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凱文鄧


DV籃球誌創刊號的出爐非常吸引我,它是少數以台灣籃球為主的雜誌,不應該是唯一以台灣籃球為主的雜誌,看看市面上主流的雜誌,像是XXLHoop等等,幾乎就是以NBA為主的內容,台灣籃球的介紹寥寥可數,也不意外啦,畢竟觀看NBA的人數還是比較多。


DV雜誌封面-追夢人張宗憲

DV   


拿到這本DV籃球誌創刊號時,追夢人-張宗憲的封面成功的抓住我的目光,不過摸到雜誌本身,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怎麼那麼薄!」,而且還賣75元,對我這種窮研究生來說,要買下去要經過一番天人交戰阿。


我拿到之後立即的翻閱,慢慢的品嘗國內籃球的專欄,沒想到大概半小時就看完了,這內容可以再多一點啦!裡面雖然有大概8-9篇專欄,不過每篇都只有3-4頁,每讀完一篇之後,總覺得有種後面是不是還有的感覺。

 

不過,裡面有許多篇專題我還蠻喜歡的,像是裕隆隊周柏臣對於自己在場上和人頻繁碰撞或與人衝突的事件常常引起許多球員不滿,經過撰文者的訪問和描述,才知道周柏臣本人的想法,讓讀者能知道球場以外的小消息。其他像是張宗憲追夢的過程,SBL球員轉隊的分析、台灣女籃現況等,都是很難在市面上的籃球雜誌看的到的。


▼挑戰美國高中的新星,國中聯賽MVP,吳永盛

  20120712_130006  


其他像是HBL的球員介紹,及國中聯賽MVP吳永盛,挑戰美國籃壇的故事。這些訊息即使在網路上都很難獲得完整的報導,經過閱讀之後,對於業餘或高中以下籃球的訊息能夠讓我們多一分認識,這其實也是不錯的。

 

對於這本即將上市的雜誌要改善的還很多,希望內容能更多元、更豐富,更重要的是雜誌的篇幅要增加,因為當雜誌內容豐富、主題多元以及物超所值時,即使賣到100元以上,應該也是會有一定客群。不過,對於這本新興的雜誌,我還是有所期待的。

arrow
arrow

    凱文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