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las_Mavericks_logo.svg  

在去年搬來Houston之前,小p一直都是住在Dallas這個我最愛的城市,想起當初來到Dallas的原因,就是因為想要親眼目睹Nowitzki捧起O'Brien Thophy,如今,這個願望在2011年實現了之後,我也沒有遺憾地前往Houston展開新的人生,即使這幾年Mavs陣容充滿了B咖,季後賽也走得不遠,而小p因為心願已了,再也沒有像以前一樣看到Mavs被淘汰後會難過兩個禮拜了。但是....在看到今年Chandler回鍋以及高富帥Parsons加入了Mavs之後,小p心中的對Mavs的的熱愛又回來了,原本應該是每天都要幫小孩換尿布的我,重新提起筆電開始寫寫Mavs的事情....(如果想看看小p之前多瘋狂,看看這就知道....Dallas Mavs 現場體驗 

Dallas,這座新興之城,就連Parsons在被訪問時都表示Dallas比Houston更好,更乾淨。你就知道到底在Texas,誰是老大了吧。順道一提,小p的母親在今年來幫小p嫂作月子時,順道帶他去參觀了一下Houston的Toyota Center,裡面的工作人員還表示,Parsons根本不想離開Houston,要不是Mark Cuban開了天價,他根本就想要留下來。但幾天後,Parsons馬上公開批評球隊從來沒有重視過他,一直想再找一個Super Star來跟Harden和Howard組成Big3,而不認為他就是那個"水“!Anyway, 不然你看以下影片看看Parsons來說說Dallas與Houston的不同。

 

【2014球季回顧】- 天下第二隊

上個Season的王者San Antonio在Final中輕鬆寫意的只打五場就解決了有Lebron坐鎮的Miami Heat,卻在首輪中好不容易才解決掉德州的死對頭Mavs。在13-14 season,讓Mavs重回Playoff的關鍵主要還是Monta Ellis的到來,以一年平均830萬的年薪簽到這位明星球員讓Mavs不僅在薪資上更能活用,更重要的是讓Mavs除了Dirk之外,有另外一支俱有強大殺傷力的武器。49勝在上季只能排到西區第七,如果放到東區肯定會有比49更多的勝場數,也就是說,Mavs可能不僅是季後賽僅次於Spurs的第二隊,還可能是真正上實質的天下第二隊。

 

【球隊陣容變化】- 新人老面孔

IN 

OUT 

 Al-Farouq Aminu

 Vince Carter

 Tyson Chandler

 Shawn Marion 

 Raymond Felton 

 Jose Calderon

 Richard Jefferson

 Sameul Dalembert 

 Ivan Johnson

 Wayne Ellington 

 Greg Smith

 

 Chandler Parsons

 

 Charlie Villanueva  


對於Mavs今年的補強已經有太多的文章提過了,但對於小p來說,真正重要的點就只有一個,那就是...Tyson Chandler。在2011年之前,Mark Cuban已經找過太多太多的中鋒來跟Dirk搭配了,其中有當時明星級型的LaFrentz, 超高型的Bradley, 防守型的Heywood,假中鋒型的Walker,一夜成名型的Booth,軟到不行型的Dampier,攻擊型的Gooden,卻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助Dirk拿到冠軍,一直到Chandler的到來,才讓Mavs一個願望三次滿足。Chandler7呎的身高與體型加上靈活的補防。雖然進攻火力不算強大,但適時地補籃與高罰球命中率卻是一般中鋒沒有的,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對贏球的渴望,對球隊的幫助最大。這次他回到Dallas來,確實讓Mavs能再有一次衝擊冠軍的能力。

相對Chandler,Parsons好像胖了....而且還不承認@@!

整天自拍!這件CK的藍色內褲,小p覺得很好看,去Outlet看一件要$35,所以還是算了@@

 

【制服組分析】GM Dirk

Donnie Nelson一向都是眼光良好的GM,而Mark Cuban雖然花錢不像以前一樣兇,但該補強的還是會補強。這幾年雖然所有的大咖的競爭Mavs都有參一腳,卻一個也沒撈到。不過,Mavs的制服組卻不會像其他隊的GM一樣就放棄。取而代之的是,簽下一個一個大家耳熟能詳卻不是Super Star的球員,並且他們的合約大都只剩下一年,讓薪資持續保持彈性,永遠有機會在某一年補進一個Super Star來。而今年,Mavs最大的收獲就是Dirk自願在新的合約中降薪到1000萬以下。Mavs也利用多出來的$成功地提出了對Parsons一年超過1500萬的大型合約,讓Rockets成功棄守。要知道,NBA的CAP雖然是軟性的,但對於用同樣的價碼留下Parsons後,如果想再簽下另一個大咖,Rockets的Luxury Tax將會繳到手軟。種之,整個夏天下來,Mavs的制服組做得相當的成功。

廢話,穿這麼帥還不成功?!

