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chell & Ness (以下簡稱 M&N) 從 2017 年開始接手製作 NBA 復古 Swingman 球衣,如今兩個賽季過去了,M&N 於今年三月份開始將所有 Swingman 球衣進行了改版,這篇文章就帶大家看看究竟改了什麼地方?

字體、細節、版型 是這次改版的三大重點。

 

字體

隨著 NBA 前一家合約廠商 Adidas 和現在的 Nike 都以熱黏貼字體的方式製作 Swingman 球衣,M&N 也決定跟上這個熱潮,因此這回的改版重點就是在字體的部分。

一改過去電繡方式固定字體,M&N 也加入了熱黏貼的行列。

DSC_4353.jpg

DSC_4354.jpg

M&N 熱黏貼字體使用的布料比起 Adidas 和 Nike 都較為厚實些,所以視覺上會比較挺拔。

 

細節

除了字體部分,M&N 也將部分款式球衣的細節部分進行提升,過去使用網版印刷表現的大圖案系列,現在變為熱昇華轉印 (染印)。這個改版項目絕對是所有球衣愛好者最開心的部分,過去只有球員版等級以上 (或是歐洲 Champion 製的染印球衣) 才享有這樣的圖案呈現方式,現在 Swingman 就可以得到一樣的體驗。目前已知變為染印圖案的款式有太陽隊大太陽款和爵士隊冰山款。

DSC_4355.jpg

 

版型

M&N 這次改版將球衣版型作了微幅調整,寬度部分沒有改變,長度部分減少了大約一英吋 (2.54 cm),實際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感受,但對於身材相對沒有歐美人高大的亞洲人會更為合身些。

DSC_4352.jpg

 

最後簡單的列出幾項 New Jerseys 對於本次改版的優缺點分析:

 

優點

較不易掉色的字體 - 過去電繡版本的布料在顏料的附著度上較差,可能因為經過洗衣機洗或是嚴重的皺折而掉色。

較不易皺摺的字體 - 新版本的字體就不容易因為折起產生折痕,熨燙時也較不易傷害到顏料。

沒有脫線的煩惱 - 這一定是過去許多人都碰到的問題...

更舒適的穿著感受 - 沒有內裡的車線,不再刮皮膚。

染印的大圖案 - 過去網版印刷的大圖案,最大的問題就是黏和裂 (時間久了或是長期折到就會裂),質感上也比染印差了許多。

 

儘管有滿多的優點,但是缺點一樣還是有:

脫膠的隱憂 - 自 Adidas 時期就有災情傳出,這讓熱黏貼字體的耐久度一直都是一個問號... 但好在市面上有專門黏貼布料的膠水,不幸發生時可以解決。

廉價的 NBA logo - 從前用電繡的 NBA logo 也變為熱黏貼,整體質感大幅下降。

DSC_4737.jpg

較為粗糙的感受 - 少了真實的車線,就少了一些精緻的感受,這點應該是最多人跨不過去的門檻。

 

時代變遷,科技日益進步,製作衣服的方式也不斷的在改變,現在的我們很難想像 50 年前的人們還會穿著羊毛製的球衣和紮皮帶的球褲在球場奔馳... 所以 New Jerseys 認為每次的改版都是一種進化的象徵,不需要以放大鏡看缺點,市場終將決定技術的去留,試想: 如果熱黏貼字體這麼不堪,Nike 也不會在 Adidas 之後還繼續以同樣的方式製作了。

 

 

arrow
arrow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