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曾經介紹過火箭熊Clutch”The Rockets Bear” (熊頭前)的風光成就

這些屬於Clutch的名氣與榮耀背後有一個功不可沒的人物

那就是扮演者Robert Boudwin

Boudwin在擔任Clutch之前就曾在高中及大學扮演過吉祥物,1995年他擊敗眾家好手接下了這套8.6公斤的火箭熊裝備,那時還在就讀大學的他選擇中斷學業,不為別的,只因他熱愛這份工作。

Boudwin曾經在接受採訪時說過,他時常會遇到一些不理性的球迷,輕則比中指罵髒話,誇張一點甚至會對著火箭熊毒打一頓,他曾因此被打斷鼻樑。在火箭熊剛取代會跳會翻會扣籃的前吉祥物Turbo時,球迷指著他諷刺的稱呼他為「火箭鼠」(Rockets rat)更是家常便飯。

970720_10151721234517994_638439826_n

球迷不理智的舉動讓Boudwin激勵自己必須贏得球迷歡心,因此收到讓觀眾的歡笑時就是對他最大的肯定,Boudwin曾經在滿場觀眾開心替他慶生時在熊頭裡感動落淚,也曾經在陪伴病童時活潑的擺動身軀,卻心疼的在熊頭裡哭泣,他把歡笑留給觀眾,把眼淚留給自己。

60451_10151570145472994_1735234260_n

如果不慎在表演中失敗了,Boudwin則會在觀眾離場後開始找尋失敗的原因。

2007年三月,原本他將與籃網的吉祥物Sly搭配演出,當Sly躺在桌子上等待Cluch向他飛撲過來時,卻因彈起Cluch的彈簧床與桌子擺的距離太近,讓Cluch沒有準確的落在桌子上,直接以頭著地,Boudwin想在第一時間站起來完成表演,卻明顯感到手肘與左腿受傷了,在助理的攙扶下他離開球場到了場外走道,當助理想在立刻替他卸下熊頭詢問傷勢時,卻遭到他拒絕,因為即便受傷了Boudwin也不想讓經過走道的球迷在他扮演Clutch時看到他的真面目,尤其還是穿著熊的身體露出人類的臉…

那一次的表演失敗讓Boudwin的骨盆落下病根,直到現在關節炎仍然困擾著他,但即便身體有再多的不適,他也未曾輕易缺席演出,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找出失敗的原因,下一次將更完整的將表演呈現在觀眾面前。

除了這些感人的部分,Boudwin也享受到了一些好康……

他在高中與大學時都跟啦啦隊隊長約會,在進入球隊後他與超正的前火箭啦啦隊長Sweet Susie結婚並且生下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Jack與Luke。

沒有上演經典電影「兒子的大玩偶」中那段只有畫上小丑妝兒子才認的出爸爸的悲慘情節,Boudwin常常以火箭熊裝扮逗樂兩個可愛的兒子,兒子也相當喜歡爸爸扮演的Clutch,火箭熊的身影充滿了他們的生活,可愛的雙胞胎也常常跟隨Boudwin出席Clutch的大小活動。

488091_10151250403806161_872506232_n

2011年Boudwin與Sweet Susie離婚,那段低潮讓他的生活變了調,他的體重不停下降,原本用來撐起熊裝的身形變得瘦弱,但也因為經歷了那段低潮,讓他有了更多的體悟,他開始接觸拳擊、開始發想更多嶄新的表演,甚至再次嘗試那段曾經讓他重摔在地的演出。

今年是Boudwin扮演Clutch的第18年,期望火箭熊能繼續帶給球迷更多精采的表演!

(資料來源:Houston Report/Robert Boudwi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