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先來總述一下今年公牛的情況吧,讓大家回憶一下。

首先從被熱火淘汰開始,我們在許多的交易風聲中,決定維持原有核心陣容,給原有陣容再次衝擊挑戰的機會,而在選秀會上選到了都是以外線能力著稱的T.Snell、E.Murphy,而由M.Teague領銜搭配兩位新秀、老面孔M.Thomas還有上季有在湖人打工過的Goudelock,我們的夏季聯盟球隊打出相當令人興奮的表現,夏季聯盟的表現也讓我對於M.Teague抱持著非常期待將他養成的心態。

SL  

接著來到了自由球員市場,因為超越豪華稅門檻,只有MMLE可以補強的公牛,很快地就依據隊型(側翼)跟戰力(外線)需求,以優惠的價格2年6M簽下了M.Dunleavy,這也讓我們在單純的比價上,就無法提供給上季表現優良的Nate跟Marco、比起他們後來簽的合約更好的價格;至此,我其實都覺得還算滿意,但後來一直到自由球員市場結束前,我們只有真正地簽下了Nazr(其他試訓的都不算),沒有去爭取到其他同樣以最低新簽約的球員來進一步補強戰力,也沒有運用KK留下來的TE或是RIP的非保證約,搭配交易來補強陣容深度,這是我個人當初覺得不足的地方。

Dun  

接著到了熱身賽,Rose的復出跟公牛的陣容磨合(以及新的進攻模式Read and React),可以說在熱身賽相當地出色,公牛以熱身賽全勝的戰績進入了開幕賽,而我個人在意的年輕小牛們,在熱身賽也都還算有可看之處。

例行賽開打,前幾場比賽在Rose還沒能適應比賽節奏的情況下,公牛開幕戰慘敗給熱火,意外輸給76人跟被溜馬慘電,但是在這之後,Rose開始漸入佳境,在開始客場六連戰前公牛是取得了5連勝的成績,雖然客場之旅第一戰輸給了丹佛金塊,但第二場在Rose再次膝蓋受傷前,我們是大幅地領先拓荒者,正當Rose明顯要抓到比賽節奏,而公牛要開始揚蹄之際,卻遭到這樣的打擊;如果你再次問我,假如Rose能夠健康地打完整季,我對於公牛本季戰績的看法是如何,我還是會樂觀地告訴你,在我動筆的此刻,跟熱火在拼鬥的會是公牛,雖然我不認為跟熱火打系列賽我們的勝算有超過3成,但對於公牛能走到東區冠軍賽我是毫無疑問的。

Rose  

屋漏偏逢連夜雨,公牛除了遭受到如此重大打擊外,接下來這段期間Jimmy(11/21-12/11)跟Kirk(12/13-12/21)又都有受傷,你在此之前,能想像Snell必須上先發或是打長時間火線扛重責大任,或是Teague+M.James是我們的控衛陣容嗎?於是自從Rose受傷後,公牛的戰績從11/21的6勝4敗到12/19的9勝16敗這將近一個月間,只拿下3勝12敗;但是,也因為Kirk在12/13開始受傷,我們才會在12/16簽下被暴龍釋出的DJA,當時對我來說認為這頂多只是聊勝於無,我覺得DJA還可以打,但也頂多就是個稱職的替補控球罷了。沒想到,好一個沒想到。

DJA  

如果我們把Kirk回來的12/25當作是公牛完整陣容的成形,從那場開始到季末,即便中間經歷了Deng的交易,公牛還是狠狠地拿了37勝18敗的戰績,照這樣的勝率公牛整季會有57勝,你說Kirk+DJA+Dun+Jimmy+Boozer+Taj+Noah這樣的陣容,怎麼有可能可以打出整季57勝的成績?

接著來到了最弔詭懸疑的一月份,當公牛在Kirk+Jimmy歸隊以及DJA入陣,戰績逐漸走向平盤時,公牛爆出了以Deng跟Bynum當主菜的交易,關於這筆交易的始末跟好壞,之前有花很多時間分析過了,但不管怎樣,當時這筆交易爆出來時,所有人想的都是公牛應該要拚選秀、徹底重建了;但公牛在Deng被交易之後,打出的戰績是23勝9敗,7成17的勝率,換算成82場是高達59勝的成績,你怎麼能不替這支球隊感到驕傲?

Deng  

之後的主軸回顧,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我們開始主打控球中鋒體系,我們一路爬到了東區第四,季後賽第一輪不如預期地被巫師以1-4給淘汰,但這中間公牛還有許多微不足道的小動作,卻值得大家好好在未來觀察:Teague的交易、球季開始的持續10天合約、簽下Jimmer、簽下R.Brewer跟Amundson、釋出Murphy並且被爵士撿走、簽下G.Smith,我們這些動作讓我們能不用繳豪華稅(這關係到你的戰力補強),卻同時在堆積著更多的可能戰力跟交易籌碼。

Sm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topian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