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6_712960_101639  

雖然今天(3日) Russell Westbrook與James Harden狀態欠佳,但雷霆除Kevin Durant最後7分鐘18分的飆分秀,Serge Ibaka更有11投全進的完美演出,最終109比103再敗馬刺,西區決賽4戰結束雙方各取2勝。

此役首節雙方打平,2、3節Ibaka有驚人演出,8投8中外加4罰全進,是雷霆取得領先的關鍵人物。馬刺第4節逐步進逼,但沒想到前3節攻下18分的Durant突然抓狂,最後7分鐘8投7中外加4次罰球全進,16分貢獻讓馬刺追分徒勞無功,例行賽尾聲至季後賽的20連勝後連吞2敗。

雷霆本季季後賽主場7戰全勝完美,馬刺6戰全勝也不遑多讓;東區熱火、塞爾蒂克主場7勝1敗同樣強悍,今年季後賽客隊似乎很難有所作為。

雷霆只推出8人應戰,但以更佳的5成64準度與馬刺5成命中率、飆進11個三分球相抗衡。Durant全場36分、18分來自最後7分鐘,是雷霆獲勝最重要功臣,另外還有6籃板8助攻演出;Ibaka投籃11次全進、罰球4次也沒失手,季後賽單場26分寫下生涯代表作,他還抓下5籃板並送出3個火鍋。Westbrook(7分5助攻)、Harden(11分7籃板7助攻)合計23投6中僅得18分。

根據資料顯示,Ibaka季後賽單場11投全進,僅次於國王球員Larry McNeill在1975年保持的12投全進的NBA季後賽最佳紀錄,至於前次季後賽有至少10投全進的球員,則是1985年塞爾蒂克球員Scott Wedman(11投)。

馬刺以Tim Duncan的21分8籃板表現最佳,其次是Kawhi Leonard的17分9籃板,Manu Ginobili攻下13分,Boris Diaw與Tony Parker則各得12分。

這不過是馬刺本季連同季後賽在內的第4次2連敗,前次出現在4月上旬對爵士、湖人。

延伸閱讀

NBA季後賽專欄

更多NBA新聞:專業運動媒體TSNA新聞@運動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