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綠色奇蹟上演 熱火再遭撲滅
786_715501_549703
東區決賽前2戰連輸給熱火的塞爾蒂克,在Kevin Garnett帶領下,全隊有煥然一新的演出,今天(6日)Garnett攻下個人系列賽新高26分外加Rajon Rondo的13次助攻,綠衫軍94比90連勝熱火3場,總冠軍賽近在咫尺。

上半場領先2分的熱火,第3節中段曾把差距擴大到9分,但最後6分鐘被塞爾蒂克打出15比1高潮而將比數反超。第4節熱火反撲後又曾有6分領先,但綠衫軍隨後又打出10比2攻勢討回顏面。

最後52秒Paul Pierce投進大號三分重砲形成90比86,但之後熱火只攻下4分,而犯規後塞爾蒂克也穩健罰進4球,完全不給熱火絕殺或扳平的機會。

賽後塞爾蒂克總教練Doc Rivers表示:「我們並沒有做什麼,只是打出團隊籃球,因我們即將回到波士頓作戰,我告訴球員得有好表現,他們(熱火)不會給我們機會,我們要自己去爭取。」

在Chris Bosh傷癒歸隊後,塞爾蒂克禁區優勢不再,但Garnett還是攻下東區決賽以來最高的26分,另抓下11籃板且送出2火鍋,Rondo手感欠佳只得7分但有13次助攻與4抄截,今年季後賽已有14場助攻來到二位數,生涯季後賽則來到39場,正式超越Bob Cousy的38次成為塞爾蒂克隊史新紀錄保持人。

除此之外,Pierce也貢獻19分,Ray Allen則有13分7籃板挹注,板凳Mickael Pietrus的13分表現也在功勞簿上記一筆。

熱火籃板多對手10個,但命中率3成9為系列賽5戰新低,LeBron James攻下30分13籃板,Dwyane Wade有27分6籃板,但狀況未達百分百的Bosh只上場14分鐘貢獻9分7籃板,前3戰均有二位數得分的Mario Chalmers僅得9分。

「我們不願意處在這樣的情況之中,但這次系列賽我們情緒並沒有過高或過低的起伏,」James賽後則說,「我們有機會在主場取得領先,但並沒有作到,所以我們得在波士頓拿下1勝才行。」

根據NBA分區決賽歷史,今年之前有5支球隊在輸掉前2場比賽然後連勝3場的情況,最終有1956年活塞、1993年公牛、2007年騎士闖進總冠軍賽;今年碰巧東西區的塞爾蒂克與雷霆也都出現相同情況,雷霆將先挑戰成為第4支晉級總冠軍賽的球隊。

延伸閱讀

NBA季後賽專欄

更多NBA新聞:專業運動媒體TSNA新聞@運動邦
2011-12 NBA 精彩場上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