBA等級的球隊,不管碰上誰,偶爾贏一下,都是合理的。狀況、手氣使然;沒啥道理好說。

 所以仍然撞籃網的對面──巫師。籃網若勝,就能拿下本季最長的……2連勝。果真如此,也恭喜他們。

 正巧巫師是那種不管碰上誰,輸了都非常之剛好的球隊。Josh Howard因前十字韌帶撕裂傷而全季報銷後,巫師抓發展聯盟的Mike Harris來頂。當然,所謂「頂」,並不是真的能頂上的意思。據說Harris潛力頗佳,但他這兩季都曾在火箭打過工;上季打了17場,場均3.6分,已算最亮麗的成績單。

 較受人矚目的,是巫師也給了Shaun Livingston一紙10天短約。話說2004年選秀,Livingston以首輪第4順位被快艇相中;當時咸認為若不像Penny Hardaway,也像Magic Johnson。無奈造化弄人,落個像霧又像花──最為人津津樂道者,首推2007年2月27日,在對山貓的比賽中,開賽不到4分鐘,Livingston快攻上籃,落地時,左腿像甘蔗一樣的折斷。

Shaun Livingston.jpg 光陰似箭,真巧,剛好滿3年。當時檢查結果顯示:Livingston十字韌帶斷裂、膝骨脫臼,並禍延半月軟骨;據說已屬不幸中的大幸,再嚴重點,恐須截肢。然而,Livingston不肯就此放棄,上季東山再起,與熱火簽下2年合約;但只打了4場比賽,就被熱火抓去向灰熊換了一個2012年的有條件選秀權外加一點錢。但灰熊也沒真心要他,只得轉投雷霆旗下,由發展聯盟幹起;本季為雷霆打了10場球,平均每場比賽只能拿下1分。

 去年年底,雷霆也不要他了。巫師這份打工的機會,是該好好珍惜才是;但在巫師對尼克的上一戰中,Livingston披上巫師戰袍初亮相,打了2分鐘,沒有任何數據進帳。

 巫師的土崩瓦解狀態仍持續中,大約……要等到Mike James也如願被買斷,才算告一段落。據說若James繼大Z之後被買斷,騎士也想染指……那就太過份啦!結果如何?如果James還想打季後賽的話,明天前便應可見分曉;但總之本戰不會上場。

 而巫師什麼都不想要,惟一要的,是整肅綱紀,以禮義廉恥為重建基根。所以中鋒JaVale McGee練球遲到,馬上被剝奪尼克戰的先發資格,改由James Singleton先發。對Singleton來說,誠然爽事一椿。但真的,塞翁失馬,禍福相倚;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啊!Singleton只打了10分鐘,就扭傷腳踝退場,從此沒再回來;也不知道現在怎樣了?

 「蓋世奇才」的傳奇,看來很難落幕啊!

暴龍@雷霆

 戰績:暴龍,31勝26敗;雷霆,34勝23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8年12月19日,91:83(雷霆主場勝);2009年3月28日,112:96(暴龍主場勝)。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491、客場過關率0.444。雷霆總和過關率0.596、主場過關率0.535。

 讓分盤:暴龍+6.5;雷霆-6.5。

 暴龍上一戰讓了Chris Bosh,對手騎士則還了一隻Shaquille O’Neal。廝殺至延長賽,因為騎士Mo Williams近來關鍵時刻的好手氣再度發作,暴龍才以118:126惜敗。其實真要算起來,一路疾走,攀升到東區第5種子的暴龍,與雷霆勝差不過3場而已。

 不過,由於之前介紹過的「雪中龍」現象,能讓騎士陷入苦戰,也不算驚奇。到了客場,龍困淺水遭蝦戲的可能性反倒稍高──何況雷霆並不是尋常小魚小蝦。再加上Bosh本戰仍將缺陣,所以撞雷霆。

熱火@魔術

 戰績:熱火,29勝30敗;魔術,39勝2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熱火2勝0敗──2009年11月26日,99:98(熱火客場勝);2009年12月17日,104:86(熱火主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91、客場過關率0.548。魔術總和過關率0.517、主場過關率0.535。

 讓分盤:熱火+8.5;魔術-8.5。

 今天以94:112慘敗給公鹿後,熱火苦吞3連敗,且盤口連續3戰未能過關。本戰Dwyane Wade上場機率仍然不高;而Rafer Alston今天已經復出,拿下4分……

 話說熱火燒得正旺的時候,我認為以他們的戰力,戰績必定向下修正,但也並未料到竟有勝率不到5成的一天。總之,勝率剛跌破5成的球隊,不要支持他──撞魔術!如果真的天生一物尅一物,那就認了。

快艇@國王

 戰績:快艇,24勝34敗;國王,19勝3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快艇1勝0敗──2010年2月21日,99:89(快艇主場勝)。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473、客場過關率0.413。國王總和過關率0.490、主場過關率0.481。

 讓分盤:快艇+2.5;國王-2.5。

 快艇上一戰於客場,以112:115慘敗給太陽,終止3連勝、3連過關。國王則於主場以103:99爆冷擊敗爵士,終止5連敗、4連不過關。兩隊氣勢因此反轉了嗎?當然不無可能。但氣勢……看不見,也摸不著;其實也只是看圖說故事的話術之一而已。還是那老話:當戰力指標顯示盤口合理時,選受讓的一方,起碼心裡塌實點──汪洋中的一艘破船,就醬給他撞下去。

黃蜂@小牛

 戰績:黃蜂,31勝28敗;小牛,38勝21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1月5日,114:107(黃蜂主場勝);2010年12月15日,94:90(小牛主場勝)。

 ATS:黃蜂總和過關率0.508、客場過關率0.533。小牛總和過關率0.423、主場過關率0.250。

 Over/Under:黃蜂總和28-30-1、客場17-12-1。小牛總和31-28-0、主場16-12-0。

 讓分盤:黃蜂+8.5;小牛-8.5。

 大小分盤:200.5

 Caron Butler已連續缺戰2場比賽。膝傷復發?重感冒?藥物過敏?還是全都來?目前並不清楚這位小牛剛從巫師引進的強援,症頭是什麼;也不確定本戰是否能上。

 平平受惠於巫師的崩解,6連勝且6場比賽裡過了4關的小牛,似乎勢頭來得比騎士更猛一些。但那和塞爾蒂克並稱東邪西毒,讓人看了就想哭的主場過關率,是否因此大幅改善,才是重點。也別認為賭徒都去死一死,過關率和天真純潔熱情球迷沒關係──ATS與球隊戰力的關聯性,請參考以前那幾篇相關文章。

 何況,黃蜂Chris Paul持續缺戰的利多依然存在。就算上一戰沒在主場以100:93力克魔術,本就不容小覷。但黃蜂前2場客場,分別輸給騎士10分、公鹿20分,就基本盤評估常理,說他們受讓9分在手,就有什麼過關的優勢,也殊乏合理性。

 有些比賽,撞哪邊都合理;有些則是撞哪邊都不合理。只不過因為是小牛主場,基於前述原因,我選擇撞黃蜂。同時,就看要不要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By LEO 2010.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