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永仁1.jpg

 

HBL甲級永仁高中女籃:時超傑』

    108學年高中甲級女籃季軍

    時超傑教練認為:團隊精神、球員心理層面的內化以及體能與技戰術熟練是三大關鍵。

1永仁2.jpg

『團隊精神』

    包容與分享」是時超傑教練對團隊精神的進一步分析,因為,假如你可以包容隊友的「不完美」,你將會進一步協助指導,幫助隊友進步,我們的團隊就會進步並強大;如果你學會欣賞隊友的「成功」而不是見不得別人好,你的球員可以接受隊友比她優秀時,我們的團隊就可以合而為一,然後進步。

    尤其我們瞭解,籃球隊是一個團體,成員來自四面八方,家庭教育與生活環境背景儘管截然不同,包括現在的小朋友個個都想成為球場上的英雄,就算是教練也很難以團隊優先,來要求阻止她們成為英雄的同時,教育小朋友:()學會包容隊友的缺點,然後陪伴隊友成長;()學會欣賞隊友比妳優秀,然後願意配合、協助做隊友的後盾,這才叫團隊。

1永仁3.jpg

『球員心理層面的內化』

    此處是指,我們教練團照顧球員如同家人一般,那是需要用愛心與耐心長期的培養澆灌,讓小朋友感受到愛也學會感恩尤其,灌輸與教導都需要是正面、積極的。

    主要是永仁高中與國中部的球員,來自許多不同的家庭,態度與價值觀迥然不同,因此跟師母一直努力探尋,希望能找到一個讓小朋友成長並終身受用的教育方式;這也是我們學校與教練團,一直努力學習與尋求期望的教育方向,期盼能讓小朋友身、心、靈全面成長。

1永仁4.jpg

『體能與技戰術的熟練』

    我們知道體能跟技戰術有很高的關聯性,像現在的籃球比賽,節奏非常快、強度增加,身體對抗性提升,在在都顯示體能的重要性;而最重要的,要提升籃球技術水準、要突破技術極限,當然需要藉由優異的體能,才能讓技術發揮。

    因為,現代的籃球比賽40分鐘裡,要不斷的進攻,不斷的防守,所有相關的動作,都跟體能畫上等號;甚至連罰球的穩定性,都要有好的體能來支撐。

    很多教練都非常重視防守,好的防守要有強度,又要多變化,這樣就需要消耗更多的體力;而且好球員又要能攻能守,有好的體能也可以減少及降低受傷發生的機率。所以顯而易見擁有好的體能就相當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