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Nike 接手 NBA 合約後,每一年的十一月份就是球衣迷們引頸期盼的時候,因為此時會發表各支球隊在該賽季的 City (城市版) 球衣。

城市版球衣是依照球隊的歷史或是該城市當地的人文特色為基礎所設計的款式,Nike 最初展現了一年推出一款城市版球衣的龐大野心,但到了當今的第三年,已經可以看出部分球隊在設計上缺乏新意,或許一年至少推出三十款球衣還是讓設計師們太燒腦了...

本篇將接續前篇,繼續介紹五支 NBA 球隊的城市版球衣。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

繼上個賽季雷霆隊以美國原住民為主題推出了相當具有意義的城市版球衣,這個賽季再接再厲,和奧克拉荷馬市國家紀念堂 (Oklahoma City National Memorial & Museum) 聯手設計了新款城市版球衣。

這款城市版球衣是為紀念以及追悼 1995 年 4 月 19 日發生的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 (Oklahoma City Bombing),這個事件改變了許多人的一生,不只是緬懷逝者、撫慰生者,同時也表揚在危難之時整座城市團結一致挺過難關的精神。

奧克拉荷馬市事後在事件舊址上建立了國家紀念堂,這款球衣上許多細節皆出自於此: 位於紀念堂的兩扇 "時間之門" 放置於球衣的兩側;分別雕刻在兩扇門上的時間 9:01 和 9:03 則藏於褲管折疊處,爆炸案的時間為 9:02,這兩個時間點表示事件前後整座城市產生了巨大的改變,由原本的日常突然陷入了不平靜;球褲側面下方的白色區塊代表了倒影池。

1920px-Oklahoma_City_memorial.jpg

褲頭中央置入了紀念堂註明地標 - 倖存者之樹 (Survivor Tree),這顆已經 90 歲的美國榆樹倖存於該場爆炸案,頑強的生命力為它取得了這個名字。

領口內裡印有藍色絲帶以及給予該事件所有當事人的紀念語。

整體來看,這款城市版球衣並沒有非常突出或亮眼的設計,但是充滿意義的各個細節讓這款球衣完全符合 "城市版" 球衣的設計理念,非常棒的作品!

雷霆隊城市版球衣於美國時間 2020/1/9 初登場,整個賽季將會穿著 10 場比賽。

w620-8920a733759414fab506594bc6fb432e.jpg

960x0 (4).jpg

960x0.jpg

960x0 (1).jpg

960x0 (2).jpg

960x0 (3).jpg

 

奧蘭多魔術隊

 

魔術隊這季的城市版球衣嘗試了全新的顏色 - 橘色,顛覆了過往魔術隊給球迷的既定色彩印象。

球衣的設計發想自佛羅里達州中部地區 (奧蘭多市所在區域) 蓬勃的柑橘產業,因此帶入橘色作為主配色。

突破過去以黑色、藍色和銀色為主的色調,魔術隊這次帶來了全新的視覺體驗,球迷是否買單就要交給市場來決定了。

魔術隊城市版球衣於美國時間 11/30 初登場,整個賽季將會穿著 6 場比賽。

74842344_10156862985776909_2465427612927787008_o.jpg

76710759_10156858821276909_6978276606989041664_o.jpg

70199727_10156858822541909_5233972250712997888_o.jpg

 

費城 76 人隊

 

76 人隊這季的城市版球衣是以費城當地知名地標 "自由鐘" (也稱為獨立鐘) 作為發想,自由鐘是美國獨立戰爭時的主要標誌,象徵公平和正義。

乍看之下會以為這款球衣本體是和公鹿隊一樣的奶油色,但事實上,76 人的城市款球衣是 "羊皮紙色",出自美國獨立宣言紙本。球衣單側的褐色線條是重現自由鐘上面的裂痕,下襬繡有 "Pass and Stow",這兩個名字同時也有刻在自由鐘之上,最初自由鐘是由倫敦工匠鑄造,但由於試鐘時出現裂痕,州府要求重造,最後由 John Pass 和 John Stow 兩位工匠重鑄而成。

這款球衣和 2017-2018 賽季的 76 人隊城市版球衣相當近似,僅將胸前隊名由 "Phila" 改為 "Philadelphia",並將尖領改為圓領,嚴格來說並不算一個新的設計。

76 人隊城市版球衣於美國時間 11/29 初登場,整個賽季將會穿著 16 場比賽。

76ers-2019-city-edition-3.width-704.jpg

bybr8-ncxry.jpg

 

鳳凰城太陽隊

 

太陽隊這個賽季沿用了上個賽季的城市版球衣設計,僅將配色變更為黑色。

拉丁之夜最早可以追溯到 2006-2007 賽季,當年 NBA 為了因應廣大拉丁美洲裔以及西班牙語系人口市場,在每年三月份會選出幾支最受該族群歡迎的球隊穿著拉丁之夜球衣,太陽隊即是其中之一,但這個活動隨著 NBA 商品合約易主至 Nike 後,現今只剩太陽隊還保有這款球衣了。

太陽隊城市版球衣於美國時間 12/9 初登場,整個賽季將會穿著 7 場比賽。

d8cb7f26-473c-4116-addc-dfb4ae00408d-rubio01.jpg

EJ01TpYW4Agr5hS.jpg

 

波特蘭拓荒者隊

 

拓荒者隊這個賽季的城市版球衣融入了復古元素,以 1970-1975 年間所穿著的球衣款式作為基底設計而成,從當年的圖片可以明顯看出由字型到領口樣式都完整再現。

1970–71_Portland_Trail_Blazers.jpg

Rip City 是波特蘭的別稱,這個名字的源由要拉到 1971 年 2 月 18 日,在一個激勵的進球後,播報員 Bill Schonely 脫口而出 "Rip City!",從此這個名詞就變成了波特蘭的別稱。

從 Adidas 時期開始就已經推出過以 Rip City 為隊名的款式,在 Nike 接手後拓荒者隊依舊年年都使用這個主題作為城市版球衣,Rip City 對於拓荒者隊自然是有相當歷史意義的名詞,但球迷們應該也會期待看到更多不同的設計元素。總結,復古設計是安全牌,少有機會得到負面評價。

拓荒者隊城市版球衣於美國時間 11/27 初登場,整個賽季將會穿著 20 場比賽。

bbiyg-gxmlp.jpg

b7ykn-ujvxi.jpg

rip-city-long.jpeg

arrow
arrow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