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尼克最近成為最熱門的話題,焦點就在於前場三叉的組合,造就了堪稱聯盟最強力的前場,而另外也有一些相關的補強,像是補進了Mike Bibby,還有簽下了騎士隊特赦的後衛Baron Davis,對於這些操作手法我覺得都很棒,像是為了簽下Chandler先裁掉了Billups而隨即補進了Bibby和Davis,在控衛的調度可以更大,即使Bibby和Davis狀態嚴重下滑,我還是覺得尼克隊已經把傷害降到最低,況且Billups也同樣存在著老化下滑的風險。尼克還補進了Balkman,他算是回鍋球員,生涯前兩季就在尼克隊打球,還有補進了Nonak,三分外線的優質射手。

     

      回顧完一些相關的補強,可以來稍微談一下整體的戰力,先說說補進了Chandler的影響,他是一位正面力量很強的球員,他的防守、灌籃還有言語激情都能帶給隊友很強烈的求勝感,而且他這種球員很能夠適應各種球隊,他不貪圖出手機會,而做好防守一直是他打球的根本,基本上這種球員不管到那一隊都能發揮在水準以上,而尼克隊在跑轟的體系下增加了防守質量,也能讓勝利更容易到手。第二是我覺得尼克隊補強的目標很明確也很好,像是選擇去追逐Chandler和Nene這類的中鋒就意味著他們很清楚什麼樣的中鋒適合用來做快攻,能跑快攻、體能好、又不佔出手數、也不黏球,算是最適合尼克不過的中鋒了。補進Mike Bibby的用意很清楚,就是希望他能夠把握住因包夾Amar'e和Anthony產生的三分空擋,另外提供一些尼克隊非常缺乏的經驗,當然在裁掉Billup後這種做法也是直接的防止控衛戰力下滑太快。

      再來說一說Davis,Davis之前傳出休息8到10週的消息讓很多人覺得只是個策略,他只是想到大城市球隊打球,現在回頭想一想騎士隊將他特赦的時間比想像中的慢許多,每個人都預估他是第一個被特赦的球員,也許真的存粹是種避開競標程序的操作,對於他傷癒的時間我們可以拭目以待。他的加入令我還滿興奮的,以往他在和體能水準以上的大個子都能配合的很棒,像是在快艇跟Griffin的搭配,到了騎士隊和Hickson以及Hollins也是常常就有空中接力的精采好球,那時候騎士隊說他的一大價值就是讓球隊中的大個子升級,往好的方面想靠著跑位和Davis對跑轟豐富的經驗也許能夠改善Anthony和Amar'e球權不夠分的問題,只要Amar'e做好跑位就能減少許多持球時間,大部分的單打交給Anthony,Davis和Amar'e能多做兩人小組配合,甚至是Chandler也能夠出奇不意的進攻,但是我比較擔心的是如果D'Antoni用檔拆的打法,Davis會不會不適應,這也許是個挑戰。

      尼克隊整個後場來看防守並不吃香,Bibby和Douglas都是190公分以下的球員,而以目前的陣容來看假使Davis和Bibby都健康,Douglas很可能會分一些時間去打得分後衛,畢竟他的專長就是貢獻三分砲火,而且也是目前後場替補至少進攻比較可靠的人選,Davis跟Fields會好一些,Davis防守不錯,雖然說速度比起以前是有所下滑,Fields肯拼也能抓籃板,估計這兩個人會先發,而替補上的防守也許就比較需要擔心一點,雖然說是跑轟,但是後場也不能夠被押著打。另外更令人擔心的是中鋒的部份,先發夠強不用說,但是替補的中前鋒有三個是菜鳥,一切都是未知數,Jeffries可能會比較辛苦一些,Balkman能打大前鋒和小前鋒,他的好處是跑動速度很快,對於跑轟球隊來說是非常好用的球員,我想Jeffries和Balkman會是前場替補的主力。Novak我觀察他最多的時候在他在快艇的時候,他的三分球手感很好,有類似Peja的感覺,四成一七的三分命中率很夠水準,基本上空擋他都能把握,但是他的體能和防守真的很弱,這也是為什麼他很難找到一個穩定的發揮空間。

      我想整理出球隊的幾個關鍵因素,第一是Chandler的正面力量能讓球隊提升多少?第二是Davis能夠融入球隊多少?第三是Anthony和Amar'e的態度?最後就看D'Antoni的功夫了。

      而球隊的大焦點前場三叉能做到多少也很令人期待,是否真的符合聯盟最強前場的稱號?當然大部分的人對此很有信心,而我也很期待,我也相信會產生很棒的火花。

      對教練來說,他所擅長的跑轟戰術也一些好處,像是新人常常在這種體系下找到發揮的機會,便能夠突飛猛進,然而要帶好兩個頂級球星和Davis這種控衛的確不容易。

      最後是對於球季的成績預測,說真的這種預測通常不太準,不過就估計一下好了,我想尼克隊的落點是能走到東區冠軍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wang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