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 賽季 NBA 球員的平均身高和體重是 6 尺 7 吋以及 217 磅,換算後大約是 200 公分、98 公斤。這樣的身材數據對比一般人簡直是巨人的存在,加上身為職業運動員肌肉比例較高,換句話說 NBA 球員本人不只高,還非常壯碩! 擁有這樣身材條件的他們,想必穿著的球衣尺寸也會跟棉被一樣大吧? 其實事實並非如此...

在 2010 年之前,量產市售的球員版球衣尺寸和版型都和 NBA 球員比賽實際穿著的球衣不同,2010 年,當時的 NBA 球衣代理商 Adidas 推出 Revolution 30 球衣大改版,兩者的尺寸和版型變為一致。2017 年接手合約的 Nike 延續了這個做法,所以現今市售球員版球衣和球員實戰球衣尺寸 "大致上" 是一樣的。

Rik-Smits-Fans.jpg

為何說 "大致上" 呢? 

文章開頭談到的球員身高比起地球上的一般人高出許多 (美國男性平均身高大約是 177 cm),所以販售給廣大球迷的球衣在長度上勢必不能跟球員實戰球衣相同,這也是當年 Adidas 最讓人匪夷所思的部分,即使球員版最小的 M 號尺寸,長度依然逼近 90 cm! 對於 185 cm 以下的人是難以親近的長度。

正因為如此,Nike 的市售量產球員版球衣在長度方面都是 "+2 英吋",而球員實戰球衣為 "+4 英吋" 或是 "+6 英吋",以便對應不同需求的身高。球衣的寬度部分則是兩者相同。

DSC_6144.jpg

另外,市售球員版球衣的發行尺寸為 40、44、48、52、56、58,而球員實戰球衣則多了 46 、50 和 54 三個尺寸。

DSC_6145.jpg

以台灣地區來說,Nike 市售球員版球衣最多人購買的尺寸為 44 和 48,也就是 M 和 L 兩個尺寸,而對於這些高大的球員來說,他們穿著的球衣尺寸一定很大吧? 事實上,在當今推廣功能性和合身的運動穿著下,球員實著尺寸其實離我們常人並不遙遠。

本文將帶大家看看 NBA 球星們都穿著什麼尺寸的球衣,以下列舉的球員和尺寸並不是絕對,球員有時會選擇不同的尺寸穿著,例如: 小皇帝 LeBron James 在湖人隊穿著的球衣尺寸是 50+6,但之前在騎士隊時穿的是 48+4;Kevin Durant 穿著 50+4 同時也會穿著 52+4。

尺寸 44+4

Trae Young - 185cm 81kg

相較大部分的球員,新星 Trae Young 身材較為單薄,或許身高和體重都有虛報一些的嫌疑? Young 實戰球衣尺寸是 44+4,和你我身邊大多數人相同。

trea_young.jpg

Kemba Wlaker - 183cm 83cm

比 Young 還要壯碩的 Walker 44+4 在他身上看起來更為緊身。

kemba_walker.jpg

De'Aaron Fox - 190cm 84kg

即使身高達到 190cm,較為精瘦的 Fox 也選擇 44+4。

deaaron_fox.jpg

 

尺寸 46+4

Stephen Curry - 190cm 84kg

身材數據和 Fox 相同,Curry 穿著稍大一點 46+4。

stephen_curry.jpg

Ja Morant - 190cm 79kg

體重排名現役球員前幾輕的 Morant 穿著 46+4 看來就沒有其他人這麼貼身了。

ja_morant.jpg

Damian Lillard - 188cm 88.5kg

46+4 在 Lillard 身上略顯緊身...

damian_lillard.jpg

Jayson Tatum - 203cm 95kg

看完上面大家是否以為 46+4 應該是 190cm 以下後衛穿著的尺寸? Tatum 告訴大家兩公尺長人也可以穿得下,只是緊身了點...

jayson_tatum.jpg

Ben Simmons - 208cm 109kg

Simmons 將球衣的延展性發揮到極致,證明了 Nike 球衣其實彈性應該滿好的?

ben_simmons.jpg

 

