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多年前跟小鐵聊過,其實現在轉播不管是電視、網路都已經很完善了,為什麼還要大老遠去現場看NBA呢?不就是為了可以跟主場球迷一起大喊Defense嗎!所以,我來了。

這次現場看了兩場比賽,最深刻的感覺就是「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大概就是那種咦?第一節好快就結束了,咦?中場休息啦?咦?中場休息不是20分鐘嗎,怎麼上個廁所就沒了?咦?咦?咦?比賽結束了!?

奇怪,一場比賽不是兩個半小時嗎,平常看電視轉播我都覺得好久,尤其中場休息那20分鐘總是感覺特別漫長;相信我,看現場絕對不會有這種困擾,你只會覺得是不是有人偷偷按了快轉,怎麼咻一下就跑完了?

雙方球員一登場,老婆就指著其中一個人說「那個人好壯喔」,順著看過去,那不是傳說中連小賈斯汀都敢打(?),卻只敢偷潑球迷飲料的Blake Griffin嗎?幹籃哥當然超壯的啊,不然怎麼當幹籃哥,在比賽過程中他也被鳳凰城的球迷們熱烈歡迎,大概就像這樣吧。

在鳳凰城看球果然比在洛杉磯自在多了,至少完全不需要擔心因為看球太激動被旁邊的人打(無誤),第一節讀秒階段Chris Paul於兩人包夾下在三分線外後仰出手,Plumlee居然就這樣給我傻傻撲上去,結果犯規,他媽的還進算,我馬上跳起來大吼「幹你跳個屁啊!」,不過我是用中文,我想他應該聽不懂吧。

第二節開始Morris兄弟和Gerald Green跳出來接管比賽,太陽火力開始噴發,整節幾乎都是他們三個在得分,然後第二節得了37分,媽的你們上一場在洛杉磯打那什麼洨啊,如果前天像這樣打會輸嗎?

現場看球除了比賽本身以外,每次休息時間的各種啦啦隊表演也是非常重要的觀戰重點,結果我因為受某位板友之託跑回商店裡買東西,幾乎整個中場表演都沒看到(揍);不過每次暫停時間的表演也仍然很精彩,不是只有一般認知穿很辣的啦啦隊,舞群也是有大叔團的,有時候還會牽隻猩猩一起上台。(?)

下半場易籃再戰,第三節全隊都跳出來了,反而Dragic和Bledsoe雙槍最安靜,但是全隊攻勢一整個打瘋了,簡直是在霸凌,第三節後段最多領先到17分,現場球迷當然也快瘋了,藍奇德大大也趁機在Line裡偷酸「爽到都不想理我們了」;其實也還好吧,前幾年的太陽隊三節破百雖然不能說跟喝水一樣簡單,不過至少不是很罕見的事,今天前三節也不過就「只」得了91分而已,很過份嗎?

就如同剛剛說的,現場看球除了比賽本身以外,主場球隊也會在每次暫停時間花很多心思設計一些活動跟現場球迷互動,維持場內的熱度,太陽主場不能少的當然就是猩猩灌籃秀,不用看灌籃高手也能看到猩猩灌籃。(咦)

另一個讓大家非常熱烈參與的活動當然就是空投T-Shirt,後來Gorilla還直接推一台重型機槍出來掃射,這活動算是很大方,可是怎麼不對準我呢?有件衣服曾經朝著離我不遠的地方飛過來,如果我能發揮當年守外野時跳上全壘打牆沒收全壘打的功力(曾經有過這種東西嗎?),應該是有機會接到才對,可是我沒撲,所以就眼睜睜看著球出牆....呃不,是被另一個人接走了。


第四節開打後快艇開始反攻,開打沒兩分鐘我就坐不住了,開始在場邊碎碎念「差不多了差不多了,該把主將換上來了」,老婆非常不解的問我,不是還領先十分左右嗎?幹嘛那麼緊張,對快艇這種球隊,十分一點都不夠花啊!

結果真的不夠花。

雖然速度很慢,但是差距一直在縮小,這時可以看出Chris Paul和太陽雙槍的經驗差距,在這種拉鋸戰跟老球皮比賽真的是很辛苦,一直到最後兩分鐘左右,太陽還保持一分的領先,眼看這波進攻就要讓快艇24秒違例了,結果Chris Paul被逼到離三分線一大步的地方後仰跳投,幹為什麼會進啊!快艇在最後一分多鐘居然把比分逆轉了,怎麼感覺有點不太妙?

這時候就是球迷發揮功用的時候了,拼命製造噪音,試圖把屋頂掀翻影響比賽結果,不過看起來....效果不太好,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關鍵時刻還是太嫩,其實以比分來看時間真的是非常非常夠了,處理球為什麼要這麼急呢?最後就是這兩分的差距怎樣都追不回來,以108:112輸了比賽。

散場時看到對面入口排了長長的人龍,才意外發現原來賽後球場有開放給球迷進去投投籃什麼的,難道我也有機會在NBA得分嗎?結果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可以在賽後進場的人是不是有什麼條件,因為到我就被攔下來了。

老實說輸球我真的覺得沒什麼,我原本就沒有預期對快艇會贏,今天已經打得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了,但是真的很可惜,今天這場完全是可以贏下來的,年輕人還有很多想像空間,明年再加油吧。

回旅館路上老婆一直覺得我輸球臉很臭,但我真的沒啥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