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James+Cleveland+Cavaliers+v+Detroit+ebo_HAY-Rful  

Are Cleveland Cavaliers Getting a Different LeBron James Back? 

這個答案是肯定的,現在的LeBron James比過去在騎士任何一個時期的他都還要強,過去的他稱不上是一個完美的球員和人。

惡名昭彰的The Decision就證明了過去的他心態並不是非常的成熟。另一項騎士隊球迷可能會記得的則是在LeBron James在2010年東區第二輪對上波士頓賽爾提克的第五戰,14投3中只繳出了15分的表現,也足以證明過去的他不足被稱為一個完美的球員。

在離開四年之後,他維持著良好的球技。

他回來了

 

和過去相比他也改變了許多。

克里夫蘭的球迷們都會記得,當年的James或許不夠成熟,但他用他那極高籃球的天分帶領著騎士隊打出了幾個絕佳的賽季。

現年29歲的他現在回到了家鄉打球,雖然還有很多事情在球季開打都是未知數,

但可以肯定的是 :

他變得更強了

 

 

DWade & King James  

作為球員的成長

 

Lebron James剛效力於騎士隊的時,就已經擁有許多成為偉大球員必要的特質。

6呎8吋的身高、250磅的體重,他的身材、力量、速度和控球能力讓他成為繼Magic Johnson後NBA最獨特的球員。高的籃球智商讓在他周圍的球員表現得更好,這不是每個明星球員都可以做到的。

在James不斷的變壯和變強之後,他的比賽就逐漸的是以進攻端為主要。雖然在生涯的頭七個球季幾乎都是打小前鋒為主,但到了熱火隊他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大前鋒的位置上(57%的比賽是打大前鋒)。

雖著時間他的球技也不斷地成長。除此之外,(NBA純中鋒的數量減少),小球戰術的盛行,因為天賦讓James在大前鋒的位置上佔到很多便宜,讓他得以更頻繁的內線成功的取分。

 

以下是他在騎士隊2009-10球季的投籃比率:

 shot breakdown in 2009-10  

儘管他那時候的體型和現在相比還不是非常的強壯,但他在免責區的出手以經佔他總出手比率的第三了。考慮到他高達74.5的命中率來說,這樣的出手算是少的。

 

在快速地看一下他在邁阿密熱火隊2013-14球季的投籃比率:

 four years to 2013-14

 在上個球季,James在進攻免責區的投籃比率來到了43%,且有著78.3%的高命中率。

經由他的自我要求和不斷的訓練,他的投籃命中率也不斷的上升。

James過去在騎士隊主要的攻擊是偏向在外圍,但到了熱火隊卻把他定位成Chris Bosh旁邊的另一位內線球員。

 

以下是James從騎士轉到熱火的一些投籃比率和命中率的改變(資料 NBA.com ):

 

                         投籃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    三分球嘗試   油漆區得分比率            

2009-10 騎士隊      50.3               33.3                  1.7                 5.1                  39.9                  

2013-14 熱火隊      56.7               37.9                  1.5                   4                   50.3            

    

 

                        免責區投籃比率  油漆區命中率 

                             74.5                42.5

                             78.3                50.4

 

因為他在籃框附近的投籃嘗試增加了,也大大的提升了他整體的投籃命中率。

他在熱火隊的2013-14球季,超過50%得分都是從內線得來的,和他在克里夫蘭的2009-10球季的39.9%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雖然他的平均得分在到了邁阿密之後有些許的減少( 場均27.8  場均26.9 ),但整體的投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卻是提升的。他也學會了和Chris Bosh 和 Dwyane Wade這樣的明星球員一起打球,也精進了自己無球跑動和創造投籃機會的能力。

 

 

 

 這幾年努力學習的成果?

 

 

James是上個球季除了中鋒之外命中率最高的球員。


 

Lebron James Offense Highlights 2012/2013 Part 7

現在他和Kevin Love,Kyrie lrving,Dion Waiters 這幾位優秀的得分好手同隊,James 應該可以很快地找到他在球隊中的定位。其他球隊在防守騎士隊的時候,將有可能會因為他們優異的進攻而遇到挫折。新的總教練David Blatt的進攻戰術是比較偏向球的輪轉的普林斯頓戰術,和過去Mike Brown偏向給球員單打的戰術有很大的差異。

 

這又代表了什麼 ? 對於騎士隊的先發球員來說,我們將會看到上季在進攻排行榜上第22名的騎士隊有很大的進步。James將會在進攻這方面被賦予重任,但他的其他隊友也會從旁給予他協助,特別是lriving(第十四)和Love(第四)這兩名球員和James(第三)都是上個球季聯盟前幾名得分好手。

 

在防守上,James可以從二號守到五號。雖然有辦法守住五號位這種體型更加高大的球員,但顯然的他在防守其他位置的球員時,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雖然在防守四號位,對位的球員有著高於聯盟平均(15)的球員效率值17.6。但當防守到得分後衛和小前鋒的時候,他只讓對手得到了12.1和10.0的球員效率值。

 

在騎士隊的過去七個球季,他兩度被提名為最佳防守隊伍。在邁阿密的四個球季,他每個球季都得到了防守隊的殊榮(三度防守第一隊,一度防守第二隊)。

 

James最大的改變在於,他不會對於人家的批評多做在意了。

 

