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三分球,叫做 Kyle Korver。

 

Korver 的危險,溜馬很清楚,但想守住他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第一溜馬沒有專職的防守專家,要跟緊一個擅長利用掩護跑位的射手很難(去問 Reggie Miller 的對手就知道~咦?現世報~XD),第二 Korver 常出手底角三分,這是最能拉開空間的投射點,傳球永遠比人快,溜馬即使知道他在那裡也很難及時撲到,第三 Korver 有 LBJ 這個不斷電指揮塔在供輸,他絕對能切進去再傳出來給他,射手最喜歡舒服的空檔,他要做的就是出手再出手,不管上半場幾次沒進,Korver 從來不會失去信心。

 

 

有一種三分球+LBJ,叫做御前帶刀侍衛。

 

比賽來到G4,除G1以外勝分都不超過4分,代表雙方對彼此套路都已非常清楚,騎士有 LBJ 發力就永遠有辦法先取得領先,但他們也知道有韌性的溜馬青年軍怎麼樣都追得回來,這哪是一支去年暑假進入重建的球隊,溜馬很有「黑馬」的本錢,但是!有本錢追回分數不代表有能力超前分數(這是兩個層次),既然進入重拳互毆的第四節關鍵時刻,拳頭大的 LBJ 勝算還是比較高,而且他這次雖然沒有二弟三弟助拳(Love:等等我不是嗎~你先閉嘴等等再說),但他有帶兩個御前帶刀侍衛,刀曰神經,劍曰哭佛,會適時地在他和對手單挑時補刀,G4 第四節 Korver 在最重要的追分時刻送上兩記「哭佛的祝福」,澆熄溜馬好不容易取得的領先,神劍出手,哭天喊地,詹皇鎮壓,溜馬稱臣。

 

Korver 和 JR Smith 各投進四顆三分,加上替補三個自走砲 Clarkson、Hood 和 Jeff Green 今天總算有多得點分,好幫皇上多爭取一點休息時間,等等,LBJ 打了 46 分鐘!哪有休息到,有啦,不用得 46 分就是一種休息,畢竟替補這三小沒有大哥在旁邊看,還是很容易腦衝,今天大哥陪你一起上(雖然是站在旁邊看居多),自然要好好表現,替補的爭氣讓騎士上半場打完取得 10 分領先,雖然第三節又失魂,但可以了,第四節交給大哥和御前帶刀侍衛,他們總是能射中獵物(溜馬不是馬啊~不要想馴服我!),從來沒有讓人失望過。

 

前面的文章提過,溜馬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很令人激賞,帶給皇家騎士團這麼大的壓力,甚至還先拿到兩勝,溜馬的堅韌和草木皆兵,讓我幾乎忘記這支球隊今年的目標只是「想打進季後賽」而已,要在季後賽贏球,或通過第一輪,都還是沒有計劃過的事。

 

但上了戰場,哪能說我還沒準備好(我是個文書啊,怎麼會叫我當戰車機槍射手?),該怎麼打就怎麼打,所以 Oladipo 還是執著於投那些急停三分,Collison 錯位碰到 Love 還是選擇在他面前出手(被蓋),Bogdanovic 沒有忘記上一場的火熱即使今晚神蹟不再,T.Young 今晚搶了幾個進攻籃板你知道嗎?還有數不清的防守籃板和抄截和火鍋和切入灌籃!中鋒雙寶 Myles Turner 和 Sabonis 各得到 17、19 分,舞王的鬥志到最後一刻也不放棄和 Green 玩摔角,只為了~『把球給我』。溜馬做不好很多很多小事,這些細節的處理失誤讓溜馬一直絆自己的腳,這是經驗的差距沒辦法,但這時候才想起來,對耶,溜馬是來買經驗的啊,G4 賺到中鋒雙寶復活,終於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Sabonis 投進的那顆三分球讓溜馬首次取得領先,他沒有半分猶豫,這是自信和信任。Turner 在 Ola 和 Bogdanovic 兩支槍都失準時跳出來砍三分,他出手的拋物線很美,他告訴隊友可以信任我,讓我來當那個人。隊長 T.Young 總是從底角衝出來不顧一切的擦隊友屁股(進攻籃板),他也可以是那個人,永不放棄希望的隊長,他知道怎麼幫助這支球隊。

 

草木皆兵,溜馬全隊有七個人得分兩位數,沒有人得超過 20 分,三分球不是強項,低位單打非常缺乏,但全隊很努力得分,很努力衝搶,很努力防守,所以 G2~G4 每一場溜馬都有機會贏球,雖然現在是 2:2,下一場又是騎士主場怎麼辦?沒有怎麼辦,往死裡打,做擅長的事,保持挑戰者的心情,被皇家騎士團開火痛擊是正常的,但如果砲火過後我們還站著,那就是微笑的時刻。

 

系列還沒結束,Ola 表示,我下一場會變得更好。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