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打2.jpg

 

一、參加資格:凡報名拱範宮盃球隊,參加閉幕典禮時,人數超過8人之球隊皆可報名乙位;參賽球員請繳交身分證或學生證。

二、比賽辦法:在120秒鐘內先獲得5分者,或者在120秒鐘結束時分數領先者獲勝。

三、競賽辦法:報名後以單淘汰賽制,最後取前三名給獎。

四、獎勵內容:冠軍獎金新台幣1,500元及彩色運動襪6雙、亞軍獎金新台幣1,000元及彩色運動襪3雙,季軍獎金新台幣500元及彩色運動襪乙雙。

單打8.jpg

五、競賽規則補充:同季賽內規則;有四項補充說明

  ()罰球站位跟正式比賽一樣,然後,假如罰球不進球,搶奪籃板球方可獲攻擊;也就是罰球不進,假如進攻方得球可直接攻籃。

  ()比賽開始是,「身材較矮者優先攻擊」;假如難以判定高矮,由裁判臨場決定之。

  ()犯規或出界、違例之發球地點,不是都在3分線圈頂區,是在靠近事故地點執行;例如在邊線附近走步,就在邊線進行洗球後開始攻擊。

  ()進攻時間:每位球員每次進攻時間14秒鐘。

單打5.jpg

六、原版規則:

  ()比賽開始:身高較矮者先進行攻擊(或由裁判裁決),於中圈進行洗球(check ball)後開始,後續則依規則球權輪替;比賽仍有3秒違例、3分球等。

  ()進攻時間:每位球員每次進攻時間14秒鐘;沒有延長賽,平手時,進行罰球驟死賽,依球權輪替進行先後罰球。

  ()攻守交換:甲方得分需換由乙方進攻,一樣由中圈洗球後開始;那裡犯規、出界(含違例等),在該邊端線附近執行洗球後開始攻擊(防守方需退後一大步距離);防守方假如搶得防守籃板球,需將球運到3分線外,任一隻腳踩3分線後方可進攻,否則違例。

單打13.jpg

  ()暫停申請:每位球員只可申請乙次暫停,暫停時需停錶,暫停時間只有24秒鐘,攻守即刻開始;緩慢進場,進攻方可將球交給裁判摸球即刻攻擊,逾時不候。

  ()換人申請:比賽過程跟籃球規則一樣,隨規定可更換球員;但是,需坐於更換板凳席,等記錄台鳴笛、裁判召喚、5秒鐘更換完畢;緩慢進場,進攻方可將球交給裁判摸球即刻攻擊,逾時不候。

單打4.jpg

  ()團隊犯規:團犯3次即執行罰球2次,個人3次犯規即犯滿離場(可更換球員)

 

  ()男女對打:假如男女對打,男生不能打女生火鍋,否則以「3分球進算加罰一次(可以伸手阻撓,不能打到球);男生也不能抄女生的球,否則以打手犯規計普通犯規乙次;男女對打,男生不能在禁區攻擊(含踩線),否則違例對方球。

  ()其餘比照最新籃球規則;假如不夠詳盡,由執法裁判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