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120526159500

Rajon Rondo今天(27日)繳出18分10籃板10助攻成績,成為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史第2名在季後賽第7戰有大三元演出的球員,帶領綠衫軍以85比75擊敗費城76人,闖進東區冠軍戰。

在Rondo的帶領下,塞爾蒂克在第3節一度拉開全場最多的11分領先,雖然76人急起直追,Andre Iguodala在比賽剩下4分半鐘時的三分球讓76人追到只落後3分,但Rondo隨即連拿9分,再度於比賽剩下1分45秒時拉開10分差距,此後76人無力追趕,最終塞爾蒂克就以10分之差贏得關鍵第7戰的勝利。

Rondo繳出18分10籃板10助攻成績,塞爾蒂克隊史上,只有Larry Bird在1984年東區半決賽對紐約尼克時,也曾在系列賽第7戰有大三元演出,該場比賽Bird繳出39分12籃板10助攻成績。

除了Rondo外,塞爾蒂克其餘4名先發球員得分也都達雙位數,Kevin Garnett有18分13籃板雙十表現,Brandon Bass攻下16分,Ray Allen射進11分,Paul Pierce雖然提前犯滿畢業,但也有15分9籃板貢獻。

過去許多人將Garnett、Allen與Pierce合稱塞爾蒂克三巨頭,不過76人總教練Doug Collins說:「我沒有把他們看做是三巨頭,我認為他們是冠軍四超人(Championship Four),因為如果你沒有把Rondo算進去,那你就犯了大錯。」

76人Iguodala攻下18分,Elton Brand與Jrue Holiday各攻下15分,Holiday還有9助攻5抄截貢獻,但全場命中率僅35%的76人,無力延續老八傳奇。Holiday賽後也不禁稱讚Rondo第4節關鍵時刻的表現:「他一肩扛起球隊勝負。」

塞爾蒂克主場獲勝後,接下來將飛往佛羅里達州,與邁阿密熱火進行東區冠軍賽。塞爾蒂克2010年在首輪淘汰熱火,並在第2輪擊敗LeBron James領軍的克利夫蘭騎士。但熱火三巨頭合體後,在去年第2輪花了5場比賽就讓塞爾蒂克出局。Rondo說:「去年已經過去,今年我們是完全不同的球隊。我們覺得我們能擊敗邁阿密,走到這一步,我心裡毫無疑問。我們要到那裡去,做好我們的工作。」

延伸閱讀

NBA季後賽專欄

更多NBA新聞:專業運動媒體TSNA新聞@運動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