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東區熱火隊完成隊史第一次打進總冠軍賽的壯舉之後,無獨有偶,西區小牛隊也在隔天的下半場逆轉了太陽隊,也嚐到了隊史的第一次總冠軍戰初體驗,只是,這一等,比熱火隊還久,他們等了26年。


西區總冠軍戰第六戰,小牛在客場逆轉了上半場落後12分的劣勢,Nowitzki第三節再度跳出來追分,全隊也打出了AJ教練所強調的防守風格,進而帶動了進攻上的氣勢,上半場才以38.1%的命中率拿39分,下半場就反以58.3%的高命中率拿下63分,進攻防守都找回來,下半場就多比太陽多贏21分,精采的贏得第四勝,小將軍Johnson教練懂得不斷變通的執教功力,真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當然,這一輪的賽事,太陽教練D'Antoni幾乎都只能用七個人在打,七個人又有兩個有傷在身,歷經前兩輪的七場鏖戰才辛苦晉級,還能拼戰到這一地步已經令人值得敬佩。我們還是先給太陽隊一點掌聲與鼓勵!


看到賽後,昔日好兄弟Nowitzki與Nash的深深擁抱,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幕,兩人當初一同在1998年加入小牛隊,也同在2002年獲選進入全明星賽,可惜這兩人從去年起即無緣再繼續當隊友,更在這一刻在場上成為敵人,但是這無損他們之間的情誼。

Nash感概的說:「我總是相信我跟Dirk是有機會一起拿到總冠軍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於離開小牛隊會如此失望的原因。當我們兩個人的球技都達到巔峰時卻不能成為隊友並肩作戰,這真的是令人有點難過。」

Nowitzki也曾說:「當年我們真的都認為兩人可以一起在達拉斯奮鬥到退休為止...」,兩人這樣的革命情感,也為這一輪的賽事增添了些許溫馨。


關於這一輪的賽事情況,就留待雜感再來回顧吧!還是先來談談這支勵精圖治、終於衝出西區圍欄的小牛隊,不,應該說,來聊聊影響這支球隊最深的一個人。

看著老闆Mark Cuban在拿下隊史第一個西區冠軍時那興奮不已的神情,這幾年來所付出的一切 (當然包括聯盟的天價罰款) 真是都值得了,他給我的感覺,不同於當年拓荒者隊猛砸錢不心軟的老闆 - 微軟合夥人Paul Allen,因為他是真的跟球員一鼻孔出氣,唯利是圖不是他買下這支球隊的目的。

這位每場主場比賽都會在小牛球員觀眾席旁邊看球的老闆,說他是小牛隊的最佳招牌也不為過,因為他受媒體青睞的程度應該是比隊上主將Nowitzki來得高,他那「有話就說」、「不爽就開砲」的個性,老實說,如果隊上有個這個挺球員與教練的老闆,為他打球真的是心甘情願,不鞠躬盡瘁都不行。

這位四十幾歲,打扮輕鬆得宜的中年人 (他看起來真的沒有大老闆的架子),他在2000年1月花下2.8億美金買下當時積弱不振的小牛隊之後,以他的經營頭腦,為這支球隊進行包裝,徹底改頭換面,改變了小牛隊的球衣與隊徽logo,老實說現在這樣好看很多。另外,除了把主場遷移到豪華的「美國航空中心(American Airlines Center)」之外,還買下了波音757客機當作小牛隊的專機,讓球隊在飛至各地比賽時,能在飛機上有好的休息與享受,一切都給球隊最高待遇。

他對主場球迷也是不吝嗇的好,光是季後賽第二輪對上馬刺,第六場於主場比賽時,因為隊上主力控衛Jason Terry遭到禁賽,他就買了一堆Terry的球衣分送給觀眾席上的球迷,請他們穿上一起為小牛隊加油,這個舉動可以讓老闆與球迷們的心緊緊繫在一起,光是這一點,就夠讓我欣賞這個真性情的老闆了。

說到了真性情,他在場上的熱情與真情流露的肢體語言,贏球時的興奮、不滿時的叫囂、輸球時的難過、不爽裁判與聯盟時的批評,這些都是現在當地球迷們喜歡他的原因。雖然他的口無遮攔的確也為他帶來了許多麻煩,往往講出媒體們最喜歡聽、最有話題可寫的幾句話,他就得花幾十萬美金的代價繳罰款,讓聯盟收他的罰款金收得開開心心,但是,他倒是一點都不會心痛,還另外捐出相同金額去作善事,你能不佩服他嗎!嚴格說起來,雖然聯盟都認為他是個很棘手的麻煩人物,但是不可諱言Cuban的積極行為與影響力,的確是讓聯盟可以變得更好的一個重要角色。

最後,恭喜一切水到渠成、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小牛隊,也恭喜老闆Cuban,如果NBA能多幾位像他這樣的老闆,不知道有多好。對了,總冠軍戰,看球之餘,也別忘了多多注意場邊最激動的這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