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120530122643
東區決賽首戰輸球後矢言硬起來的Rajon Rondo,今天(31日)果然繳出44分的驚人內容,但熱火除雙炎合得57分外,還跳出個Mario Chalmers的22分,最終熱火於延長賽以115比111取得2比0領先。

比賽上半場塞爾蒂克壓著熱火打,一度取得最多15分領先,但熱火第3節加強力道,第3節最後6分鐘打出21比8高潮將戰局扭轉過來。第4節塞爾蒂克一波9比0攻勢後雙方形成拉鋸,最後34秒Ray Allen三分重砲將比賽帶進延長。

延長賽剩下2分鐘熱火在落後2分情況下突然暴衝,9比0攻勢反超7分,雖然Rondo飆進2記三分球仍嘆時不我予。此為熱火自東區準決賽4戰以來的5連勝。

Rondo縱橫全場狂砍44分外加10助攻8籃板3抄截,還成為史上首位在季後賽有此成績演出的球員,三老Paul Pierce(21)、Kevin Garnett(18)、Ray Allen(13)雖都有二位數得分,但命中率只有3成96(48投19中)。

熱火本可不用打的這麼驚險,原因出在罰球糟糕,塞爾蒂克加強防守與肢體碰撞導致33次犯規,但熱火47次罰球卻只投進31球。所幸熱火仍寫下季後賽最大15分落後而逆轉的隊史紀錄。

塞爾蒂克總教練Doc Rivers稱讚Rondo的表現:「他實在是太令人驚艷了,把我們全隊的重任一肩扛下,我們是有很多機會贏得這場比賽。」

LeBron James攻下34分10籃板7助攻、Dwyane Wade獲23分6籃板4助攻,Chalmers也有22分6助攻,板凳Udonis Haslem的13分11籃板也貢獻卓著。

賽後Wade對綠衫軍的表現予以肯定:「他們找到解決之道,打了場很棒的比賽,一開始有些肢體碰撞,他們帶來這種訊息,我們不能讓此發生,我們全隊展現旺盛精力把比賽導回,我們也打得更好。」

塞爾蒂克現在只能寄望未來2戰在波士頓討回顏面,否則Pierce、Garnett、Allen合作的鏡頭將提前在東區決賽譜下休止符。

延伸閱讀

NBA季後賽專欄

更多NBA新聞:專業運動媒體TSNA新聞@運動邦
NBA之季後賽數據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