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特蘭大老鷹在今年季後賽失利後找來Danny Ferry出任籃球事務總裁兼總管,就是期待他能大刀闊斧改革球隊氣象,而Ferry也沒有浪費太多時間、時序一來到七月他馬上就出招了。

Danny Ferry  

(老鷹新任總管 Danny Ferry)  


美國時間7/2他做出兩筆交易:(1)把Joe Johnson送到布魯克林籃網,換來包括Jordan Farmar, Johan Petro, Jordan Williams, Anthony Morrow和DeShawn Stevenson(先簽後換)在內的數張下季到期合約、(2)和猶他爵士進行交易,把Marvin Williams送走,得到Devin Harris(另外一張下季到期合約)。老鷹應該會以1.5M買斷Farmer的合約,再把Harris送到其他有興趣的球隊手上,這兩個交易將為球隊迎接2013-14球季清掉了接近90M的團隊薪資。


Joe Johnson and Marvin Williams 

 (Joe Johnson和Marvin Williams新球季將各奔前程)


接著我們來看看幾件有趣的事,不時傳出要離開老鷹的Josh Smith是亞特蘭大人,最近喊著想被交易到籃網的Dwight Howard也來自亞特蘭大,兩個人高中時不僅是隊友,Howard還是Josh婚禮的伴郎。另外,Chris Paul雖然不是亞特蘭大人,但他出身自北卡羅萊納州,而且他一開始投身NBA選秀時的第一志願是老鷹。重點來了,這三名球員將在明年夏天成為自由球員。


再來,Dwight Howard一心想前進的布魯克林區,剛和老鷹交易來Joe Johnson堵死他們大部分的團隊薪資空間,而老鷹進入2013-14球季只剩下兩張合約:Al Horford和今年第一輪選秀進來的John Jenkins,以及超過40M的團隊薪資空間,更絕的是假如Ferry想玩更大,他還有可能把Horford給送走創造更多可以操作的金額。


所以,老鷹的最後一步,不僅想找來Howard,還想說服CP3一塊兒加盟,和Josh Smith湊成亞特蘭大三巨頭,他們現在不僅有這個本錢,還有幾個殊途同歸的方法。


24小時之前大家對老鷹新球季的展望,大概會是他們到底能否在Joe Johnson合約到期前,再度殺進季後賽第二輪,現在我們更想問的是,他們可不可以在下個球季結束前找到夠好的鋒線,和他們的三巨頭繁榮共存。


亞特蘭大等這一刻已經40年了,從他們來到東區後老鷹還沒有晉級過東區冠軍賽,在這個棒球、美式足球比起籃球遠能獲得球迷認同的地方,他們總算有了個絕佳的機會成為城市目光的焦點。


對老鷹來說,最顯而易見的一條路就是等到2013年夏天的到來,他們能拿出頂級合約同時簽下CP3和Howard,並用Josh線在的價碼和他續約(而且老鷹擁有最多能簽五年約的權利),重要的是簽下這三張合約之後,球隊還有足夠空間再進行額外補強。


或者,老鷹可以採取更主動的做法,如果魔術決定盡快把Superman送走,亞特蘭大能拿出Horford + Jeff Teague, Jenkins甚至再加上選秀權的包裹,和其他各隊競標,當然這也要看休士頓火箭到底能承受多少Howard可能打完一季走人的風險,去和魔術交涉。如果能換到Howard,老鷹可以在明年夏天競標CP3,反之亦然,老鷹可以先和快艇談CP3交易,等到Howard變自由球員後再簽下魔獸。


當然,整個計畫最重要的是Howard或Paul還有沒有前進亞特蘭大的念頭,以及Josh Smith會不會被球隊誠意所感動,願意留下來為老鷹效力,畢竟他老兄喊著要走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不過想想看,如果球隊能為你找來像Howard和Paul的隊友,你還能嫌Front Office沒有想拚冠軍的念頭嗎?


Danny Ferry在擔任騎士GM的期間,為克利夫蘭球迷打造隊史第一次擁有全聯盟最佳戰績的陣容,在他任內騎士戰績為272勝138敗,儘管他沒辦法和LeBron James一同捧起總冠軍盃,但他操作球隊薪資空間的能力備受肯定,現在來到亞特蘭大、他能再一次的讓奇蹟發生嗎?


譯自 ESPN Insider by John Holli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