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是一支「單核」球隊,在這個巨頭團報的時代,單核帶隊是很難走得遠的,更何況前一場我們的年輕單核還被對面的霸王核一對一擊殺(就算事後說誤判也不能改變球賽輸掉的事實),但 Oladipo 的心態一直都很正面,他並沒有失去信心,下一次有這樣的對決機會他還是會繼續進攻,只是會更冷靜,同時也會閱讀場上形勢,做出更正確的判斷。

 

 

 

學習並成長,是溜馬這支年輕球隊最大的優勢,對於第一次當主將的 Oladipo 來說,他永遠都覺得自己還有進步空間(他是個練球狂啊)。對於一票沒人關注的綠葉隊友來說,溜馬其實打的是團隊,不是一支獨秀。對於西瓜教練 Nate McMillian 來說,打爆對面的西瓜,證明自己是一顆~比較好的西瓜。XDD

 

G6 以 34 分的勝分差大勝騎士,溜馬證明自己已經上完詹老師的課程,詹老師是很優秀的季後賽名師,每一屆的溜馬少主都有來這裡修他的課,沒辦法,這是東區最大的補習班,想走出東區,你就一定要從詹老師手上拿到畢業證書才行。

 

那麼,34 的勝分差夠不夠?不夠,這只是一場勝利,畢業證書還是在詹老師手上,歐拉同學你還有一次機會,下一堂課,不是你畢業,就是詹老師畢業。

 

G6 的大勝對溜馬有不同意義,帳面上是 Ola 大三元,三分球回復 G1 水準(投八中六),才讓溜馬複製 G1 表現屠殺騎士,但燃起溜馬一把火的關鍵不是 Ola 復活,而是紛紛加入戰局做自己擅長的事的其他隊友們,這很重要嗎?當然重要,你看 LBJ 等了多久就是等不到(我說那個隊友的火力呢?等你們找到手感,比賽都結束了~)。

 

騎士提前夾擊 Ola 這個策略仍持續進行,畢竟這招賭的就是溜馬沒有 Ola 來發起攻勢就是一支半調子球隊,但 G6 溜馬的球員終於醒了,Darren Collison 和 Turner,以及替補的 Lance StephensonDomantas Sabonis,不斷地用「擋拆」修理騎士,騎士本季防守擋拆很差,只是溜馬過去幾場太執著於由 Ola 發動,效率不好又落入騎士的圈套,才使得夾擊 Ola 如此有效。

 

Collison 的積極在攻守上都看得見,他細膩的擋拆傳球讓 Turner 增加衝擊禁區的次數(比叫他低位單打好多了),防守上他也不斷趨前壓迫 Calderon,讓他連帶球都比平常費力。舞王和 Cory Joseph 都很善用 Sabonis 在場上卓越的空間感,左擋右擋轉個彎再繞過去,Sabonis 拖車跟進左手上籃刁鑽無比,現在也只有他很清楚舞王在場上那奇怪的盤球節奏感,當舞王傳球利索、外線也投得進,沙之舞連線連番得手,吹耳系吉他手舞王在場上可就樂得很。

 

擋拆是溜馬本季使用率最高的戰術,本就不該輕易捨棄,當 Collison 和舞王也能帶領隊友得分穩住團隊進攻時,這也是間接帶給騎士壓力,要繼續包夾 Ola 嗎?還是該恢復上一動守好自己的人比較對?這一些些的猶豫和緊張感,剛好讓 Ola 逮住機會重新掌握攻擊節奏,Ola 著火,溜馬的火網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打完上半場領先十分,第三節一度領先到 16 分時,溜馬眾將絲毫不敢鬆懈,對面那個王牌想要的話,16 分的差距是很容易花掉的(想起 G2 開局騎士的前 16 分~可怕),因此當領先到 20 分時,LBJ 的反擊來了,他的三分球怎麼可以這麼準,然後一神帶四坑的其中一坑 Jeff Green 找到手感也以三分球支援皇上,朕要了的劇本又來了嗎?這次沒有,Bojan Bogdanovic 的三分球,以及 Collison 的三分球,一波一波地擋住了騎士的反撲,加上打開身手的 Ola 催起油門甩開 JR Smith 殺入禁區在補防的 LBJ 頭上把球扣進!第三節結束,溜馬領先 25 分,第四節初 LBJ 沒在場上,沙之舞繼續旋轉~跳躍~我彈吉他,溜馬拉開到 30 分以上,Ola 蒐集到最後兩個助攻完成大三元,G6 溜馬順利拿下,準備 G7 決一死戰。

 

這就是溜馬的全力嗎?是的,這是全力馬。G1 可以說是騎士衛冕軍稍微輕敵了,讓溜馬引擎跑起來,但之後騎士找到方法讓溜馬縮缸,G2~G5 都打得很彆扭,直到第六戰終於解套,Collison、舞王、Thaddeus Young、Turner 和 Sabonis 都打得比先前出色,特別是後面三個長人在禁區的得分,即使溜馬的三分球不會每場都火,但也依然有招牌殺招可以持續得分,Sabonis 最近三場的平均得分是 20 分,這你敢信?

 

拿下 G6,溜馬很有信心前往客場作戰,騎士仍然強大,G7 主場球隊獲勝的機率高達八成,有 LBJ 的球隊永遠都是常勝軍,溜馬不會因為前一戰大勝就突然增加多少實力,溜馬的實力就在這裡,就這麼多,沒有運氣,沒有僥倖,有誤判,有流血,有吉他手,有人想震撼這世界,有人想讓皇上第一輪止步,G7 的全力詹一定會非常可怕,溜馬怎麼贏?就照第六戰的節奏,打垮 LBJ 之外的所有人,溜馬是單核球隊,但是是一支團結的單核球隊,LBJ 也是單核球隊,雖然是霸王核但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隊。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