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Nike 接手 NBA 合約後,每一年的十一月份就是球衣迷們引頸期盼的時候,因為此時會發表各支球隊在該賽季的 City (城市版) 球衣。

城市版球衣是依照球隊的歷史或是該城市當地的人文特色為基礎所設計的款式,Nike 最初展現了一年推出一款城市版球衣的龐大野心,但到了當今的第三年,已經可以看出部分球隊在設計上缺乏新意,或許一年至少推出三十款球衣還是讓設計師們太燒腦了...

本篇將接續前篇,繼續介紹五支 NBA 球隊的城市版球衣。

 

邁阿密熱火隊

2017-2018 賽季熱火隊推出了城市版球衣 - "Vice",獲得非常熱烈的迴響,成為年度最熱銷球衣款式之一。"Vice" 這個名字取自於 1984-1990 年間播映的著名影集 "Miami Vice",球衣呈現的氛圍為 1980 年代時繁華的邁阿密都市風情,以霓虹燈作為發想的隊名字體和鮮豔的配色,令人彷彿親自置身於邁阿密。

上個賽季熱火隊延續了球衣設計,將顏色改為黑色,象徵夜晚的邁阿密風情,依舊大受歡迎,成為了熱銷款式。

這個賽季熱火隊再度使用相同款式的城市版球衣,顏色改為 Blue Gale 並命名為 "Vice Wave"。這回的配色將邁阿密由去年的夜晚五光十色轉變為午後陽光普照的南海灘風情,整體散發出了悠閒和活潑的氛圍。

一個成功的設計,隔年度變更配色再次開賣或許是最安全的作法,熱火隊 Vice 系列邁入了第三年,這回就看看球迷是否還買單了。

熱火隊城市版球衣於美國時間 11/29 初登場,整個賽季將會穿著 22 場比賽。

bbz2u-tzkzv.jpg

b3da7-u4g9n.jpg

vice-heat-wave-3.jpg

 

密爾瓦基公鹿隊

密爾瓦基有一個別稱 - "Cream City",這個名字的由來要追溯到十九世紀,當時城市的建築大多是使用取自當地土壤製成的磚頭砌成,而這個建材的顏色是奶油色,因此整座城市處處可見奶油色建築,這就是 Cream City 的由來。

這季公鹿隊的城市版球衣以 Cream City 作為主題,草寫的隊名字體刻意營造復古但又帶有現代風格的氛圍,球衣和球褲上的藍色條紋則是象徵密西根湖 (Lake Michigan)。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公鹿隊以 Cream City 作為城市版球衣主題,2017-2018 賽季的城市版球衣也是以同樣的主題設計,今年的設計帶有些許復古風格,簡單的樣式卻出乎意外的好看。

公鹿隊城市版球衣於美國時間 11/30 初登場,整個賽季將會穿著 20 場比賽。

bwdyz-5foyj.jpg

bkxqd-r20dn.jpg

br1pc-uxbcp.jpg

 

明尼蘇達灰狼隊

上個賽季以追悼藝人 Prince 的 "Purple Rain" 城市版球衣得到廣大的成功,這個賽季球迷們引頸期盼灰狼隊是否能再推出下個曠世傑作。

這季灰狼隊將城市版球衣主題回歸到明尼蘇達州,設計了名為 "MSP" 的城市版球衣。這款球衣著墨在明尼蘇達州的兩大城市 - 明尼亞波里斯 (Minneapolis) 和聖保羅 (St. Paul) 的地理環境,"MSP" 正是將兩座城市的字首合併所產生。

球衣水藍色主色發想自常見於兩城市中的水域景觀 (明尼蘇達州湖泊密布,有 "萬湖之州" 之稱),球衣上僅有單側的白色條紋,象徵貫穿兩座城市的密西西比河 (Mississippi River),條紋由上往下延伸代表河流由北向南的走向。

褲頭中央的小標誌是兩大城市的地理圖形,中間分隔線即是密西西比河。

這款城市版球衣非常簡單沒有任何複雜元素,配色上會令人聯想到湖人隊的 "MPLS" 復古球衣,對於喜歡簡約風的球迷相信是不錯的選擇。

灰狼隊城市版球衣於美國時間 12/13 初登場,整個賽季將會穿著 9 場比賽。

76176205_10157048816404261_4473560093526327296_o.jpg

77023059_10157048816354261_3236103865778569216_o.jpg

aspect-TJo19Mik46-690xauto.jpg

 

紐澳良鵜鶘隊

鵜鶘隊這個賽季將沿用上個賽季的城市版球衣,以紐澳良著名的節慶 Mardi Gras 作為發想主題。

Mardi Gras 球衣可以追溯到 2009-2010 賽季,當時紐澳良的球隊還為黃蜂隊,從那時開始 Mardi Gras 球衣就定調為以紫色、綠色和黃色為主色的球衣。時至今日,雖然每年度的 Mardi Gras 球衣有小幅度調整,但是本質上都還是同樣的基調。

儘管休賽季期間球隊多年看板球星 Anthony Davis 離隊,但透過選秀獲得了萬眾矚目的 Zion Williamson,原本期待鵜鶘隊會為了狀元推出全新城市版球衣藉此大賣一波,但不幸的是 Williamson 自開季前受傷後至今都沒還正式開始其 NBA 例行賽事,鵜鶘隊的球迷們要再等等了。

鵜鶘隊城市版球衣於美國時間 2020/2/2 初登場,整個賽季將會穿著 8 場比賽。

anthony-davis-pelicans.jpg

5d132ab093c05.image.jpg

 

紐約尼克隊

和鵜鶘隊一樣,尼克隊這個賽季並沒有推出新款城市版球衣,而是繼續沿用上個賽季的款式。

這款球衣是以 1950 年代的尼克隊球衣作為範本設計,兩側和領口的格狀圖騰是最大特色。

但不管尼克隊是否推出新球衣,沒有任何全明星球員伴隨著已經墊底多年的戰績,相信已經沒有多少人在乎尼克隊的球衣長怎樣了?

b1rpw-ilzte.jpg

bxhj5-0javf.jpg

 

 

 

arrow
arrow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