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fd21e7c0de2b51b260bf81efc5de7ad-getty-145860127
奧克拉荷馬雷霆今天(7日)在Kevin Durant的34分14籃板表現帶領下,以107比99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以4勝2敗的戰績在西區冠軍賽中勝出,闖進今年NBA總冠軍賽。

馬刺上半場氣勢旺盛,首節就取得14分領先,直到上半場結束前1分半鐘,都還領先全場最多的18分。但中場休息過後戰局逆轉,Durant在第3節灌進14分,帶領雷霆消彌雙方的差距。

第4節雷霆開節更打出10比1攻勢,在比賽剩下9分32秒取得領先後就不曾再落後。儘管馬刺設法將落後分數控制在5分以內,但比賽最後43秒馬刺連續4個三分球失手,最終雷霆就以8分之差奪下決定性的第4勝將馬刺淘汰,在搬到奧克拉荷馬雷霆後首度闖進NBA總冠軍戰。

Durant攻下全場最高的34分,外帶14籃板5助攻,他在下半場攻下20分,關鍵第3節進帳14分。他在比賽剩下24秒時一箭穿心的助攻讓Kendrick Perkins輕鬆灌籃,確保雷霆6分領先。除了Durant之外,Russell Westbrook貢獻25分8籃板5助攻,James Harden攻下16分,聯手幫助雷霆在主場逆轉晉級。

賽後Durant與母親緊緊相擁,他在受訪時表示:「首要我要說,能和這麼棒的一群球員,為這麼棒的城市打球是很幸福的事。當然我也很高興我的媽媽、我的兄弟、我的朋友們能來看我的每一場比賽。我現在真的覺得很幸福。」

Durant也說:「這是我來到這裡之後,我們至今最艱難的一場比賽。我們持續認真打球,我試著以我在攻守兩端的表現激勵隊友,很高興我們能為奧克拉荷馬市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馬刺有3名球員攻下至少20分,包括Tony Parker有29分12助攻表現,Tim Duncan繳出25分14籃板成績。三分球投7中6的Stephen Jackson射進23分,但比賽剩下43秒雷霆僅領先4分時,Jackson與Parker在3秒內連續三分球失手,讓馬刺陣腳大亂。隨後Manu Ginobili也未能命中三分,Ginobili今天12投只中4,僅攻下10分。最終連勝20場的馬刺連吞4敗,拱手讓出西區冠軍。

延伸閱讀

NBA季後賽專欄

更多NBA新聞:專業運動媒體TSNA新聞@運動邦
2011-12 NBA 精彩場上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