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20.JPG

 

我在adidas辦活動時不知怎麼的常常碰到下雨,去年八月NBA球星Dwight Howard來台灣的活動就是本人辦活動強碰大雨的代表作(http://cschan10583.pixnet.net/blog/post/254031968),去年年底富邦台北馬拉松也下傾盆大雨(http://cschan10583.pixnet.net/blog/post/329132900 ),2012年有一次想說台北辦活動總是下雨,來去南台灣總OK了吧!結果在高雄舉辦的路跑活動將5千名跑者以及專程南下參加生平第一次路跑的adidas代言人楊丞琳淋成了落湯雞(http://cschan10583.pixnet.net/blog/post/254033462)......。為了顧全大局我在今年暑假林書豪要來之前趕緊離職,避免我的下雨運勢繼續帶賽公司的活動。

然後我有了在博斯運動頻道播球賽打工的機會,六月開始工作。第二週的伊斯特本女子網球賽現場實況轉播時,播著播著英國當地就下起雨來,只好在配音室枯等兩個多小時等雨勢停止及場地整理,一場比賽連同等雨停的時間花了五個多小時……,但伊斯特本在英國,英國本來就容易下雨,我心裡這樣想……。

七月唯一配的瑞典男網賽,第一天打開衛星訊號,看到當地一片煙雨濛濛,比賽延後了三個多小時才開始;八月第一週華盛頓男網賽,想說終於可以離開容易壞天氣的北歐了,結果男子四強賽因為下雨拖過午夜而且有一場實況轉播不得不取消……。

還沒完,這個月賽事來到亞洲,9月12日去播香港女子網球公開賽,香港耶!最近應該是炎熱的好天氣吧~!結果當天下了五個小時的雨,八強賽應該播四場後來只能夠播兩場而草草結束。

到此我雨神之名已經不徑而走,因為有了人播了兩三年都沒碰過因雨延賽,我卻在四個月內碰到了四次……。

當然網球多半是戶外比賽,所以難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所以當我接到博斯本週要轉播花蓮觀護盃籃球賽的邀約時就很開心,籃球耶!室內運動,這次絕對沒問題了,就算下雨我們也有體育館的屋頂擋著啊!

哈哈哈!我也太小看我自己了。

週六開始轉播,四場比賽順利播完。但週日,正是這次鳳凰颱風襲台的日子,花蓮也跟其他縣市一樣宣布停班停課,但我們跟主辦單位確認,比賽照常進行;回覆的原因是,花蓮人對颱風早已習以為常根本沒在怕的。也好,排定的轉播不會開天窗。

週日上午9點從飯店出門時飄著小雨,10點開始第一場比賽,中午12點第二場,都順利進行,現場竟然還真的有不少花蓮當地觀眾在停班停課的颱風天到場看球。下午2點第三場璞園出戰裕隆時,外面的雨勢開始變大,這時後籃球場內出了一點問題,屋頂開始滴水下來,雖然僅是一滴兩滴的,但這種籃球比賽打蠟的地板一旦有水漬其實很容易讓球員滑倒,所以主辦單位派出工讀生拿著拖把抹布不斷的擦拭。每次球隊進攻右邊的半場,三、四位工讀生立刻衝進左邊半場針對某幾個滴水的地方又擦又抹,還要一邊注意比賽狀況,看到球員要攻回來了趕緊離場,就這樣子不斷的進場擦地跑給球員追離場,勉強打完了第三場比賽。

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由達欣出戰台銀,這時候颱風更逼近雨勢更大,然後籃球場裡面已經不是稍微滴水,而是正式進入場內也下雨的狀態了。不斷滴進來的雨水讓地板的濕滑根本擦不勝擦,球員儘管小心翼翼也還是出現了好幾次滑倒的狀況,終於在打完第一節之後,裁判跟雙方教練討論,決定中止(取消)這場比賽(幸好不是決定等雨停再繼續打……)。宣布之後現場觀眾也沒有異議,因為誰都看得出來再比賽下去隊球員來說太危險了,而且反正觀護盃是免費進場大家原本就沒有花錢買票……。

所以我們比原訂時間提早離開趕到花蓮火車站,發覺原本買的晚上9點50分的自強號已經宣佈停駛,但很幸運的讓我們買到6點的加班車,在鳳凰侵襲北台灣的颱風夜中,平安的回到台北。

 

但是,有一件事情已經正式確定,就是說就算是在室內舉辦的籃球比賽,也逃不過我的凝雨威力。至此Andy魔咒再擴張一步,從我去看球我支持的球員/球隊必定落敗的Andy魔咒,再進一步擴大到我去播球,該比賽就很可能會碰到下雨的Andy魔咒……。

 

唉!不知道將來博斯或其他單位還願意來找我播球嗎?

 

這些照片是這次自己跟朋友幫我隨手拍的

這張是日本千葉噴射機跟達欣比賽時,兩位在等罰球之後抓籃板的選手的眼神,還有後面那位打呵欠的球迷......

DSC07407.JPG 

觀護盃的主辦單位包括花蓮縣觀護協會,他們的工作包括更生人輔導及反毒反賄選等等,所以在球員身後才會出現「拉K一時尿布一世」這樣子有點驚悚不搭的巨幅輸出......

DSC07417.JPG 

現場還是有吸引年輕人的熱舞表演

DSC07445.JPG

這次去花蓮抽空去拜訪朋友,到體壇前輩林將大哥開設的「泥巴咖啡」去拜訪

DSC07466.JPG

承蒙林大哥接待,原本下午才開店,特別在早上幫我開門還煮了一杯香醇的咖啡請我

DSC07469.JPG

這次配合一起播球的球評王承文先生,他籃球的知識真的太豐富了!

DSC07477.JPG

從他球員時期就認識的小哈-哈孝遠,現在退役不當球員了,但是當球評剛剛好啊!

DSC07480.JPG

日本人專業又認真的態度在這次比賽一覽無遺,這是球員在比賽前專心熱身

DSC07496.JPG

上面那張照片背對我抬腿的選手其實是本屆比賽最有來頭的球員,他是日本的田沃勇太,亞洲第一位打進NBA的後衛選手。在這次比賽中,他的表現明顯比所有其他選手高一檔次。

DSC07504.JPG

田沃勇太帶領的日本朸木王道隊後來果然順利贏得冠軍

DSC07513.JPG

照片中間穿黃色POLO的則是台灣的傳奇球星之一,我國高中時期的偶像洪濬正先生,他現在是台灣銀行籃球隊的總教練,旁邊那位是他女兒。

DSC07518.JPG

現場主持人林志彥,有他在場總是笑聲不斷,看看他講話時身後所有人的表情……。

DSC07525.JPG

球賽陰雨提前結束後衝到花蓮火車站,赫然發現六點多開始所有車次都停開了

DSC07542.JPG

花蓮火車站現場擠了很多要換票北返的旅客,幸好我們買到晚上六點的普悠瑪,很舒適的坐回台北。

DSC07544.JP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