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949749.jpg

    最近一、二個月看籃球賽,看到一些球隊(球員)表現後直覺是:

    矮人一截球員不會控球,打球也沒有穩定外線,拿到球也不敢攻擊,防守上更缺乏特色,還一直是球隊防守上的痛,請問您選拔委員(或教練)選他是要幹什麼?

    選來就要用就算該球員不是您總教練選的您也要人盡其材」。

 

    身高180公分,跑的比195公分身高球員還慢,更沒有身高195公分的狠、拼勁不如,那麼,這個「選、訓、賽」是在幹什麼?

    從運動訓練學討論您教練團的指導與訓練是改善球員缺失提升球員能力激發球員潛能等等的不是掛名教練,卻老是目視球員一成不變的差勁

 

    防守釘人,甲球員卻只看人不看球;緊接著,隊友被對手他們的空手掩護(off ball screen)遮蔽,於是,對方出現在甲球員附近的空檔要得球攻擊了,你防守球員甲「都還不知道」,請問這是什麼防守呀?

    籃球選手是來給您教練教與練的」;教練不是掛名後卻抱怨基層教練沒有指導與教,然後讓他繼續沉淪而不自知。切記:抱怨解決不了問題。

 

    其他球隊的快攻總是三傳二傳就到禁區而輕鬆攻籃沒有運那麼一次或運二次球;可也是,您們球隊搶奪防守籃板球後,為什麼一定「要運一次或運二次球」,才要傳導球給隊友,然後把箭頭快攻的契機喪失?

    您教練既然掛名,就不能「冷血又漠視」,並且找好多理由;因為,教學上還有一個名詞叫:補救教學。

 

    忽然覺得,在2021619日的今天,我還是看電影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