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PN網站專欄針對小牛隊的近況,和球迷們進行了Q&A問答,有許多問題都切中了小牛隊目前的處境,專欄作家Tim MacMahon先生也都給予中肯的答案。以下是問答內容編譯分享:

mavs2  

 

Q:主力控衛Jose Calderon是否可以再出手更多?Calderon目前場均出手8.1次,與生涯平均相差不大,但若能多個一至兩次是否更好?

A:Dirk Nowitzki也曾經建議Jose Calderon利用擋拆戰術,在中距離多出手。但問題在於,Calderon自己持球創造攻擊機會的能力並不高,因此,目前來說Calderon還是在外圍埋伏出手會比較好。

   由於Monta Ellis較善於切入且較能製造攻擊機會,他的持球時間勢必會比Calderon來得多,Calderon本季至今三分球出手次數是生涯新高的5.3次,且命中率有一定水準,他能夠讓小牛的攻擊範圍擴大,也能夠在Dirk Nowitzki和Monta Ellis被重兵防守時找出空檔。

calderon2  

(除了高水準的傳球能力外,Calderon在外線的冷箭也能幫助球隊)

 

Q:開季就有許多場比賽沒打到的菜鳥Shane Larkin,是否還有機會進入輪值?會不會因此跟不上球隊的體系?在穩定的Gal Mekel以外,小牛是否還需要Larkin的速度跟爆發力?

A:Shane Larkin進入輪值的競爭對手會是Devin Harris而不是Gal Mekel,Larkin的復出時間表會比仍只能進行簡單跑跳訓練的Harris快,但Harris是位極富經驗的替補控衛,拉鋸戰時Harris的優勢會較Larkin大。無論如何,當兩人復出時,小牛隊的替補後衛戰力都可望能再提升速度。

Larkin3  

(Shane Larkin的復出令人期待)

 

Q:對於Wayne Ellington的低迷表現您有甚麼看法?他是否能成為交易籌碼?以他目前的貢獻度來看,投資他是否是錯誤的?

A:當初小牛隊為Wayne Ellington規劃的任務,如今被二年級生Jae Crowder給取代了,但這不代表Ellington就是個失敗投資。Ellington的合約總值為兩年五百四十萬,其實並不算太大的約,也因此Ellington的交易價值可能不會太高,但若是小牛隊想要空出薪資空間,交易他也不是不可能。

   Ellington現階段需要隨時做好準備,等待再次進入輪值的機會,在卡萊爾教練體系下,有不少重要球員本來也都是在板凳深處不被重用。

ellington  

(現階段Ellington只得先把握有限的上場機會)

 

Q:Dirk Nowitzki出手次數的下降,在現階段或未來是否會是球隊的問題?

A:我個人不太希望這件事在這個球季成為常態,我想一部分原因是因為Dirk以經很習慣於新的陣容,加上他本來就不是很自私的球員。但我會希望Dirk能夠把狀況調整到最好。

Dirk3  

 

Q:小牛隊是否有機會在球季中交易來防守型的禁區球員?
A:在球季中,小牛隊確實有可能會做出交易。但在陣中已有Samuel Dalembert的情況下,除非之後Dalembert有任何傷病,不然中鋒可能都不會是個優先補強的選項。

   Dalembert目前在籃板及防守工作做的很稱職,DeJuan Blair從板凳出發也打得比預期要好,加上若是Brandan Wright傷癒歸隊,他也是一位重要的禁區成員。雖然陣容裡僅有一位正規中鋒,但小牛的禁區陣容堪稱足夠。

   當然,如果有能讓戰力升級且長久維持的方案,小牛隊也沒有理由不去追求,但現階段市場上似乎看不到類似的方案。

Blair1111  

(Blair的厚實球風可說是補強了小牛隊的禁區)

 

Q:有任何方法可以改善開季至今貧弱的防守嗎?

A:卡萊爾教練表示:「我們勢必要面對挑戰,比賽中一定會有單防機會,但我們強調團隊防守,很多時候我們會選擇去包夾對方的擋拆,這種時候其他人就必須跳出來。」「我們陣中有不少好的防守者,像Shawn Marion就是個很好的單防者,而Dalembert是很好的禁區保護者,至於其他部分,我們很仰賴團隊來加強防守。」

Marion1  

(Marion無論在防守還是籃板能力都是球隊所仰賴的)

 

Q:過多的失誤是否比防守問題更讓人憂心?

A:或許也可以說是失誤讓原本的問題相形之下更嚴重。小牛隊在對方半場防守時已經顯得吃力,而過多的失誤讓對手可以不斷有進攻甚至快攻機會,如此小牛的麻煩就大了,尤其是面對像雷霆隊那樣球風快速的球隊更是如此。

 

Q:Brandan Wright和Devin Harris何時會有復出時間表?

A:兩人都沒有復出時間表,也都尚未進行訓練,預估兩人都還需要幾週的時間復出。

wright7  

(小牛的禁區亟需要Brandan Wright的活動力)

 

 

編譯自ESPN:

http://espn.go.com/blog/dallas/mavericks/post/_/id/4698084/mavs-mailbag-should-calderon-shoot-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