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我個人對McGrady觀感不不差,以他的全能身手來講,要選擇第六人的快艇隊來說是目前市場上最適合的人選之一,當然前提是他要健康,否則一切將又是免談。嚴格說起來McGrady近期過的並不順遂,除了傷病困擾以外,火箭也漸漸不以他為球隊核心了,當然被火箭送進冷凍庫的他想要出走,後來轉戰到尼克的他多了一些表現空間也給自己多建立了一些信心,這位兩屆得分王的得主在加入熱鬧的自由市場後也成為多隊的觀察名單,而我也相信只要是健康的Tracy一定能對球隊有所貢獻,因為他是一名身手全面而且籃球智慧不錯的球員,他能夠在場上飛奔暴扣,不過他也能夠利用假動作和其它技巧取分,這就是比較讓人放心的部份,他不是單靠體能,他同時具備技巧。然而在自由市場的第一站他並不能如願搭上順風車,也就是加入新奪冠大熱門熱火隊,現在就看看他自己怎麼決定了。

     接著就談談重點吧,基本上我對於他的加盟是處於比較樂觀的一面,沒錯,我贊成他加入快艇隊,我有以下幾個理由。

身體:

     Tracy的身體可能很難再要求他達到以前那種負荷程度,所以說能讓他減少負荷的方法有兩種是比較實際的,第一種就是讓他轉任替補以減少他的工作壓力,第二種就是讓他打控球後衛,203公分的他打控衛不但有身材上的優勢,也能接受少一點的身體衝撞,不過我覺得比較需要適應的地方是以往都是以他為主攻,遭遇包夾無法出手才傳給有空擋的隊友,而如果打控衛的話他不但要傳導,也要自己操刀做組織的工作,簡單來說他的傳球能力和視野算是一流的,但是組織能力就不得而知了。

     然就目前的快艇隊來講,他的定位應該就是第六人,而且是能夠跳出來搶分的第六人,因為控衛上已經有Davis、Warren、Bledose,都是屬於個人能力不錯的後衛,所以我認為他的角色應該是替補2、3號的搖擺人兼第六人,而這個位置也剛好是快艇目前缺乏的重點之一。

處理能力:

      其實處理能力強的球員,大多是經驗豐富的球員或是擁有領導氣質的球隊一哥,當然還要有比一般人強大的心臟,尤其是球隊把他當作Buzzer Beater的首選球員。

      不瞞大家說,迴響我都會回也都會看,而且有時我會去做一些思考,之前一位以Fay作為名稱的網友所寫的迴響,讓我有思考到一個重點,他有一句提到Kaman並不是關鍵時刻可靠的球員,後來我想了想攤開快艇的陣容來看其實還算挺年輕的,而當中有經驗又能處理關鍵球的大概就是Davis,而且我又想了想發現快艇的球員其實都有關鍵手軟現象,不管是Kaman、Gordon等等都會,也就是說處於劣勢的時候會打不出應有的程度,所以後來我想了想快艇需要更多能夠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幫助球隊的球員。

      話又說回來Tracy是我認為很適合在關鍵時刻推上前線的球員,大家都知道他在火箭當過很久的一哥,關鍵的處理能力不錯,想讓球隊能即時煞車穩住,又能在過慢的時候帶頭衝的球員,這種球員補進來沒什麼不好。

 

     快艇的總經理Olshey表示試訓相當順利,會繼續對Tracy做評估,而也讓Tracy繼續考慮自己的未來。而快艇據說只願意提供一年合約。

     其實這段話多數人應該在新聞上看過了,就我看來試訓過程的順利當然是好事,而其中提到的(評估),當然就是健康評估,相信他的能力應該不需要評估吧,而說先提供一年合約來看,快艇也怕冒險簽下傷兵,不把話說死的Tracy會再繼續考慮他的未來,我個人挺喜歡Tracy的,希望他能恢復從前,但實際上我是認為只要他還有七成以上的功力快艇就賺到了。

     但是另一個說法是說Tracy只是以這場試訓來證明自己有站穩NBA的能力,事實上他對快艇隊一點興趣都沒有,其實這個推測也頗有道理的。在塵埃落定之前,大家能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wang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