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週的NBA打完後,讓下半季的聯盟龍頭王座變成了三國鼎立的局面,活塞、馬刺、小牛彼此之間的勝差已經拉近距離,現在可說是三隊都有機會,呃,爐主的話,近來九連敗的尼克似乎虎視眈眈。

●馬刺九連勝,還包括近來辛苦的客場六連勝,並且再度斷了籃網隊的連勝路,前一次是斷它10連勝,這次是斷它主場的12連勝,馬刺近來順到連Duncan拉肚子在比賽時頻頻如廁球隊也還是能贏,讓先前13連勝的小牛不得不再度把西區王座讓出來,只是接下來要看能否過小皇帝James這關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Duncan今年給人的感覺"很安靜",從一月至今單場得分有超過20分的場次也不過才三場,目前平均得分19.8分、命中率48.6%都是生涯最低的一年,Duncan的低調現在看來或許還不會直接影響馬刺挑戰西區王座,只是他連續多年入選"年度第一隊"的紀錄,有可能在今年就會中止。

●小牛以秋風掃落葉之勢玩弄熱火隊而衝到13連勝之際,本以為這頭狂牛很難擋下來了,沒想到卻被金塊給砸了腳,不過有看比賽的人一定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他們最大的敗筆是輸給了自己,整場出現24次失誤,光是搶到籃板球後傳給對手,接著對手就直接殺籃下得分的鏡頭就出現好幾次,這似乎不像是個13連勝,每場失分都沒破百的一支勁旅。

●講到金塊,當然那位獸性很久沒有大發,來金塊後一年比一年沉寂的Martin忽然甦醒,也是勝負的關鍵。在他離開Kidd身邊之後,我很像很久都沒看到他這麼神了,對小牛之戰,他還真是夭壽準,中距離、野獸灌籃、切入小拋射樣樣都來,打完三節就拿了34分,離個人最佳紀錄的35分也只有1分之差,整場投18中14,雖然他最後沒能創自己的生涯新高,不過這樣的表現對於痛宰小牛隊已經足夠了。只希望年薪千萬的他,不要只是曇花一現。

另外要提一下本季有所成長的Anthony,上週三戰平均拿下29.3分,對小牛之戰拿下24分並傳出生涯新高的10次助攻,堪稱另一致勝功臣。對超音速的延長賽,他也攻下全隊最高的33分,得以擺脫Allen神準的糾纏(三分球投12中8)拿下勝利。以他平均25.9分名列聯盟第七,在Camby因傷缺戰時挺身而出的責任感,卻未能被青睞選進明星賽,只能說西區怪咖真的太多了。

●活塞,本週的兩負全是輸給最後一擊,老鷹隊的Johnson與熱火隊的Wade,前者可以大聲的喊(設計台詞):「不瞞你說,我以前在家裡後院打球就常常夢想過這樣的情景。今年我們贏過馬刺跟活塞,老鷹花大錢把我請來,這樣應該可以交代了吧!」後者更可以一吐怨氣的說:「是誰說我們熱火沒有爭奪東區冠軍的實力的,給我出來,下次我連拿19分給你看!三節打完輸13分又怎樣,第四節有我,怕什麼!」

活塞近十場輸掉四場比賽,目前敗績也已經累積到第九場,應該沒有人會再去想70勝這個話題了,不過記者球評們應該還是會感謝活塞在上半季給了大家一個好夢。Prince,沒關係,雖然你沒守住Wade的最後一擊,也沒能投進最後的逆轉三分球,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把你沒有入選明星賽視為理所當然,來日方長,以你的實力與成長,未來還有機會的。

●巫師五連勝,不但是自從12/7之後再度爬上五成勝率,並且Arenas也被候補選進明星賽,近來可謂雙喜臨門。Arenas上週連續力克入選東區明星賽先發的James、Iverson,也證明了自己聯盟得分第四傑的身手不該被忽視。只是受傷的是大前鋒位置的小O'Neal,結果是後衛補上,今年打出將近20-10水準的Webber,你也不要難過了。

