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凱文鄧


雖然目前NBA季後賽戰況激烈,且打得難分難解,但沒進入季後賽的球隊也積極的投入選秀會的工作,試圖挑選出未來的重建希望,而今年報名選秀的球員也將近100位球員,誰將是今年的選秀狀元更是大家關注的重點。


根據NBA.com開放網友票選誰會是今年的選秀狀元中,以Anthony Davis為最多票,佔了總票數的57%,其次則為Harrison Barnes12%Andre Drummond8%以及Michael Kidd-Gilchrist6%。從網友票選可知,最被看好的還是肯塔基大學的Anthony Davis,幾乎就是今年選秀會狀元的不二人選,不過其他三位或許還有一絲希望,但至少也是前幾順位的熱門人選。

 

thumbnail.aspx  

圖片來源:奇摩


以下將介紹這四位選秀熱門人選的簡介,看看誰才是你心目中的狀元。

 

肯塔基大學新鮮人Anthony Davis


這位原本63的小後衛,後來在肯大長高至610吋,主打強力前鋒的位置,想當然爾就練就出全能的好身手。根據球探報告指出,Anthony Davis的強項在於他擁有74的驚人臂展,在肯大就展現了非凡的火鍋與籃板能力,以及他身手靈活全能,能夠運球、帶球,投射範圍甚至可以涵括三分線,加上Anthony Davis的無私態度,也是球探讚許的地方。不過,Anthony Davis 610吋主打禁區,體重僅有225磅,身材體態是球探們覺得較缺乏的地方。


Anthony Davis在今年幾乎囊括了所有獎項,獲選毫無異議的年度最佳球員、年度最佳新鮮人以及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還有更多嗎?當然,不勝枚舉,還打破了東南聯盟以及大一新鮮人的阻攻記錄(敲出187顆火鍋)。擁有絕佳的防守能力,但進攻也不含糊,在大一球季(今年)中,也開始展現全能的進攻身手。今年平均可拿下14.2分、10.4個籃板、4.7個阻攻以及624的投籃命中率。


模板:Kevin Garnett

 

 

 

北卡羅萊納大學Harrison Barnes


這位68吋的球員,擁有標準的小前鋒身材,為大家所熟悉的是他具有神準的外線能力。而根據球探報告指出,他擁有長距離跳投的能力、接傳投射能力佳、以及有不畏懼關鍵時刻投射的大心臟,除了得分的能力外,也具有籃板的能力以及防守的功夫。不過,球探也指出,身體強度以及運球切入突破的技能仍有待加強,得分以Catch and Shot為主,自行帶球切入的能力是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


根據球探報告指出,以Harrison Barnes的條件,非常有希望成為NBA的全明星球員,且在投射能力上非常有得分的爆發力。檢視今年NCAA的成績,平均可拿下17.1分、5.2籃板以及44的投籃命中率、358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榮獲ACC聯盟第一隊的成員以及全美第二隊的成員。也成為北卡大校史上第六位在大一大二球季均分至少在15分以上的球員。


模板:Glen Rice

 

 

 

康乃狄克大學新鮮人Andre Drummond

 

這位球員擁有611吋、275磅的身材,在加上具有絕佳的運動能力,如果以過往選秀策略「you can teach ball but can't teach tall」的方向來看,Andre Drummond肯定在前幾順位,而他有優異的籃板和阻攻能力,加上他擁有職業水準的體型,一定讓各隊教練垂涎三尺。而球探也指出,他雖然擁有極佳的天賦,但籃下背框單打的能力不足,過度依賴面框且不穩定的得分方式,以及有著超爛的罰球命中率。


其實有許多球評提出一個疑問,想知道Andre Drummond的極限在哪?是會成為Dwight Howard還是Kwame Brown呢?這是很多人提出質疑的地方,因為Andre Drummond不像Anthony Davis進步神速,他的進度幅度較緩慢,協調性也不如Anthony Davis,很難去評估他真正能到達到什麼樣的境界,不過以他的潛力來看,幾乎就是前五順位的候選人。


而今年球季平均10分、7.6個籃板以及2.7個火鍋,不過光看他本季的最後兩場比賽幾乎就是他的縮影,首先對上雪城大學攻下14分、10籃板、3火鍋,結果下一場對上愛荷華州大馬上就滑落至2分、3籃板,所以不穩定的表現也是他進NBA後亟需改進的地方。


模板:DeAndre Jordan

 

 

 

肯塔基大學新鮮人Michael Kidd-Gilchrist

 

Michael Kidd-Gilchrist67吋的小前鋒,有著極佳的體能爆發力,球探報告也指出他擁有「戰士」般的心理素質、關鍵時刻的競爭能力以及進攻籃框的企圖心,不過他的跳投能力不足,進攻手段幾乎都是以切入以及靠本身的體能衝搶為主,跳投能力還需加強。


也有許多分析指出,MKG在這次選秀會可能是第二個最值得挑選的球員,僅次於他的隊友Anthony Davis,而且他的表現可能會優於大學時期,因為他具有對籃球的執著與熱情,如果他將不穩定的跳投技能改善,他將成為NBA的頂尖搖擺人。


今年球季,MKG也獲選為東南聯盟第一隊的成員,也榮獲年度新鮮人第一隊,在NCAA錦標賽中被選為South RegionalMOP,也榮獲NCAA 最後四強賽的第一隊,可說是獎項大豐收的一年。


模板:Andre Inguodala

 

 

 


今年選秀會目前以Anthony Davis呼聲最高,幾乎把狀元放進口袋了,但其他三位幾乎也是前五順位的候選人,不過還沒到選秀會當天,誰知道會不會有所變化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選秀 NBA 選秀狀元
    全站熱搜

    凱文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