 

 【進攻分析】BIG 3

既然Parsons在Houston當不成Big3之一,在Dallas總可以吧!作為薪資一哥的他,在Mavs卻還是要排在Dirk與Ellis之後,不過Dallas目前所缺乏的東西,Parsons卻可以依依的補上,尤其是生涯的.370的三分命中率更是可以讓Dirk單打和Ellis切入時能有更多的得分機會。

PG目前確定是由Nelson來先發,以他的豐富的經驗與敢打敢投的打球方式,是Mavs所需要的。第一替補目前還是由Harris和Felton在競爭,在Ellis&Parsons上場時間必定很多的情況下,Jefferson/Crowder會去打替補SF, 而SG的的位置也可能讓Ellis或Felton來打,這樣陣容的輪替,使每個人都可以打兩個位置以上,更厲害的是,以上這些人全部都是得分好手,我想,Carlisle在看板凳席時,會發現可用之兵怎麼這麼多,希望這不會太煩惱他。

至於前場,Chandler與Nowitzki將是Mavs的命脈。在Dirk年紀越來越大的情況下,Carlisle已經表示希望把Dirk的上場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好佳在的是Mavs的前場深度也一樣很給力,Wright將會是首要的替補,而他的進攻能力也是一年比一年優秀,手感也越來越好,這使Dirk在場下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Aminu將是另一個備受期待的球員,Mavs以超低薪得到他後,Aminu在熱身賽的成績可以說是用洗版來形容,雖然他的投籃選擇不好,但他卻跟櫻木花道一樣是個籃板機器,年輕有勁的肉體也會帶給Mavs在進攻的時候有更多的motion offense,作為一個功能性球員,Aminu將會相當有幫助。

 

【防守分析】The Day after Matrix

幾個去年的主將,Marion, Carter, Calderon & Dalembert都離隊了,其中影響最大的還是Mavs的奪冠功臣Matrix, 這位一對一的防守悍將在走了之後,誰能替補上呢? 答案是..No one! 但千萬不用擔心,在熱身賽時Mavs的Zone Defense 防守得相當的出色。Again,這都要歸功于Chandler的回鍋,讓Mavs在防守端可以省下更多的體力,也能讓Dirk在進攻端能有更多的發揮。但對上主要以外線來取分的球隊時,Mavs就要用人盯人來防守了。很不幸地,原本防守都不是特別好的Mavs球員,今年加入了非常多的新人將會有可能會造成防守上的默契不良。要知道,防守除了技術要好之外,人與人的默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何時該對誰,何時該換位,都不是戰術板上說什麼就是什麼的。如果球員彼此沒有良好的化學效應的話,將會是一場災難。還好,這陣容在季初就已成形,所以Mavs球員們將有一整季的時間來加強與適應。

不過話說回來,當年Mavs奪冠時,先發中就有三個人是防守的專家-Chandler, Marion & Stevenson。而現在,雖然Parsons不是頂尖防守者,但幸運的是,防守跟進攻不一樣,不是這麼講求天份的事,如果Parsons在防守端能有稍稍的進步,對於Mavs來更是不可多得的,1500萬也不會花的太難過. 

 

【教練分析】Jim Carrey的異想世界

金凱瑞教練是個保守的教練,但這不代表他不好,而是他會在穩健中求創新,以商場上的角度來說,就是以低風險投資,卻有可能獲得高報酬的好教練。Carlisle厲害的不止是帶領Mavs在11年以非常不被看好的姿態拿下冠軍,而是他一直以來都可以把球隊帶領的很好,從Pacers到Pistons再到現在的Mavs,你看起來好像他手上都有很好的牌,好戰績是應得的?但事實上卻是有很多教練可以把好的陣容帶到不好的地方去。咦,我沒說什麼F4還是什麼的。Carlise的最新力作就是上季Mavs明明在去年以及前年例行賽都被Spurs橫掃的情況下,在更重要的Playoff把Spurs逼入絕境。他發現之前輸球的原因常常是因為被Spurs的內線進攻給玩死,到季後賽,他讓Mavs改成放投不放切,反正你3分球再整麼準也只有50%的命中率,這招出來後,真的成功的把比賽帶入第七場決戰才敗北。小p始終認為,一個好教練是會隨機應變的教練,而Spurs的大師級Popovich就是這種教練,而Carlise也不會輸到哪裡去。

 

【板凳火力】BOOM BOOM POW

以Mavs的Depth來說,基本上根本不用擔心板凳熄火。替補席上人人都是拿槍的選手,為了爭取更多的上場時間,每個人基本上一定都是有機會就開砲。很幸運地,這些板凳球員個個都是征戰沙場多年的老將,他們更能知道什麼時候該暖身,什麼時候該投籃,否則他們無法在NBA稱這麼久的。你說是嗎?Harris, Felton, Jefferson, Wright!

 

【關鍵球星 / X因子】Parsons / Harris

不得不說,本季Mavs能走多遠,很大的部分取決于Parsons的進步。對於這位年輕人來說,來到Mavs他薪水不只拿得更多,負擔也比以前更重。雖然要期望他跟Harden一樣,一下子從老三變老大是不可能的,但至少要拿出明星球員級的實力,適時補足Mavs所缺的每一個部分。

另外一位對於Mavs很重要的Factor是Harris,雖然小哈已不再年輕,但他的速度卻還是能保持一定的水準。在Mavs球隊裡,除了Dirk外,最能了解球隊整體運作的就是Harris了,如果他能進一步的升級成更高層次的後衛,就像Kidd與Nash都是在30初頭時帶領球隊,讓球隊的每一個人都因為他在場上而能有更好的表現,如果Harris能取代Nelson讓Carlise更放心的話,他將會給予整個球隊更多,也更好。

 

【球季展望 / 勝場預測】- Party like 2011

Monta Ellis已在今天下午在Twitter上發出" Our bench is way deeper than we were last year. Our experience is way better than last year." Says Mavs will be 20+ games better.

所以Mavs去年的勝場是49場,49+20 = 69。有就是說Ellis覺得今年Mavs可以拿下69場的勝利,如果真的打成這個目標的話,將會跟Chicago Bulls在96-97的勝場數一樣。雖然說這不大可能發生,但Mavs在06-07也順利地拿下了67勝。無論如何,在今年Mavs大補強的情況下,目標就只有一個,就是跟2011一樣,一路攻頂,最後拿下.......

55勝27負,季後賽第四輪4-2幹掉Caverli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t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