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本季以 38 勝 44 負作收,比我開季預測多贏了兩場,季末這波連勝有些意外小子們拉尾盤的實力,但最後一場敗給灰熊還是斷送了季後賽機會,其實這一敗不是輸給灰熊,而是一支擁有「季後賽過關斬將」實力的球隊在告訴溜馬,你的準備功夫還不夠!要不是在東區,溜馬哪有機會拼到最後一刻。(早就該洗洗睡了去~)
 
基於此,溜馬需要正視目前的球隊結構已不足以爭冠,連能否走出東區都是問題,即使 Paul George 回歸,溜馬依然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總裁大鳥(Larry Bird)在球季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一改以往總是模棱兩可的官話,罕見的直接點名溜馬表現差的人物或原因,溜馬下季如要重回強權,這個夏天必須改變。
 
 
我們需要得更多分、更快的節奏和速度
 
往年的「貧攻」問題,雖然在替補的進步和 Geogre Hill 傷癒復出後有效改善,但整體來說還是因為溜馬現在「以內線為主」的打法太單調,四五號球員太慢,難以產生新的變化,這不用特別說是不是在找戰犯,而是當「核心」無法運轉得到更好的效益時,就該乾脆一點直接換掉,溜馬需要根本性的汰換不適合的零件,東區第九並不代表溜馬和季後賽只差一步,溜馬距離能在「季後賽贏球」還有一段距離,是不徹底改變打法不可能縮短的差距,這一切大鳥都看在眼裡,所以才會有「Paul George 去打四號位」這樣的計劃。
 
PG 多打一下四號,但不會取代 David West 先發
 
溜馬要捨棄防守改打小球嗎?其實也不是這樣說,如果暑假沒補強到適合的人才來協助球隊轉型的話,單靠原本的禁區四本柱(Roy Hibbert、Mahinmi、West & Luis Scola)想打快無疑是癡人說夢(你想跑死這四個人嗎?)。
 
所以我們需要一個運動力傑出的前鋒來代打大前鋒(偶爾代班一下就好了),這個人就是下季理應滿血回歸的 PG,頂級小前鋒從三號打到四號在聯盟並不奇怪,只是能像 LBJ、KD、Melo 繼續維持優勢的不多就是,PG 縱然尚缺乏禁區作戰的本錢,但做自己擅長的事,把對手拉到外圍來用速度吃掉應該還可以,至少像 R.Gay、C.Parsons 這樣也就不差了。
 
PG 代班四號的另一個關鍵問題是,誰來打這種短期速度戰的五號啊?眼光望向禁區四本柱(希伯特、馬西米、雙阿伯),沒人想站起來嗎?好吧每人負責 12 分鐘,給我全力跑到死就對了。這是溜馬需要在下季好好解決的問題,看起來 Mahinmi 會比 Hibbert 更適應,Scola 的積極會比 West 的老化有更好的搭配效果。
 
Hibbert 得好自為之,不用太擔心 D.West
 
大鳥難得的直接在媒體上對 Hibbert 下了很重的評語,這對向來心靈脆弱的 Hibbert 來說可能是很大的打擊,到底暑假要不要跳脫合約(直接不跟溜馬好了),或是守住合約年(有被冰起來的風險),得看 Hibbert 和經紀人的盤算了。
 
儘管 Vogel 還是幫 Hibbert 緩頰,認為他的數據下降也有點非戰之罪(上場時間不夠自然數據不好看),但大鳥說的是事實,Hibbert 並沒有進步,拙劣的個人進攻技術是任何人都幫不了他的,就算 West 餵了再多球給他,控球後衛跑了多少戰術製造機會給他,自己無法穩穩把兩分拿到,就是一個七呎中鋒該扛下的責任。你不夠強,說再多都是理由。
 
Hibbert 加入聯盟有七個球季了,他是一個認真且努力的球員,在場上也總是全力以赴,不畏懼撲搶任何失控球,但要期待他的球技再突破應該是難了,他的巔峰是在前年季後賽打熱火那段時間,往後如果能調整回那時期的水準就算偷笑了,而一旦發現你不在球場上球隊反而打得比較好的時候,就是雙方差不多緣盡的時候了。
 
至於 West,雖然開季受傷讓他本季表現不佳,老化的非常明顯,在場上多次表現出力不從心的跡象,但他是個硬漢,這沒有改變,他不會找理由,也從沒有放棄,他依然是這支球隊關鍵時刻在場上最令人放心的選擇之一,只是不應該再要求他去投關鍵球,但他會把機會穩穩地做給該出手的那個人,只要有人挺身而出,West 就是最好的推手。
 
關於選秀:選當下最好的球員
 
以需求來看,溜馬要即戰力。
以位置來看,溜馬想補充控球後衛或雙能衛,或者年輕有活力的中大前鋒。
以潛力來看,選當下最好的球員。
以歷史來看,大鳥:嘿嘿~你猜?(小編打開靠北大鳥粉絲團 $#%$%#@%~)
 
今年的樂透區選秀素質不比去年差,有不少好貨可選擇,以溜馬的順位(11籤)或許選不到基石,但要選個即戰力應該綽綽有餘,撇開位置和需求考量,「選當下最好的球員」這句是真言,就算位置重疊,只要他是鑽石,就一定擋不住他的光芒,想想當年 Danny Granger 還在時我們還不是選了 Paul George,如今也有可能再來一次,如果前十籤有哪個鑽石意外掉下來的話,大鳥一定不會錯過。
 
更多的選情煙霧彈,我們就在粉絲團上聊吧。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