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56.jpg

 

    108學年度即將結束,臺灣的籃球賽就剩下大學甲二級、大學三級、高中乙級以及國中的乙級聯賽,還有國小的全國錦標賽尚未完成情況,我們逐一訪問一些優秀的籃球隊教練,邀請他()們心得分享,讓大家繼續享受籃球之餘並繼續學習。

1中州.jpg

UBA甲一級中州科大男籃:許智超』

    108學年大專甲一級季軍

    許智超教練認為:三大主因在於信任、信任再團結

    上下的信任,也就是球員對教練的信任是首要;其次是橫向球員間的相互信任;最後則是團結,如同報導所述「一隻筷子與12隻筷子」的事例,則是三大成功關鍵。

1民族.jpg

JHBL甲級民族國中女籃:許秀勉』

    108學年國中甲級女籃亞軍

    許秀勉老師認為:心態、專心訓練以及降低外界干擾等。

    心態指的是,提醒球員就是盡力去打,不要有壓力,因為沒有人看好我們;其次在於疫情關係,因此,球隊可以專心訓練。最後也是跟疫情有關,因為賽前集訓與比賽時,家長都沒辦法進校園;因此,那些家長以及球員親朋好友所帶來的繁瑣事務之影響,幾乎不曾出現,進而讓球員專致於技戰術的學習與鍛鍊,才促成後面大出大家意料之外的好表現。

1南湖.jpg

HBL甲一級南湖高中男籃:王顥宇』

    108學年高中甲級男籃第六名

    王顥宇教練認為:個人技術的學習與鍛鍊、防守的多樣化以及投籃信心的培養

    其實我們在個人基本動作的技術鍛鍊上,確實做的比較多;在來就是防守的多變性,不太有從頭到尾都採取同ㄧ樣的防守狀況,讓對手難以適應;第三就是在投()籃時信心的培養。

    因為這幾年台灣在國際賽都是屬於較為矮小球員情況,說真的,我們當教練的總希望,就算身高190公分左右,以後都可以打到控球;所以,球員養成以上的球風需求,想當然就需要每種技術都要熟練,當技術熟練,攻籃的信心就提高,也造成我們在預賽、12強與八強等都有好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