●黃蜂三連勝,其中後面兩場少了Paul,他們還是能贏,今年的黃蜂能夠走到這裡絕對不是僥倖,僅有5呎11吋的Claxton適時補上控球位置,近兩場繳出18分11助攻與28分7助攻,補上得分後衛的Snyder,上週也有平均17.7分、6.3助攻的貢獻,看到這樣的戰力與拼勁,季後賽是該給他們留一席了。

●灰狼隊在交易後,跟塞爾提克像是約好的一樣,兩隊至今都是只有3勝7負的成績,這是否真的是筆雙贏的交易,讓我們再觀察觀察吧!上週的灰狼雖然在力克太陽隊後苦吞三連敗,不過在看到他那摧毀太陽追平希望的如來神掌時,我還是要學一下KG在廣告裡脫口秀講的,「KG,我是認真的,你"搧"的太快了...thank you, guys.」

●相較於Wade對上活塞可以最後連得17分,七六人上週對上火箭時,中間連續19投不進,也真是堪稱一絕了。拜七六人之賜,火箭拿下勝利,雖然火箭被湖人中止4連勝,不過近來火箭7戰6勝,對於季後賽搶一席的企圖還是沒有放棄,姚明傷後復出的表現還不錯,不過T-Mac好像就有點患得患失,狀況不太穩定,這對於無路可退的火箭倒是值得擔憂的地方。

對了,火箭主場戰績是全聯盟最差的8勝16敗,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說他們主場是個會讓球員精疲力竭的聲色場所嗎?

●雖然二月的湖人只有1勝5負,但是好消息是他們接下來下半季的32場比賽有20場是在主場。之前在第8週雜感就提到湖人可以善用cook的中距離與外線,似乎到了上週我才看到他們這樣做,對小牛他投16中12拿下個人生涯新高的28分,接下來對火箭又投18中11拿下27分,其中19分是在上半場就拿到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本季湖人第一次有人在上半場的得分超過Kobe,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一下。

現在各隊遇上湖人,都會有各自的「圍剿Kobe」計劃:一過半場,只要Kobe一拿球,至少就會有2名防守者上前包夾(喔!對上火箭時除外,火箭居然用Wesley守他,讓他在第三節連吃了他五球扭轉氣勢後才換人守 orz)。如果下半季的湖人隊友們能夠把握住Kobe的每一次傳球而攻下"該拿的"分數,湖人隊就不至於會那麼辛苦了。Brown,對,我在講你,希望對上灰熊拿下18分8籃板,不要到了季末還是你的本季最佳表現。對了,Kobe的廣告終於再度推出了,你是愛他還是恨他呢?

●灰熊在對湖人辛苦拿下勝利之後,終於中止了五連敗的厄運,小牛、公鹿、國王、太陽與快艇,都不是好惹的。嗯,沒錯,我把國王也算進去了,有了Artest,國王5勝4負,重點是國王的防守不再動不動就破百的失分,上週對上太陽一役,三節打完落後17分,在Bibby與Miller當天表現不佳的情況下,第四節阿泰帶領其他小將們將比分追到一度只差2分(先不論這是今年太陽隊總是會把第四節搞得很緊張的慣例)。

阿泰來國王依舊貢獻每場2.7次的抄截,對國王整體防守能力的質變,再加上Martin與Garcia兩個小朋友所能貢獻的即戰力,不由得讓我期待,今年第十年的Rahim似乎有機會不用效法國父第十一次革命才成功。

●溜馬雖然被馬刺給終結了四連勝,不過轉來的Peja表現還不差,三分外線也恢復水準達到41.4%,他的到來讓溜馬打出4勝2負,比起灰狼跟塞爾提克的交易,國王與溜馬的這筆交易目前帳面戰績看來是對雙方都有所助益。

