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ain't always gone be peaches and cream but somebody has to pay for the reason it's not ... One way or another.”

”天底下不會一直都有好事,不過必須有人為那些爛事付出代價,不論用什麼方式。”

 

all-star15  

 

回顧今年球季中,明星賽活動辦得熱火朝天,在紐約這個大城市舉行,加上又是新執行長 Adam Silver 上任辦的第一次明星賽,心中勢必是想把他當成奧運來辦,官方的積極加上球迷的期待,火熱可想而知,怎麼知道一切才剛開始進行,大夥一片和樂融融的情形下,到了替補名單公布,卻出個狀況,讓世界一片譁然這樣講的話是有點誇張,但籃球界倒是出了許多聲音。


我們知道選人嘛,這種事情肯定會有遺珠,兩邊能上場的人數就是五個,能入選的人數就是十二個,怎麼選肯定都有人有話說,但今年有一個人被大家公認為是遺珠之王,也許我們這樣隨便講不用在乎什麼,但如果你是當事人,你做何感想?一方面你也覺得不論球隊戰績或是個人成績,進明星賽也只是剛好而已,另一方面大家這樣都這樣講卻偏偏你就是沒被選進去,那你又如何高興的起來?一時之間,大概也分不清這些人到底是在幫你,還是笑你。

 

silver  

 

誰能想得到本來朝天的熱火就這樣因為 LBJ 的離去迅速冷卻,不好意思講錯,應該是,本來朝天的熱火就這樣因為入選的人一個接一個的受傷迅速冷卻,官方開始必須另外找人遞補,要知道這種選人的事情本來就是球迷的眾所期待,加上教練們的選擇,如果不是第一手的名單其實就多了些許遺憾,然而先發的人氣王 Kobe Bryant 老早就確定受傷不能上場,勢必是要用遞補的,結果怎麼知道第一個遞補的又不是這個遺珠之王,反倒是上半季剛開始讓大家覺得突然成熟了五歲的 DeMarcus Cousins。

 

 

DMC  

 

DMC 這號人物我承認本來不是很喜歡他,因為一些負面新聞,加上看到他阻止 IT2 CP3 握手事件,我之前就說過要成為超級巨星,心態才是最重要的,你無法成熟控制自己,你永遠就只是這樣而已,阻止別人握手,你到底是哪一招?

 

 

但後來從一些報導中慢慢發現他其實只是個個性比較直的人,而且有時在場上的一些情形我相信是球迷沒辦法理解的,他曾說過 CP3 打球的方式他不尊敬,也永遠不會尊敬,CP3 在場上怎麼樣他沒多說,我也不多說,這讓我想到當初 Dennis Rodman 也說他覺得打球最髒的人是 John Stockton,我相信這種事是你沒上場跟他們較量過不會理解的,那就留在他們的世界裡吧!

 

rodstock  

 

因為某些原因討厭一個人,所以對他沒有任何尊敬,這我接受,我也是有點這樣觀念的人,每個人總有自己討厭的人事物,我不會隨便就認為什麼人必須有高道德標準,畢竟每個人都有情緒、都有個性,只是對 DMC 改觀歸改觀,不代表我就成為他的信徒,在評論能否成為超級巨星,我仍然對他抱持懷疑的態度,這是場上跟場下、你馬子跟我馬子兩碼子的事情,不過今年的他,的確明顯讓我們感受到他有在成長,加上他本來有的球技,我覺得他是值得全明星這個榮耀的。

 

 

有點離題了抱歉,今天不是要談 DMC,不過至此事態已經讓所有人感到匪夷所思,討厭 Damian Lillard 的人甚至也許還在心中暗自竊喜,沒錯這個我認為的遺珠之王就是波特蘭拓荒者隊的 Damian Lillard。


我自己給他的外號是 Damian Killard。

 

 

說到波特蘭拓荒者這支球隊,我其實本來沒特別感覺,但曾經有顆流星劃過,讓我對他們開始有了點感情。

 

roy  

 

在那顆流星消逝的 2011-12 年球季,球迷彷彿夢醒了一般,拓荒者的魔咒又再度浮現在大家心中,一時之間所有波特蘭人人心惶惶,深怕處在這個可怕的西區不知道要如何生存,這樣的波特蘭拓荒者隊在縮短賽季沒能打進季後賽,但在緊接著的 2012-13 年球季,同樣的第一輪第六順位、同樣來自一所不是名校的後衛、同樣的不起眼、同樣的霸氣、同樣的年度新人王,讓球迷看到同樣的希望、同樣光芒耀眼的星。

 

 

必須承認在那屆,我不認識他,但據說當時在全美他的名聲是不錯的,我相信也是因為這樣拓荒者才願意用第六順位選了他,恕我才疏學淺,這個名不見經傳的人,已證明自己能率領球隊,即使是個菜鳥,卻早已掌握控制比賽的權力,也讓我敬佩拓荒者隊上從來沒傳出過氣氛不佳的消息,我相信實力說明了一切,在運動場上不就是這麼回事才能讓人打從心底尊敬。

 

lillard1  

 

我也時常懷疑,周遭的老大哥們,對於他有時候有那麼一點點的獨,難道不會講話嗎?


