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emyLin_EatLikeaPro_2-1024x663  

以無私的打球方式和無論場內還是在健身房都認真練習出名的林書豪(Jeremy Lin),他把自己成功的因素歸功於平時場外的生活方式。從瑜珈、美式橄欖球,到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他有時會去In-N-Out Burger吃東西,一家很有名的美式漢堡店),書豪相信努力很重要,但是在不會把自己逼的太緊的前提下。在長達6個月的NBA封館後,這位哈佛畢業生已經準備好與Greatist(一個飲食與健身網站)談談他是如何在生理與心理上為NBA新賽季作好準備。

問:你平常的飲食習慣如何?你會煮飯嗎?

書豪:我不太會煮飯,而我的家人也不太會,所以我通常三餐都在外面解決。

問:那麼,你一整天的食物攝取是如何呢?

書豪:我有205磅重(約91公斤),所以根據我的訓練員的意見,我一天要攝取205克的蛋白質,加上八份蔬菜以及五大瓶水。這些就是我每天的目標。

吃早餐的時候我會攝取約50克的蛋白質,所以我會吃五顆蛋,加上一些火雞火腿或無脂肪的肉類。然後我會喝一罐蛋白質飲料(約30克),以應付接下來的舉重訓練和場上訓練。至於午餐,我通常會吃沙拉和三明治(雞胸肉、鮪魚或火雞)。接著就會小睡片刻,然後起床做下午的訓練,等著吃晚餐。晚餐每天都不一樣,但我幾乎都會吃一大碗沙拉,雖然偶爾會變成吃雞肉和義大利麵。總之我會盡量吃一些少澱粉、無脂肪的東西。到了宵夜時刻,我都會來上一杯酪蛋白質(casein protein)飲。

問:有什麼東西是你最不希望被教練看到你在吃的呢?

書豪:In-N-Out Burger(一家很有名的美式漢堡店),只要我開車經過,聞到香味,一切就結束了。

lin2  

問:每天每項訓練中間的空閒時間,你都會做些什麼?

書豪:隊上有兩個我的行銷專員,而我們都會利用這些時間做一些youtube影片,讓大家知道場下的我是什麼樣子的。而且,我還有個非營利組織,為了讓組織順利運行,我會花很多時間在查資料上。像今天的訓練較為輕鬆,我們就去拜訪了三個學校,並且發送了幾百隻火雞給孩子們。另外,我還有去參加一個電視訪談來推廣我的基金會-Jeremy Lin Foundation

問:最後,如果你可以打除了籃球之外的職業球類運動,你會想從事什麼運動?

書豪:Andre Akpan(一位職業足球選手)!!小時後,足球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運動,我一直到八年級才停止踢足球。因為在加州,籃球和足球的球季是重疊的,所以我必須做出取捨。最後,我選擇了籃球。

問:對你來說,運動一直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嗎?

書豪: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活潑好動,對於各項運動我也非常喜愛。但就籃球這項運動來說,我想有很多先天條件是我所沒有的。我不是最才華洋溢的球員,也不是個頂尖的領導者;當然,這類的東西是可以練習的。如果就單純"運動"來說的話,大多數時候我是可以輕鬆以對的。

574970_10150729282568315_291906808314_9433919_1389777420_n  

問:平常在健身房裡你都做何種運動?心肺訓練呢?

書豪:我個人不會直接去做跟心肺有關的運動,例如跑步或橢圓機(一種訓練心肺功能的機器)。如果要做心肺訓練,我通常會手上拿著籃球做。例如,我會從中線開始做一些一對一的動作,接著到三分線後再假裝過人,再衝到籃下灌籃。我會持續做的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做完後我通常都會累到攤在地上。如果我想要訓練自己,我會先確認方式是有效的,並且一定要跟籃球有關。

至於重量訓練,我會注重在橫向移動速度、敏捷性和垂直起跳高度。例如舉重(lift)、蹲舉(squats)、跨腿(lunges)、還有一些在綜合訓練墊(slideboard)上的動作。還有很多不同舉重訓練和hang clans(一種舉重方式)來鍛鍊核心肌群以及背部的肌肉。

有關上半身的訓練,我的私人教練(Sparta Science的Phil Wagner)有他獨到的想法。他都會讓我做high reps(一種上半身肌肉的訓練方式,較溫和),因為他不想讓我的上半身變的"過大"。而他最注重的就是我的肌耐力訓練,為了讓我的肌肉能夠撐住一季82場賽事的折磨。當我在坐板凳或是舉啞鈴時,我都會以一組20~40下這樣做。然後我之後會嘗試跟較激烈的訓練方式隔週做,以達到平衡。

問:你最喜歡的"跟籃球無關的"健身方式有哪些?

書豪:我想應該是瑜珈吧。瑜珈可以加強我的柔軟度,增加核心肌群的強度,防止我受傷。或者,雖然這不算是健身,但只要有休假,我就會去打一些娛樂性質的橄欖球。

 

 

原文&圖片:http://greatist.com/fitness/2012-2-9-live-like-a-pro-with-the-nbas-jeremy-lin/#

翻譯:Andy Chen

arrow
arrow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