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006年西區冠軍戰第四場,小牛隊Dirk Nowitzki投13中3只拿下11分,也中斷個人季後賽生涯連續42場得分超過20分的紀錄,當然,小牛輸球了,身為領袖的Dirk對於這場敗戰,責無旁貸。

兩天後,他連本帶利討了回來,裡子與面子雙贏,不但個人表現傑出,球隊也贏得勝利。
 圖片來源:AP

西區冠軍戰第五戰,Dirk整場投26中14,三分球投6中5,罰球投18中17,拿下50分,外加12籃板與3助攻,也幫助球隊在第四節擺脫了太陽隊的糾纏,拿下關鍵的聽牌第三勝。

把時間回溯到第三節還剩下3:34秒時,當時太陽靠著Tim Thomas的連續三顆三分球,反倒以77比70領先7分,完全逆轉了第一節以23比36的劣勢。小牛隊喊了暫停,Dirk也在此時展現領袖人物的擔當,說了極具份量的一段話。Dirk在暫停中對著隊友說:

"We need to get some stops, I'll shoot the ball, drive the ball, really, whatever we need to do to get the win. Let's go." 

結果小牛暫停後回敬了12比4的攻勢 (他包辦其中7分),要回1分領先局勢進入第四節。當然,還沒完,第四節接下來就是Dirk來實踐承諾、說到做到的時間了。

在第四節開始後,隊友投進了第一球之後,接下來的連續15分都由Dirk包辦,後仰中距離、切入上籃、三分外線、罰球等可以取分的招式,都一一的把握住,最後他在這一節拿下了22分,比太陽全隊的20分還要高,拿下了個人季後賽生涯新高的50分。在最後1:12秒下場休息時,接受主場兩萬名的球迷大喊"M V P"的英雄式歡呼。

  

那個暫停時的Dirk,鼓勵隊友,扛起責任,安定隊友們的心;暫停後的Dirk,捨我其誰,拿球就出手的自信心相當強烈,遇神殺神、遇鬼殺鬼,擋都擋不住,這種場上場下的表現,就是身為球隊領袖應該要有的自覺。錦上添花固然可喜,但是能在雪中送炭者,才是一個真正的Leader。

Dirk Nowitzki,又將自己的能力與價值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兩天後的第六戰作客鳳凰城,如果太陽隊還是這樣讓他予取予求,暑假就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