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jpg

   

    NBA東區準決賽公鹿戰籃網,殺的天昏地暗、日夜無光還打到延長賽;延長賽剩下40秒,公鹿的Khris Middleton的轉後仰跳投命中公鹿113111領先2分,緊接著死神Kevin Durant二投不中,籃網才輸掉了球賽。

    這籃球賽打成這樣扣人心弦」您覺得好嗎?

 

『研究模擬去學習?』

    連續看NBA季後賽,看完馬上跟鄭錦和教授、鴻棋老師請教」再討論,然後投入在技戰術研究時候發現:「沙盤推演」是件很好的學習,也是件很容易讓人進步的事。

   所以假如此時您是總教練、、、、

 

『為什麼要讓對手主攻手在防守時休息?』

    看湖人戰太陽,再看公鹿戰籃網等等,您發現什麼事?

  湖人都一直讓太陽隊主攻手Devin Booker以及主力控球Chris Paul在防守時休息;這是「明知山有虎」嗎?

    再看今天公鹿戰籃網,咱們也是搞不懂的懷疑為什麼公鹿隊也一樣都讓籃網的Kevin Durant以及James Harden在防守時於弱邊(weak side)休息?

    像下圖,球在左側準備攻擊,您可以發現紅色箭頭所指的Durant是在弱邊休息

讓對方主攻手休息1.jpg

    再看另一個賽況圖,公鹿的字母哥在左側低位進攻這也是讓籃網控球James Harden如箭頭所指的在弱邊休息;然後,讓他倆在進攻前獲得喘息「充分休息」後,籃網隊進攻時再予取予求。

讓對方主攻手休息2.jpg

『疑問比較』

    一個很簡單概念是:您讓對手主攻手經過防守時的疲憊、經過防守上付出體力並難過後再讓他們來執行進攻,他們進攻會比較順暢,還是因此進攻會比較不順暢

    尤其,你球隊假如讓對方主攻手「接二連三」在防守上要耗費體力,讓主攻手連續不斷的要付出精力防守,他的進攻命中率是不是會降低?

    您有沒有想起勇士73勝時期對戰騎士的冠亞軍戰,有一年騎士隊就是一再的讓Stephen Curry必須在被設計下的交換防守時,花費很多精神與體力去防守騎士隊就是主攻Curry這點耗盡他的體力;想當然,Curry應付不來,進攻時命中率不僅降低很多,也沒辦法打好又打滿超過35分鐘。

 

『這個問題您看出什麼?』

    您從這個問題看到什麼呢

    套一句某教練講的話:其實NBA教練並沒有「比較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