尺寸 48+4、48+6

Kyrie Irving - 188cm 88.5kg

和 Lillard 同樣身材數據的 Uncle Drew,穿著稍稍寬鬆的 48+4。

kyrie_irving.jpg

Derrick Rose - 188cm 90.7kg

飆風玫瑰穿的是 48+6。

serrick_rose.jpg

Russell Westbrook - 190cm 90.7kg

體能超級勁爆、身材也超好的 Westbrook 穿著 48+4 相當合身。

russell_westbrook.jpg

Giannis Antetolounmpo - 211cm 110kg

這幾年健身有成的字母哥,從初入聯盟的纖細球員搖身一變成為肌肉棒子,這樣的身材數據他選擇的是 48+6! 和 Ben Simmons 一樣,再次展現 Nike 球衣的延展性。

giannis_antetokounmpo.jpg

 

尺寸 50+4、50+6

Carmelo Anthony - 203cm 108kg

壯碩的甜瓜穿著的是 50+4,在 Adidas Revolution 30 時期他穿著的是相當合身的 L (相當於現在 Nike 的 46-48 左右)。

carmelo_anthony.jpg

Paul George - 203cm 100kg

Paul George 穿著的是 50+6。

paul_george.jpg

James Harden - 196cm 100kg

後衛中壯碩的 Harden 穿著的是 50+6,和甜瓜一樣 Revolution 30 時期他也是穿著 L。

james_harden.jpg

Kevin Durant - 208cm 109kg

身高明顯少報的 KD 穿起 50+4 就比上面幾位都寬鬆許多,有時 KD 也會穿著52+4 的尺寸。

kevin_durant.jpg

LeBron James - 206cm 113.4kg

宛如生化人般強健體魄的小皇帝 LeBron James 穿著的是 50+6,騎士隊時期穿的是 48+4,看來小皇帝偏愛緊身風格。

lebron_james.jpg

 

尺寸 52+4、52+6

Luka Doncic - 201cm 104.3kg

和其他體能怪物後衛們相比,Doncic 的體脂肪確實看起來較高些,所以他選擇了較寬鬆的 52+6?

luka_doncic.jpg

Kawhi Leonard - 201cm 102.1kg

臂展和手掌都異於常人的 Leonard 穿著的是 52+6。

kawhi_leonard.jpg

Anthony Davis - 208cm 115kg

Davis 穿著 52+6,有時他也會穿著 54+6。

anthony_davis.jpg

Joel Embiid - 213cm 127kg

和上面幾位相比明顯大了不只一號身材的 Embiid 穿著的是 52+6,但看起來也不會非常合身。

joel_embiid.jpg

Zion Williamson - 198cm 129kg

新一代體格怪獸 Zion Williamson 擁有超級厚實的上半身,52+6 在他身上成為了緊身衣。

zion_williamson.jpg

 

尺寸 54+4、54+6

Rudy Gobert - 216cm 117kg

Gobert 不走肌肉棒子路線,54+4 在他身上明顯寬鬆。

rudy_gobert.jpg

Al Horford - 206cm 109kg

Horford 選擇了 54+6,也是稍寬鬆路線。

al_horford.jpg

Marc Gasol - 211cm 116kg

過去被稱為大白熊的 Gasol 穿著的是 54+4,今年防疫期間瘦身有成,不知道復賽後會不會降到 50 左右的尺寸?

marc_gasol.jpg

Nikola Jokic - 213cm 114kg (17-18 賽季)

發福之前的 Jokic 穿的是 54+2。

nikola_jokic.jpg

 

尺寸 56+4、56+6

Steven Adams - 211cm 120kg

外表酷似海神王的 Adams 穿著 56+6。

steven_adams.jpg

DeMarcus Cousins - 211cm 120kg

Cousins 穿著 56+6。

demarcus_cousins.jpg

Boban Marjanovic - 224cm 131.5kg

站著就可以灌籃的男人 - 巨神兵 Marjanovic 在目前現役球員中體重排名第二,56+6 在他身上剛好合身。

Boban_Marjanovic.jpg

 

尺寸 58+6

Nikola Jokic - 213cm 129kg

這兩年體重上升的 Jokic 穿著的是 58+6,成為了全 NBA 最大尺寸球衣? 目前現役球員中 New Jerseys 還未找到其他穿著這個尺寸的球員,有找到的歡迎下方補充。

nikola_jokic.jpg

 

看完了以上,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許多球員都跟自己穿一樣尺寸的球衣呢?

NBA 中最多球員穿著的尺寸坐落於 48 和 50,其實也只比台灣地區最多人的 44 和 48 大了一個尺寸而已,許多穿 52 的朋友還比多數球員還大號!

所以 NBA 這些大個子的尺寸真的如想像中這麼大嗎? 實際上其實相當親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 jerseys nba 球衣 尺寸
    全站熱搜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