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光復3.jpg

 

HBL甲級光復高中男籃:陳定杰』

    108學年高中甲級男籃第五名

    陳定杰教練認為:學校無條件支持、行政團隊的努力以及身心放鬆比賽無壓力是三大關鍵

1光復.jpg

『學校無條件支持』

    來到這裡才發現學校相當有遠見把籃球運動當成是一項投資」,光復中學從104學年度至今,累計投資球隊超過1,000萬元;104學年剛來光復高中時,體育館馬上整建更換木質地板就花費300萬,連續六年每一年至少都花費100萬餘元更新硬體建設。

    包括體育館冷氣、重量訓練器材、球員宿舍等,甚至第二年就增聘體能訓練師、防護員,讓球隊體質提高,看看喬楚瑜從一名素人選手,到高三繳出魔鬼般的數據,再加上本校體育組長是國際籃球裁判,對於規則上可以第一時間掌握,並且提供教練團針對訓練的內容提出適時的修正,你可以瞭解光復中學對籃球的熱愛與用心。

    其次,學校有許多老師,比賽期間每個星期都自願撥出時間,做營養豐盛的宵夜給籃球隊的球員補充營養,協助家長照顧離家、正值發育需要營養補充的小朋友;老師們還對我提議說:教練,我們提議平時也可以這樣做,這樣的讓人感動。

    從以上事例可知,學校教職員是全力支持我們籃球隊呀。

1光復1.jpg

『行政團隊的努力』

    光復高中籃球隊的行政團隊上至董事長校長下至學校主任組長教師等不斷為學生生活課業輔導等費心讓我們教練團為之動容球隊組軍開始時提出學費雜費以及住宿費全免的方式招生,行政團隊到他校求證後,二話不說馬上兌現這項球員福利。

    此外本校的行政團隊為了解籃球隊後援運作,特地到新北市的南山高中實地觀察與交流觀摩、深入瞭解他們球隊運作情形,探討他們成功之道。

    今年,行政團隊還召開球隊座談會,期望藉由球員與行政等人的互動,讓彼此更了解對方使球隊更上一層樓,籃球隊在在的顯示出是光復大家庭的一份子連我總教練都大感意外;所以,行政團隊追求進步、改善光復高中籃球隊現有不良環境,簡直就像「品牌」的運作如似。

    由此可知,學校的行政團隊是精益求精的努力協助籃球隊呀!

1光復2.jpg

『身心放鬆、比賽無壓力』

    光復中學籃球隊每年的「目標設定:前八強」,這是從董事長到球員皆知的事;所以,像去年跟今年進八強之後,球員表現特別好,引來許多疑問?

    其實,董事長先前就告知:我們都是坐在同一艘船,大家共同努力進八強之後,目標達到了,就「放鬆去打」別給自己壓力;也由此,包括教練團也一樣,連續二年都很享受這個晉級八強後的球賽,因為我們上至董事長是很放鬆,下至教練團與球員感受到這樣氣氛,當然也很放鬆,球員自然就發揮潛能。

    尤其,當晉級八強獲得教育部保送資格,許多球員「升大學」的資格取得後,讓許多家長與球員喜出望外;包括像105學年考取虎尾科大的彭康郡同學,家長還為此辦了二桌慶功宴,以及考取台藝大的范智堯同學,以他在照門國中時期的學習狀況,來到光復高中修煉後竟然可以考取台藝大簡直是驚奇之旅。

    身心放鬆,對運動競技來說,是帖非常有效的藥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