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可愛,離開Jordan,心裡覺得怪可惜一把的,但是也因為這樣,讓NB的籃球鞋系列,重新變成主力系列之一;回想起曾經試過NB的BB籃球鞋系列,用專利緩衝材質ABZORB為中底材質,穿著感相當復古的腳感+相當復古的外觀,還有在可愛之前NB最有名(唯一)的代言人,前馬刺球員-紅曼巴Bonner。
(當時連斯伯丁的籃球鞋都試過的我,把NB的籃球鞋也試過,是很正常低XD)

[​IMG]


而這次NB招募了可愛之後,將大量的心思放在籃球鞋系列上,在多年後,終於迎來NB的新籃球鞋款-OMN1S,看著可愛穿著她在季後賽殺進殺出,可是台灣卻還沒有市售,真的是心理超癢的!!!

[​IMG]
這次的OMN1S,編織鞋面+襪套式內裡,鞋中段還加上了條鬆緊帶,中底使用NB新的緩衝材質FUELCELL,以及魚骨紋的大底刻痕+爪狀中底穩定片,相當有誠意的配置及顏值,讓人忍不住期望入手後,真正的模樣是?

[​IMG]

這次入手的黑白配色,鞋盒相當的樸素(可惜了~)
不過畢竟不是冠名鞋款,所以就這樣吧,期待可愛的第一雙簽名鞋款囉^^

[​IMG]

OMN1S每個不同的配色,鞋舌上的圖案都不同,這次入手黑白配色,鞋舌上的是籃網標誌。
漸層的編織鞋面+有菱有角的鞋型,相當有自己風味的一雙鞋子。

一:鞋面
[​IMG]

原本以為鞋面上的突起設計,是使用塑料材質等等,入手後才發現是使用雙層皮質折起,小小意外了一下,另外鞋中段的鬆緊帶,除了外觀之外,也有著相當的功能性。
OMN1S採用襪套式內裡,原本以為穿起來會有不錯的包覆性及伏貼感,不過鞋內空間比想像中大上許多,加上襪套式內裡的鬆緊程度也不如想像中強,初上腳的伏貼感並不強,有點像是第一次穿上Lebron 7的感受一般,不過在一個一格的調整鞋帶,加上鞋中段的鬆緊帶,整體包覆性算中上。

[​IMG]

鞋面的立體突起設計+編織鞋面,單單就鞋面的穩定性來說是相當足夠的,鞋面的抗拉性很不錯,在切入時鞋面的形變也控制得很好,外觀則是深得我心(配色就偏低調了,這雙),以鞋面設計來說分數挺不錯的。

[​IMG]
[​IMG]
中筒設計OMN1S,在腳踝的支撐及包覆方面,卻不如預期的好,雖然腳踝內裡在阿里基斯腱周圍還有增加了一圈填充,不過整體腳踝填充偏單薄,服貼程度並不好,整體來說,只是有著中統的外觀,並沒有著相對應的感,可惜了。

二:中底
[​IMG]
[​IMG]

另外就是整雙鞋的靈魂腳-中底FUELCELL
這NB的新中底材質,剛上市時是用在慢跑鞋上,對於她的腳感有著相當甜美的回憶,所以對OMN1S的腳感也是備受期待,而上腳後,對她的形容詞是;反應性好、貼地=偏硬。
當然原本就有想到在籃球鞋上,中底的校調一定會偏硬一些,來兼具穩定性,但是以我來說,並不適合我,平常穿著OK,但是實戰時後,膝蓋及腳踝都有點抗議啊,就像是UA的HOVR材質用在慢跑鞋及CURRY 6的差異一樣,並不是說他不好,喜愛反應性及貼地感的朋友會很愛她,若是對緩衝比較要求或是喜歡軟Q腳感朋友,可能會有點失落~在經過幾次訓鞋後,只能說並不是我喜歡的腳感感受。
(丁仔178,85kg,僅供參考)

三:大底
[​IMG]

在大底上,魚骨紋一向是抓地力的保證,OMN1S間隔還有粗細都分布得相當好,加上中底裡面有著爪狀的穩定片,整體得抓地力表現相當不賴。

以一雙NB來重返籃球鞋戰場的鞋款來說,OMN1S表現得相當稱職,無論是話題性、顏值還有配置等等,都相當不賴,令人讚賞的鞋面設計還有全新的中底,另外要注意的點就是鞋子本身的屬性,是不是適合你的需求(打法),期待著可愛的第一雙冠名鞋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仔的球鞋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