●魔術四連敗,Francis連四場得分不到10分,身體既沒有傷,也不是出賽時間少,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現在他應該只差沒學Artest講一句類似的話:「我不會也不想變魔術了...」。如果說一個關於隊上主力的交易傳言可以這麼有效地打擊他的拼勁,想讓哪個敵隊隊上主力也軟掉的就如法泡製一下吧!枉費Howard與Nelson這兩個年輕人培養起來了,Francis卻似乎快沒機會再與他們好好拼一年看看。我真不希望一個才華洋溢的雙能衛就這樣慢慢被遺棄。

●山貓在上週拿下隊史的第一次3連勝,況且是在Okafor不在的情況下,真是可喜可賀!雖然後來輸給了暴龍,無緣挑戰4連勝,不過既然是難能可貴,就特此提出來一下,大家拍拍手。

●超音速上週的比賽,板凳殺出了一個可用之兵,Damien Wilkins,上週最後兩場分別貢獻了26分與21分,其中對上金塊正規賽的追平分一擊還由他來操刀,抗壓性真強。之前我都沒注意到這號人物,原來他是"Human Highlight Film"的親戚,希望他日後也能像他親戚一樣猛。

●尼克九連敗,唉,對上快艇時,要發邊線球執行最後一擊居然還能夠五秒違例送出球權,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我只在乎湯總管想用全隊12名球員換活塞先發球員的這個kuso話題能夠成真,這倒也不賴。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閱讀與指教,「I Love This Game!!」



那個小NO,不要白目了,這文章不是我轉PO的好嗎............ orz  
另外明星賽是下星期一早上九點,至於三分球跟灌籃大賽則是星期天早上,報告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92.90
推 ksaon:頭推!                                                   
推 u2gogowin:推一個,小法加油阿..囧rz                              
推 timmysas:^^                                                    
推 kevinc921:推再看XDXDXD                                         
推 OTDCA:推一個 請問Human Highlight是?                            
→ ksaon:是說Dominique Wilkins嗎?                                 
推 yushi:人類精華短片,多明尼加威金斯,史上有名的大車輪灌籃猛將。 
推 salonchen:Dominique Wilkins                                   
推 zzt:戰斧灌籃原創...80年代的WILKINS                            
推 Highbrow:小法今年很沉默阿...想當年他還是All star的常客         
推 LeBronJames:Human Highlight Film 2比Human Highlight Film好看XD 
推 sam369:                                                        
推 RAGERACER:Brown本季目前為止的最佳表現是一月對勇士的18分12籃板  
推 sgdyang:感謝樓上補充  ^^"  我疏忽了...                         
推 Chungyiang:不過Brown對灰熊是命中率百分百 我倒覺得比較優        
推 RAGERACER:另外..應該是Thank you,guy"s"吧.XD                    
推 sgdyang:再度感謝樓上修正  糟糕 英文太爛露餡了 哈哈 XD          
推 FWD:圍剿Kobe...這是應該的啊..一人球隊不包夾才是奇怪
→ FWD:除了原文提到接球後包夾 接球前就可以派一個跟著他全場跑了     
→ FWD:這種防守不是針對Kobe 而是對一人球隊本來就該這樣             
推 hanzohsu:有看有推.                                             
推 bank1000:有看有推.                                             
推 eilgreen:未看先推~~~                                           
推 eilgreen:這禮拜沒有最後一句話ㄟ                                
推 sgdyang:居然漏掉了 orz 感謝提醒  哈哈  特此補上一下...        
推 kreen:推~                                                     
推 henryfy:推此文~~~~~                                            
推 leosee:推~~~                                                   
推 sifon:推推推
推 Jensan:推!!                                                  
推 jonestem:推主場是聲色場所  :P                               
推 taojjo:為什麼沒有76ers= =
推 sgdyang:有啊 ^^"   "七六人上週對上火箭時,中間連續19投不進"    
→ sgdyang:我都挑上週有特殊好壞情況的來寫 所以難免沒辦法全寫到>"<
推 RVDmania: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