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ring從進入聯盟以來,一直都是以驚人的地板動作+過人技巧讓人驚豔,當然相對於球鞋的要求,以
反應性+穩定+抓地力為訴求,一切都相當的合理阿~
從Kyrie 1代開始,以鞋面穩定及大底的抓地力為主要訴求,高cp值及實戰性能,也成為了Kyrie系列的靈魂,只是偏弱的緩衝性以及總是缺少了些最新科技的運用,成為了這系列的濫殤,但隨著厄文一直都有著高檔演出,以及鞋款一直都受到實戰派的肯定~
這次,KYRIE 5有了全新的科技運用,就是首次問世的
Nike Air Zoom Turbo,完全性的讓科技控受不了啊~


就像是厄文自己所說,5代是個大躍進,忠實呈現了更多關於他自己的想法及需求~
包括各種不同的配色,各個細節,都有著許多想法在其中。

[​IMG]
身為一位低調科技控,遇到了這
CNY配色的百家衣,這麼低調的配色,我喜歡^^

[​IMG]
至於為什麼要請來火影開箱,都有血輪眼了不找火影來對嗎(誤)

[​IMG]
這次Kyrie 5的亮點之一,就是來自
捕蠅草靈感的鞋面包覆系統
這複雜的包覆設計,應該是史上前幾名吧(笑),不過真心覺得功能性超澎湃!!

[​IMG]
除卻有個性的包覆,整雙鞋的前腳掌都有著中底延伸包覆,鞋領高度加上鞋舌都有作上配合~
有著許多細節的考量。

[​IMG]
腳跟的V字,提醒你這雙是5代來著。
這雙CNY配色,腳跟也是運用了百家衣的概念。

[​IMG]
這次5代的另一個顯眼的所在,就是用幾何圖形組合出的球形大底~
是不是超像血輪眼的(誤),中間也加入了Ivring手臂上的刺青-法蒂瑪之手

[​IMG]

法蒂瑪之手,也融入了這次的大底設計,厄文元素+1
(還有厄文母親的密碼在其中)

[​IMG]
鞋頭的部分,有著小小的氣墊窗,露出了Air zoom Turbo的一小部分。

[​IMG]
在前腳掌內側的密碼,刻著厄文小女兒的名字在上面。

[​IMG]
腳跟則是寫著,這雙鞋子的科技內涵啊!!

[​IMG]
在前腳掌的外側,有著塑料片加強穩定性。

[​IMG]
鞋舌上的Kyrie標誌以及穩定設計上也有著厄文的簽名。

Kyrie 5 配置:
鞋面:全新的
鞋面包覆系統
中底:全腳掌phylon材質加上前腳掌zoom turbo氣墊
大底:全新幾何形狀的大底刻痕

簡評:
支撐性:
7.5
緩衝性:7.5
包覆穩定性:8.5
抓地力:8

◎支撐性:7.5
[​IMG]
中統設計的Kyrie 5,雖然在腳踝處沒有特別加厚的填充,腳跟內置的杯狀隱定片,硬度及高度也只屬一般~
但憑藉著延伸自中底材質的設計->鞋身的穩定性,及鞋面的加強包覆設計,中底面積明顯較鞋身寬闊,也讓鞋子的穩定支撐性不至於太差~

[​IMG]
相較於4代腳跟作出的凹槽設計,5代的腳跟是採用順著阿里基斯建的弧度稍微向後延伸,配合鞋舌高度及鞋帶孔,在不會影響太多靈活度下,有著一定的支撐,也不會不跟腳,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是也不用太多擔心就是了。


◎緩衝性:
7.5
[​IMG]
老實說,單單就中底材質,緩衝性及腳感,4代使用的Cushlon絕對優於5代的phylon材質!!
但是這次5代前腳掌置入的全新的
zoom turbo氣墊,希望可以在緩衝性、反應性、靈活度上有著更好的突破,圓弧造型、有著切割的zoomair,讓氣墊可以服貼彎曲;腳感穿起來,前高後低,像是前腳掌鞋墊加厚了一般,仔細地踩踏,略略的可以感受到氣墊的感覺,雖然已經是8釐米厚度的氣墊,但是腳感並不明顯。
[​IMG]
一如以往,中底配置還是以反應性為主,想要甜美彭湃的腳感,這雙沒辦法給你,但可以給你很穩定的切入感受,有路感又不會太死硬。


◎包覆穩定性:
8.5
[​IMG]
鞋面創新的包覆設計,絕對是Kyrie 5的亮點之一,原本擔心會不會卡腳,也完全沒有出現。

只是這次的5代,是這系列中唯一一雙中底沒有內置穩定片的鞋款(1-4代的中底都有置入tpu穩定片),球員版的中底則有著碳纖板!!!

可是一般市售則是沒有阿~
[​IMG]
鞋面包覆系統+前腳掌的中底延伸+腳掌外側的穩定片+zoom turbo的特點,5代穿起來的包覆穩定,表現優異,無論切入或急停,二次彈跳,前腳掌的穩定性都是年度最佳球鞋的表現等級,也是Kyrie系列中,表現最搶眼的一代。

◎抓地力:
7.5
[​IMG]
Kyrie系列,另一個亮點,就是抓地力的表現~

從Kyrie一代問世就讓人驚艷,而這次5代,全新的幾何造型刻痕,搭配圓潤的外觀,加寬的面積,表現其實也是可圈可點。
[​IMG]
初下場時,抓地表現感覺只是中規中底,但是經過幾次穿著下來,漸入佳境,像是車子剛換輪胎要稍微磨開的那種概念一樣,磨開後,連在略帶沙子的是外pu場,都可以定住我,同場地穿著4代,可以明顯感受到5代的表現較為優異阿~
(還有就是容易卡小石頭@@)

[​IMG]
整雙鞋無論設計、搶眼性、代言人的故事,或是創新的科技及實戰表現,都是值得讓人好好感受的一雙好鞋子~
對於要求速度及反應性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雙帶給你感覺,但是對於緩衝性有需求的朋友,就建議跳過了;
我自己是穿著原尺寸,若是腳掌偏寬的朋友,建議大半號。
另外如果要說出這雙鞋子小缺點,就是透氣表現了吧,還有超服貼的楦頭,一定要仔細試穿阿。

arrow
arrow

    丁仔的球鞋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