大家都知道其實拓荒者隊上早有另一位王牌 LaMarcus Aldridge,一直以來主要的觀念還是,籃球是長人的運動,以一個長人為基石打造球隊才是天經地義,也所以 Aldridge 還是被認定為拓荒者的老大,主打他才是正確的方式,但我看拓荒者的比賽,有時候會覺得 Lillard 有那麼一點急躁,有那麼一點點在關鍵時刻急於建功,有那麼一點點對球賽的節奏掌控不精確,處理球有那麼一點點混亂,但他卻常常能讓所有人閉嘴,獲得隊友教練的信任,我相信一樣是那句話,實力說明一切。

 

snub  

 

「感謝所有覺得我不夠好的人,這個處境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事實上我一路走來都是因這樣而被激勵的,如果我說我並不失望或沒有覺得不被尊重是騙人的,我知道我不是第一個或最後一個被忽視的人,”你應該要入選”這句話對我來說並不足夠,不論如何,我能走到這個地步是我善用我擁有的優勢努力得來的,一個智者曾對我說”天底下不會一直都有好事,不過必須有人為那些爛事付出代價,不論用什麼方式。”」

 

Lillard 在知道自己不能入選後在社群網站貼了上面那張圖,說了上面那段話,當然還說了一些其他的,不過意思差不多就不多講了,總之,他覺得很不高興。

 

也許就像他自己說的,他一路走來都被人低估,所以這次沒能入選,他失望但不絕望,他的放話在我看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看這些運動員在受訪時,或是透過社群講些話,其實這些年來早已不知道看過多少,這些人是運動員,他們本來就是應該要有這樣的自信,我覺得不是什麼壞事。

 

”It ain't always gone be peaches and cream but somebody has to pay for the reason it's not ... One way or another.”

 

有人必須要為此付出代價,不論用什麼方式,全部 NBA 的球隊球員教練,你們給我好好等著。

 

lillard  

 


翻開過去的垃圾話之王如果 MJ 跟 Bird 都說他們是第二,我相信絕對沒有人敢自稱第一,Bird 那年參加三分球大賽說的”你們都是來爭第二名的嗎?”,然後他連熱身外套都沒脫就拿下冠軍。

 

 

bird3ptchamp  

 

每次一有人放話說自己能守住 MJ,下一場對上總是會被整的體無完膚,又或是 MJ 常常在別人講完垃圾話後回”你對我說了一堆,不過你穿著我的鞋”...等等,數不清的嘴下亡魂我也就不一個一個講了。

 

gpjordan   

 

他們能稱王,因為他們都實現了自己的垃圾話。

 

有興趣的人這裡附上一個連結,可以聽聽前 NBA 球員 Kendall Gill 講古

 

OK 後來傳出消息,Lillard 連技術挑戰賽也不參加了,去年的他全明星周末參加了五個項目,今年卻疑似因為沒能入選明星賽考慮一個都不參加,難道他在玩杯葛??


傳出這消息後又隔幾天,因為 Blake Griffin 又必須因傷缺席,Silver 先生這才將 Lillard 選了進來,本來朝天的熱火因為 LBJ...咳,第二次就不好玩了,抱歉!本來朝天的熱火已經降到一個冰點,本來的名單總共傷了多少人我也懶得算了,我還沒提到身為地主的 MELO 其實也有傷在身,卻還是硬打,事情走到這個地步,真的是讓人不知道該笑不笑,Lillard 就這樣終於進了明星賽,我不知道他心裡做何感想,要我的話可能會無地自容,這個全明星頭銜好像自己求來的,本來不進很不開心,現在進了也開心不起來。


這麼樣的一個明星賽,就因為這件事情,留下了一個小小污點。


這麼樣開心的盛事就這樣有了些許遺憾,特別是在 Lillard 的心中。

 


那麼我們來看看他放話後的表現,紅色框框內是名單公布後到明星賽前的 game log。

 

lillardaftersnub  

 

再看看他放話前後的數據統計:
前 46 場比賽,21.8 分 4.6 籃板 6.2 助攻 1.3 抄截 2.5 失誤 平均每場 2.7 柯三分。
後 36 場比賽,19.9 分 4.6 籃板 6.2 助攻 1 抄截 3 失誤 平均每場 2 柯三分。

 

Lillard 你讓我失望了,你怎麼會被這種事情打擊,你怎麼會?


我很嚴苛嗎?我不覺得,我真的覺得我對你失望了,那個豪氣干雲,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你去了哪裡?你並沒有要他們好看,你並沒有讓誰付出代價,你讓自己的球迷們失望了,你讓期待 NBA 將掀起一股風暴的人失望了,你讓期待看好戲的人失望了,你讓那個喜歡用看完之後大家都無言了當標題的人真的可以把這個標題拿出來用了。

 

我不知道你後來心裡怎麼想,我是真的還滿遺憾的,但我還是期待你能重新把頭抬起來,忘了這一段爛事,聽聽我跟你說個故事。

 

記得前年的遺珠之王是誰嗎?同樣在西岸那裡有個球員叫作 Stephen Curry,他當年明星賽前也是讓大家為之瘋狂,但名單出來他卻沒能入選,只是他也沒亂放什麼話,他就是賣力的表現,後來明星賽完隔幾天他在球星最愛光顧的麥迪遜花園廣場砍了 54 分,單場 11 柯三分球創下這裡的紀錄,之前來過這裡的人最多是曾經投進過 9 柯,當年球季結束他破了單季三分球紀錄,隔年明星賽他被票選為先發球員,他這兩年一步一步帶領球隊往上,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他今年拿了 MVP,球隊現在正衝擊總冠軍。

 

拓荒者這幾年例行賽成績不錯,但還是太過倚賴先發,導致到了季後賽成績並沒有太好,但 Lillard 你有主宰球賽的能力,大家都有看到,這次能不能再度記著這個悲憤並轉化為力量呢?我還是很期待你的表現,加油,好嗎?

 


不好意思,自從柯瑞成為三分球之神之後我決定從此以後顆都要打柯,煩請不用來糾正我了。

 

圖、影片/網路

影片連結如失效請見諒,會盡快更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