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665130 (1)  

2012 年,美國時間的6月19日,總冠軍賽第四戰結束,Westbrook 攻下生涯季後賽新高的 43 分,可惜雷霆吃下這要命的一敗。

講到這個小子,可能會有許多不一樣的意見,他可以像第四戰一樣,以 6 成的命中率炸下 40 分,用速度與體型輾過防守者,但他也可能變成另一個傢伙,像是冠軍戰第二戰上半場一般,從對面半場運球過來就開始瞄準籃框,完全無視於隊友的存在,耗掉每一次進攻;Russ,一個 23 歲的小夥子,正在學習從暴衝與暴發中取得平衡的未來之星。

最近在網路搜尋 Westbrook 這個關鍵字,你有可能會看到下面這段影片:

 

看完之後,或許你會發現,這個傢伙為何會擁有如此強烈的企圖心,你會發現,他的個性是超乎我們想像的成熟。

原文:http://0rz.tw/HqoPw
Westbrook 在比賽前,總是會戴上兩個手環,一個寫著「KB 3」,另外一個則是「Why not」,這是一段他與兒時玩伴的故事。
Russ-KB3  
從小,Westbrook 與 Khelcey Barrs III就是相當要好的朋友,他們常混在一起打球、玩耍,他們的住家就只隔了一條街,所以他倆總是形影不離的在一起,當然,他們也聊著夢想:「我們要一起打籃球,到大學一起成為隊友。」

他們二人一路朝著目標邁進,身材較好的 Barrs 在高中時期就開始嶄露頭角,在一個名為CIF Southern Section quarterfinals 的聯賽當中,平均攻下 18 分、 11 籃板還外帶 3 記的火鍋,使得他的名字漸漸出現在大學球探的觀察名單當中;然而,比起 6 呎 6 吋的 Barrs ,當時只有 5 呎 8 吋的 Westbrook 顯然沒得到太多的關注,現實的情況,讓這個兒時的夢想漸漸走遠。

未料,真正的打擊還在後頭,在一次非正式的比賽當中,Khelcey Barrs III 倒下了;患有心臟脹大疾病的 KB III 並沒有度過這次的難關,當時還未滿 18 歲的明日之星,就這麼快速殞落。

得知好友死訊的 Russ 非常難過,但他的身心卻因此一夕長大,在 Barrs 走後,他常到對岸幫忙Barrs 的祖母倒垃圾,代替實行好友應盡的孝道,不僅如此,他的身高也抽高至 6 呎 2 吋,搭配他具備破壞力的打法,成了各校爭奪的熱門後衛。最後,他選擇了 UCLA ,那所原本只想收下 Barrs 而並沒有關注 Westbrook 的學校。

Westbrook 常看著自己的手環,提醒自己他不只是為自己而比賽, Russ 的每一次灌籃,他都希望 KB 3 也能站在他的身旁。



同樣的故事,我想到了另外一位球星。
kevin garnett malik sealy   
那原該是一個開心的生日派對,未料這一場車禍,成了 Garnett 心中永遠的痛。

Malik Sealy ,一個漂泊的籃球浪人,在 1998-1999 球季來到了灰狼隊,這已經是他第七年職業生涯中的第四支球隊。在此,Sealy 與小他六歲的 KG 成了隊友,大學時期的 Sealy 是 Garnett 的偶像,於是他倆在灰狼自然地成了分不開的兄弟。

2000 年,當時的 Garnett 24 歲, Sealy 連同隊友一起出現在 Garnett 家中,「Suprise!」那是一個很棒的夜晚,Garnett 說他終於感受到他是屬於灰狼隊的一員,不過這短短幾個小時之後,卻發現這是 Garnett 能夠陪伴 Sealy 的最後一個夜晚; Malik 在回家的路途中,遇到了該死的逆向行駛酒駕司機,就這樣,結束了他短暫的生命,那年 Sealy 30 歲。

Garnett 為此非常自責,常常想著如果當時沒有這樣的慶生派對,或許他的好兄弟與好隊友能夠多與他相處一段時間,雖然身旁的朋友一直安慰著他:這不是你的錯!但每當他的生日到來,KG 的情緒總是無比複雜的。

 

隔年生日,KG 寫了一封信給在天上的 Sealy ,其中一段是這麼寫著:「你的 2 號球衣已高掛在球場,這是多麼至高的榮耀,希望哪天,我的球衣可以與你一同比肩。」當時Malik Sealy就讀的是 St. John's 大學,而他那個時期身穿的背號,正是 Garnett 成名時的 21 號。

 2-malik2  1j9o34  

 之後轉戰塞爾提克的 Garnett 順利拿下一枚冠軍戒指,廠商在隔年的開幕戰特製了一款冠軍紀念戰靴,Garnett 特別將「2 Malik」的字樣放在鞋舌之上,代表他永遠不會忘記這一位好兄弟、好隊友。

 

你可以看見 Russ Garnett 在場上總是充滿侵略性,不管是眼神或是肢體動作,因為他們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戰,同時也是為了好友的夢想而戰,這樣應該就是懷念戰友最棒的方式吧

 

 

 

再也看不見你現身球場的身影,於是請讓我帶上你的靈魂與精神,

拚戰,直到褪下球衣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