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 Sonics Fans

好幾千名西雅圖超音速隊球迷聚集在廣場,站在舞台上的,有裴頓(Gary Payton)、坎普(Shawn Kemp)、與施倫夫(Detlef Schrempf)等人。這天是2012年6月14日,促成這一切的,是克里斯.韓森(Chris Hansen)。

# 關於這場公開活動的照片與相關報導,可以參考韓森團隊開設的「Sonics Arena」網站。照片中的施倫夫似乎比起球員時期更瘦了一些,而「手套」裴頓,好像稍稍圓潤了一點XD

# 這是小枚秀第二次提到克里斯.韓森這位在西雅圖長大、同時也是超音速隊球迷的舊金山對沖基金商人的計畫,這件事情實際上已經運作一段時間了。這個計畫從今年初開始有了比較密集與明顯的進度,而本週在西雅圖所舉行的球迷聚會活動,可以算是一個極具象徵性的里程碑。

韓森的計畫是:他與他的團隊計畫招募資金,在西雅圖建造一座嶄新的綜合性球館,並且吸引一支NBA球隊-擴張球隊或者是現有球隊搬遷-回到西雅圖,重返這座曾經擁有NBA超過40年的城市。不論是哪一支球隊,都必須更名為「超音速隊」向聯盟註冊,以接續班奈特(Clay Bannett)在2008年將球隊搬到奧克拉荷馬城時,同意留在西雅圖的球隊名稱與球隊歷史。

# 隊名之外,也必定沿用Green & Gold的球隊配色嗎?果然是超音速隊球迷會做出來的事情XD

# 新球館的預定位置約在MLB西雅圖水手隊主場Safeco Field與NFL西雅圖海鷹隊主場CenturyLink Field附近,雖然水手隊球團對此表達了交通擁擠方面的疑慮,但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同時一旦NBA球隊重返西雅圖,在新球館尚未落成之前,韓森團隊同意先行整修升級Key Arena-曾經的超音速隊主場,現在仍有WNBA西雅圖風暴隊使用-作為臨時主場,使用大約2個球季,等待新球館開幕。

# 建造球館的資金組成在先前的「西雅圖之夢與平行時空林書豪」部落格中有提到,就不再重述,只是當這個計畫第一次被報導的時候,西雅圖必須同時吸引到NBA與NHL職業冰球隊,才能使資金結構成真,但以韓森團隊最近與西雅圖市政府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內容看來,似乎只需要NBA球隊即可。是因為資金增加、投資者變多了嗎?總之,這項計畫付諸實行的可能性已經越來越高。

在韓森日前寫給西雅圖市政府與國王郡的公開信當中,也揭露了幾位同意加入他團隊中的投資者,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微軟CEO包默(Steve Ballmer)。包默先生有意參與「NBA重返西雅圖」計畫的傳聞已久,只是此次真的看到他也是韓森團隊中的一份子,讓小枚對這件事情的期待又更多了些!

# 當然,還是要回到同樣的老問題:是哪一支NBA球隊?首先,擴張的機會渺茫,而去年在「戀戀西雅圖」當中傳很兇的紐澳良黃蜂隊,在NBA終於成功將球隊出售給NFL紐澳良聖徒隊老闆班森(Tom Benson)後,黃蜂隊應該是不會搬家了。倒是班森先生表示「黃蜂」隊名他不太滿意。紐澳良颶風隊?…orz

另外一個可能是沙加緬度國王隊。雖然年初沙加緬度市與球隊間一度達成興建新球館的共識,但目前狀況似乎不太順利。小枚對於要支持以國王隊為主體的「新超音速隊」沒有什麼意見-任何一支球隊重返西雅圖我都會很開心!但是,可以在那之前先把康欣斯(DeMarcus Cousins)賣掉嗎?XD 他很有天份,同意,但不論是天份還是性格,選秀時把他比擬為柯曼(Derrick Coleman)的評論家,實在太傳神了…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最近傳出要出售的曼菲斯灰熊隊。雖然這件事情還得要一段時間才會更明朗,而且通常球隊新老闆都會表達不會搬家、會將球隊打造成奪冠等級之類的聲明,但誰知道呢?灰熊隊現任老闆海斯利(Michael Heisley)2000年買下球隊後,隔一年就將球隊從溫哥華搬走。當然,從星巴克的舒茲(Howard Schultz)手中買下超音速隊的班奈特,也是這麼做的。

# 雖然灰熊隊目前陣中沒有經歷過球隊搬家的球員了,但想想從溫哥華搬到曼菲斯,再從曼菲斯搬到西雅圖…西雅圖…溫哥華…滿近的嘛XD

# 相較起來,我喜歡灰熊隊。這是小枚這樣小小超音速隊球迷的心聲。

# 球隊幻想結束,回到現實。這篇部落格要用以下這段對話結束。當韓森在五月初接受訪問時,主持人最後問他:「有任何人勸你不要投入這個金額龐大的計畫嗎?」

韓森回答:「事實上還不少,但期待我繼續堅持這個計畫的人也很多,而且這也是我長期以來內心渴望進行的事情。我這麼做,並不是期待很短時間之內西雅圖就可以再度擁有NBA球隊,我只想確保一件事情,一件最重要的事情:當西雅圖再度擁有NBA球隊的時候,這支球隊再也不會離開我們。」

很平凡的一句話,但小枚頗為感動。是啊,再也不要離開了。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