因為現在他已經得到冠軍了,不僅僅是達到了籃球生涯的巔峰,他也用他的方式去捍衛他的王座。畢竟這就是當初他在騎士隊的目標,雖然過去在騎士隊有許多不錯的老將,但陣中並沒有像Wade或Bosh這樣的明星球員來輔佐他,那時候James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獲得冠軍,這也是他為什麼當初會跑到南方的原因,這樣的輿論壓力整整困擾了他八年之久,現在這些壓力都隨著他拿到冠軍之後也都消失了。

 

 

2012-13 James  

 

當然,現在的他會想要再贏得一個、兩個或甚至五個總冠軍。

這和當初他還沒拿到總冠軍的壓力是不同的,即使他之後沒有拿到冠軍,他還是會被稱做一個冠軍,即使他沒有位騎士隊帶來更多的榮耀,球迷還是會喜歡他,因為他選擇回到了家鄉。

James現在可以處於一個較輕鬆的壓力打球,這樣的壓力足以驅使他讓他想再度贏得冠軍,卻又不會讓他覺得太沉重。

再重新回到克里夫蘭的現在,他的心理上是處於一個較好的狀態且在回到家鄉之後肯定又會對冠軍更加渴望。

 

人生的成長

 

James其實在熱邁阿密收集了三枚戒指。

除了兩枚總冠軍戒之外,他也和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Savannah Brinson在2013年9月的時候結婚了。

 

wife  

 早在騎士的期間,James就已經和Brinson育有兩子了,但那個時候雙方還沒有結為夫妻。直到快要30歲的現在,他結婚成為了更成熟的男人,夫妻帶著肚子裡的新成員,回到了家鄉克里夫蘭。

James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做了一個重大的改變,他聘請Rich Paul做為新的經紀人,而不是過去"The Decision"時代的經紀人Leon Rose,這樣的舉動將有助於他找回過去的人氣。

Paul 和 James其實在高中就認識了,因為Paul對球衣的收藏,兩個人才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他們都來自俄亥俄州東北部一個治安不好的貧民區,且都希望能夠在有能力的時候對社會做出貢獻。

Paul作為James的朋友和導師,他也常常告訴James一些別人不敢對他說的話。ESPN The Magazine的Chris Broussard 報導,2011年總冠軍賽輸掉之後,Paul也在那個時候給予他一些指引和開導:

 

 

豪華的租屋處桌上擺滿了牛排、海鮮、水果和各式各樣山珍海味,但大家的心情都很糟。James 和 Wade不斷的檢討自己,想著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這時候Paul進來並說:「兄弟,你們這次沒贏是正常的。」

James厭煩的說道:「你說的這是什麼話?」

Paul:「你打的得不像你,你用充滿怒氣的心態去打球。如果你贏了,你就會認為大家都在針對你,繼續用這樣心態去比賽,你就會失去打球的樂趣,這樣就不是你了。」 

James:「隨便啦,這不是我現在想聽的。」 

Paul:「這比你在場上的其他表現還要重要。記住,當你試著變成其他人的時候,上帝就會將你從頂峰移到低谷,以此讓你更謙虛,成為更好的球員。

經驗,是最好的老師。 

James聽完之後並沒有多說什麼。他也知道這樣忠言逆耳的字句只有極少數人會對他說,這段話也直接敲醒了他。之後無論是在採訪、在訓練營或是面對鏡子時,他都不斷地回想起這位好友給予他的建言。

 

James生長在單親的家庭,從未有過父親在他身邊給予指導,但現在在他身邊有一個可靠且可以給予正確意見的好朋友。現在Paul變成了他的經紀人,負責他在變成自由球員後的一切事務,且在和克里夫蘭商討合約的時候,他也建議他們必須清出較大的薪資空間才有辦法簽下他的客戶。

在宣布回到克里夫蘭的時候,就可以清楚的看出James的成熟度和成長。

相較於之前大陣仗的The Decision,James和Paul決定這次一切都以低調為主,沒有電視特別節目、沒有派對、甚至也沒有舉行記者會者。他只向Sports lllustrated的Lee Jenkins傳遞了一篇短文來表達他的想法。

而他所表達的這些話都是非常的有意義且討人喜歡的。他做的是其他在專業領域的前輩都曾做過的事:

讓內心來做決定。

 

 

  return  

在短文中他說到他的轉隊決定,也提起人的重要性。其中有一段他是這樣說的:

  我認為我對於世界的影響力並不只是有籃球,還有許多不同的層面,所以一直以來我都非常認真地看待自己的角色,雖我知道我在邁阿密可以讓這個地方不一樣,但我總是覺得如果能夠回到我生長的地方,或許可以讓那裏更加不同。我希望那些在俄亥俄州東北部孩子能夠因為我而變得更好,就像是我的基金會所贊助的那些孩子一樣,讓他們知道俄亥俄州是讓你成長最好的地方。

有趣的事情通常都會在你快要三十歲的時候發生。當派對的燈光太過刺眼的時候,家和家庭溫暖的光芒總是會對你更有吸引力。

在職業的第十二個賽季,在他接近三十歲的時候,他選擇了回到家鄉。

James已經和過去在這裡打球的他有些許的不同。

有些人會說

他已經完全不同了

 

 

 

 

 

 

 

 

 

 

 

 

翻譯      : ㄤ廷

Report : bleacher report

Picture : ZIMBIO

stats    : Basketball-Reference.com

作者      : 

 

arrow
arrow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