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Parker+Tim+Duncan+2014+NBA+Finals+Game+dJV6AHeuX23l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馬刺隊頁面 /  輪值  / 賽程表

2013-14球季

戰績 分組 西區 季後賽
62-20 冠軍 冠軍 總冠軍

 

在2012-13賽季結束後,正當許多人質疑馬刺是否可以從總冠軍賽落敗中重新站起來的時候,Gregg Popovich所帶領的馬刺隊已經開始做他們例行的訓練了。

Pop完美的控制每位球員的上場時間,Tim Duncan, Tony Parker, Manu Ginobili都還是繼續的領導著球隊,Kawhi Leonard繼續的發展成為攻防兩端的明星,Marco Belinelli證明了他是馬刺隊隱藏的拼圖。最終馬刺隊繳出了聯盟最佳的62勝,這其中也包括了完美的三月(16勝0負)和一次的19連勝。

然後在季後賽第一輪和小牛隊打到第七場勝出之後,再接來對上波特蘭拓荒者、奧克拉荷馬雷霆和邁阿密熱火隊的16場勝利中,他們的平均勝分為13分。

那真的是近乎完美的籃球。

這是馬刺隊從2007年開始,16年來第五座的總冠軍。也是Popvich第三次獲選為年度最佳教練,而Kawhi Leonard也是繼1999年的Tim Duncan以來,聯盟最年輕的總冠軍賽MVP得主。

 

修賽期綜合報導

如果有球隊能繳出馬刺在攻防兩端那樣統治級的表現,那麼球隊之後的運作自然也不會遭遇到有太多的問題。

馬刺隊在今年夏天沒有簽下太大的合約或是做出重大的交易,他們也沒有失去任何重要的球員,而這也都是馬刺隊打球的風格,所以我想馬刺在今年夏天最重要的動作可能就是和總教練Popovich達成了複數年的合約。

在下個球季他們將會以幾乎相同的陣容回到場上,沒錯,就是那該死的完美陣容。雖然Duncan, Parker, Ginobili又老了一歲。

 

簽約的球員

*C Aron Baynes ( 一年 / 兩百一十萬 )

*PF/C Matt Bonner ( 一年 / 一百四十萬 )

*F Boris Diaw ( 四年 / 兩千八百萬 )

*G Patty Mills ( 三年 / 一千一百萬 )

離開的球員

SF Damion James ( 自由球員 )

 

2014年選秀

F Kyle Anderson ( 第一輪,第三十順位 )

SG Nemanja Dangubic ( 第二輪,第五十四順位 )

馬刺隊在第一輪選秀最後,選進了一位具有進攻天分和球場視野的前鋒,Kyle Anderson。雖然這位UCLA的球員防守上暫時沒辦法獲得Gregg Popovich的認同,但特別的是他是一位六尺八吋且可以控球的前鋒。作為一位有潛力打到四號位的球員,具有場上觀察的能力和替隊友製造空檔的能力是很難能可貴的。

這樣看起來他似乎就是馬刺隊風格下的球員,如果他們能像過去一樣把球員的潛力都激發出來,那麼馬刺隊真的又從第一輪選秀偷到一位優秀的球員了。

Dangubic,這位第54順位被選中海外塞爾維亞籍後衛,是馬刺隊用第58和第60順位交易來的球員,而他也會先被放到海外慢慢養。

 

先發五人

  • PG Tony Parker
  • SG Danny Green
  • SF Kawhi Leonard
  • PF Tim Duncan
  • C   Tiago Splitter

 

爆發的球員:Kawhi Leonard

Anderson作為一名新秀,他在的馬刺的第一個賽季可能就會繳出不錯的表現,但你也知道,第一年的菜鳥總是不會受到太多的關注。但Kawhi Leonard就不一樣,在聯盟打滾了幾個球季後,他已經確立了他將會是聯盟中嶄露頭角的新星,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方面也是Leonard會在新球季成長的。得分。

這位23歲的球員在過去三個球季展現出他那高天分的防守和有前途的進攻能力,但他上一季場均12.8的得分將會在本季被要求得更多。事實上,Leonard在場上的得分效率是非常高的,有著高於聯盟平均的真實投籃命中率(60.2%)和球員效率值(19.4)。

關鍵就是,馬刺隊於Leonard 18.3%的使用率是非常節制的,而且那也是造成他得分不高的主要原因。如果他能在馬刺隊的進攻上分擔更多的責任,即使他的效率因此降低,但他的得分比起上個球季也會更上一層樓。

 

新球季展望

除非有重大的傷病困擾著馬刺隊,不然他們在新球季肯定還是會很有競爭力,但即使那樣的不幸真的發生了,Popovich對於比賽的計畫也不會有所改變,馬刺隊將會照著他們過去的作法努力去贏得另一座總冠軍。

馬刺隊以Pop, Duncan, Parker, Ginobili, Splitter和爆發的Leonard作為主體,還有著聯盟最棒的板凳,現在又新加入了Anderson這位優秀的新秀到球隊中,新賽季,馬刺將會是最有深度的一支球隊。

以這樣的陣容來說,另一個60勝或是另一個總冠軍也是很有機會的。但隨著快艇隊和雷霆隊年復一年的成長,和競爭激烈西區,馬刺如果能在進入總冠軍賽也真的是很令人敬佩了。

 

唯一需要關注的媒體

大部分的馬刺球迷都會在休賽期努力在網路上尋找各個球員的消息,但你仔細一找才會發現,大部分的馬刺球員都不太熱衷於使用社群軟體。

這就是馬刺人,他們對於Popovich給的功課都已經做不完了( 可能要從1997-98年起每一場比賽的敗仗開始複習起 ),所以當然沒有額外的時間去使用社群軟體。

所以只要關注球隊官方的Twitter帳號就好了,或許他們會發布Matt Bonner吃三明治的照片或是其他的活動。

 

 

 馬刺隊奪冠DVD

   

 

 

 

--

以我的了解,其實馬刺隊有些球員真的還蠻用社群軟體的( 馬口跟TP就常在Facebook公布他們的近況) ,以下是幫大家整理幾個可以關注馬刺隊或是球員的社群軟體連結:

組織

馬刺隊官方:TwitterInstagramFacebook

馬刺啦啦隊:TwitterInstagram

 

球員

Kawhi Leonard:Twitter

Tony Parker:TwitterFacebook官方網站(都是法文)

Manu Ginobili:TwitterInstagram (很久沒用了)

Danny Green: TwitterInstagram

Marco Belinelli:TwitterInstagramFacebook 

Tiago Splitter:Twitter

Patty Mills:TwitterInstagram

Boris Diaw:TwitterInstagram

Cory Joseph:TwitterInstagram

Kyle Anderson:Instagram

Aron Baynes:Instagram

Austin Daye:Instagram

 

(Instagram都是本人沒錯,但因為我沒再用Twitter所以如果有假帳號麻煩在糾正我一下)

 

 

 

 

原文網址:http://ppt.cc/iRyW

圖片:Zimb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ㄤ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