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678116
前2場在邁阿密遭到重創、且質疑裁判判決尺度的塞爾蒂克,今天(2日)在波士頓主場讓熱火嚐到客場作戰的辛苦。

綠衫軍在東區決賽第3場,憑藉前3節的超過5成3的命中率將差距拉開到20分以上而奠定勝基,終場101比91討回顏面,系列賽追成1比2落後。

首節熱火曾有過領先,但最後2分半鐘塞爾蒂克打出8比高潮要回領先,此後就未再落後過。第3節塞爾蒂克更在10比2攻勢後正式來到67比46,第4節初則寫下87比63的最大24分領先。熱火末節全力反擊,一度逼近到8分差距,但隨後2分半鐘又只得2分而以殘念收場。

比賽第2節Kevin Garnett在1次攔下爭搶籃板時被Udonis Haslem拉扯而重摔在地板上引起一陣喧嘩,但Garnett卻在起來後以握拳方式作了幾下的伏地挺身,讓緊張的氣氛頓時輕鬆些。

塞爾蒂克前3節命中率達5成34,罰球26次也首次多於熱火,Garnett繳出全隊最佳24分外加11籃板,Rajon Rondo也有21分10助攻6籃板的雙十成績,Paul Pierce則獲23分4籃板4助攻。

Rajon Rondo賽後表示:「他們鞏固他們的主場,這幾天我們也會做同樣的事情。」第2場44分的瘋狂演出後,塞爾蒂克總教練Doc Rivers表示他並沒有在休兵日與Rondo說什麼,「就像是陣中投手準備投無安打比賽一樣,你得遠離那人,他之前得了44分,我還能跟他說什麼?」

除Rondo外,Garnett也是獲勝的重要關鍵之一,Rondo並沒有像第2戰大肆得分,而是把球交給禁區內的Garnett,使得塞爾蒂克在禁區攻下58分,優於熱火的46分。

熱火以LeBron James的34分8籃板5助攻表現最佳,其次是Dwayne Wade的18分4籃板4助攻,Mario Chalmers進帳14分6助攻,但Shane Battier上場38分鐘0分3籃板4助攻,幾無貢獻可言。

延伸閱讀

NBA季後賽專欄

更多NBA新聞:專業運動媒體TSNA新聞@運動邦
NBA之季後賽數據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